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政要调查中共盗摘器官 获立法院长接见(图)

台湾法轮功学员


【正见网2006年10月13日】

中共非法活体摘取器官的加拿大独立调查团成员之一,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十日前来台湾,此行他将在台湾针对台湾人民前往中国,做器官移植手术的案例作采证调查。十一日在高雄与台北举行记者会中,他将过去几个月来访察报告,公诸于台湾媒体面前,乔高明确指出,有关对中共活摘器官的指控,是真实存在的。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表示,经过数年的追踪调查、采证,有18个理由认为中共以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作为“供体库”,让全世界迫切要做器官移植的人士在短时间内可以取得活体器官。

立法院长王金平亦接见了乔高。在此次会面中,乔高对九月廿六日立法院通过吁请行政院针对中共活摘器官编列预算一案,表示感激。他并将自己与大卫・麦塔斯共同撰写的独立报告呈送给王金平院长,希望他继续重视此事的发展与调查進度。

乔高在来台之前,已与麦塔斯或一起或各自奔走十五个国家与地区,呼吁各国政府制止中共当局的恶行。乔高并作出沉重的呼吁,如果中共不停止这些邪恶的行为,各国政府应联合抵制二零零八年奥运会在中国举行。

确证存在活体器官库

乔高在记者会上表示,另一个让加拿大独立调查团不得不相信中共活摘器官属实的理由,是中共大使馆的反应,他们申请赴中国大陆实地调查的签证遭到拒绝。中共对调查报告一概否认,却只能勉强指出两个错误来,就是报告中两个城市放错了省份。

乔高说:“仅有这两个地方被指正,岂不表示其余的部份都属实呢?!”

他并指出,中共自一九九九年七月开始迫害法轮功以来,拘捕大批学员,不少学员被送進劳教所,失去联络,经过他们数年的追踪调查、采证,有十八个理由认为中共就是以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作为“供体库”,让全世界迫切要做器官移植的人士在短时间内可以取得活体器官。

二零零五年,中国大陆每年提供的器官移植案例近五万例,比过去五年增长近三倍;这些器官的取得都不是志愿捐赠,而是来自移植库。 他们透过对中国民众的录音及影片访查,证实中国确实有活体器官“供体库”。一名协助做活体器官摘取手术的医生家人兼医务人员也证实中共将法轮功送入劳教所视为“供体库”,并订定人体器官出售价目表,包括肾脏移植六万二千美元、肝脏移植十三万美元、肺脏十七万美元等。

强摘器官如食盘中餐

他比喻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移植牟利的情况,就好像你走入海鲜餐厅,看到鲜虾活鱼,那些海鲜就很快成为你的盘中餐一般。

乔高以非法轮功学员身份的第三者立场表示,在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受到尊重,他们并不参与政治,只是想要一个炼功的环境;全世界有逾八十个国家的人民在修炼法轮功,但是却只有中共在迫害,并逮捕法轮功学员。

独立调查团给了中共十七项建议,但中共始终没有给予正面回应。九月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乔高用二分钟时间概述调查报告,但中共代表为了争取五分钟发言抗辩,却花了四十五分钟时间与主席理论,最后仍被要求用三分钟发言。但这三分钟的抗辩却什么内容也没说出来。乔高表示,无法理解中共代表的言行。

同时,乔高对此事深表乐观,他相信越来越多的网络讯息,不断在传递这个惨无人道的讯息,越来越多的人会加入声援。

李進勇:台湾不能成中共活摘器官帮犯

乔高继于十二日拜会法务部政务次长李進勇,除说明中国大陆移植器官不人道内容外,并吁请法务部能积极的宣导台湾民众,正视接受来路不明器官所需承担的生命风险及面对的法律问题。


十二日法务部政务次长李進勇(右)接见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

乔高向李次长表示,自调查报告七月六日发表以来,已经访问了十五个国家,引起国际社会很大的回响,也期望台湾能与加拿大合作,拒绝中共将器官非法买卖并采取因应措施。

乔高建议台湾政府如能积极宣导或提出旅游警告,才能使台湾民众到境外器官移植时,避免接受从健康人士身上强摘下来的器官,如法轮功人士等所需面临的人道问题及法律责任。

李進勇表示,台湾政府对此调查报告非常重视,而且身为国际社会的一员,不会置身事外,不仅不会认同,也会加入国际谴责行列。目前政府及民间单位都积极参与此事,日前立法院通过编列预算提案并获得朝野立委连署,宣导民众对器官移植应有更正确的资讯;而民间单位则有媒体及法轮功的宣传。

李進勇说,在未来,将有更具体参与规划,如在修改法律条文方面,将搜集更多资讯以凝聚行政、立法间的共识与合作;在健康保险方面,对于国人赴中国大陆换器官回来后造成国内健保庞大的支出,是否考虑对此不再给付等相关问题因属卫生署职责,将会一并资料送交卫生署。

李進勇并强调,基于人权普世价值,政府绝不希望台湾成为中国大陆器官移植的最大需求国,更不可能成为帮犯。

法务部检察司司长蔡清祥指出,台湾对器官移植不仅有健全的法律,规范也很严谨:需捐赠者本人同意外,还须有其两位近亲以上书面同意,且受赠者必须是五等亲之内才能接受移植;更重要的是,台湾禁止器官买卖行为,这也正与世界潮流一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