中国的生态恶化: 中国环境污染日益严重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6年11月16日】

据报导,中共官方不久前在北京表示:“全中国一半的河流受到严重污染,1/3的城市受到酸雨影响,环境问题破坏了中国的国际形象。”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在过去20多年来的经济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在未来的两三年内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空气污染源。中国到2009年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污染源。国际能源机构这一最新预期时间比早先的预期提前了将近10年。国际能源机构表示,中国由于空气污染造成的损失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3%到8%。统计数字显示,2003年全球燃料燃烧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249亿8千万吨,其中美国占57亿2千万吨,中国占37亿2千万吨。

据BBC报道,在中国两万多个自然湖泊当中,75%的湖泊都被藻类生长物污染,湖泊逐年消失。 过去50年来,中国有近千个自然湖泊已经消失,平均每年20个。这已经对中国自然环境造成了巨大影响。

如湖北省有"千湖省"之称。 但是,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湖北省已有217个面积超过一平方公里、522个面积更小的湖泊已经消失。 湖北省自然湖泊的总面积已缩小到2438平方公里,比50年前缩小了34%。 目前,中国现存的自然、半自然湖泊占湿地总面积的21.7%,其中只有约40%得到了有效保护,而其它自然湖泊的数量和面积不断锐减,特别是青藏、云贵等高原的一些湖泊甚至消失。

同时,70%的中国江河湖泊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中国城市90%的地下水也都被污染。分析人士说,中国经济在过去25年里持续增长,但是付出了沉重的环境代价,水资源受到了严重的污染。

据法新社转引中国媒体的消息说,中国的长江、黄河的入海口地区已被联合国宣布为“死亡区”。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05年中国沿海地区出现了82次赤潮。去年,中国的陆上活动导致50万吨氮氨和3万吨磷進入海洋。

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网站资料介绍,化肥、粪便、污水等排入海洋,给一些藻类提供了充足的养料,刺激这些海藻疯狂生长,加上空气污染等因素,导致海中形成了一些“低氧区”和“缺氧区”。由于其它生物难以在低氧或缺氧状态下存活,因此“低氧区”和“缺氧区”又被称为“死亡区”。

由于中共政治的腐败和邪恶的本质深深的毒化了中国的社会道德。在以“向钱看”的鼓动下,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环境迅速的恶化污染。这种恶劣情势严重的威胁到中国民众的健康及生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