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执著于“我”

吴铭


【正见网2006年07月20日】

前段时间,我写了几篇文章在几个网站上发表了。每次都被采用了,就想:我又发表了一篇,然后心里再想想总共发了几篇了,很高兴。

6月份,我写了一篇文章投给正见网。平时,我都是先打开明慧网,然后再通过链接登录正见网,那天我打开明慧网,而正见网的链接却一直不出现,当时想自己哪儿有问题,认为是以前发表文章产生了欢喜心。又从新打开明慧网,正见网的链接还是没有,只好从别的地方登陆正见网。看到我写的文章发表了,心里还是这样想:我又发表了一篇。转念一想:不大对劲啊,一看文章发表,为什么首先想到的是“我”呢?这不是执著于我吗?执著于私吗?这不是旧宇宙生命为私为我的表现吗?新宇宙对生命的要求不是无私无我的正觉吗?怎么还能执著于我呢?这不是在证实自己吗?为什么找不到正见网的链接呢?执著于私,证实自己,这不是没有了“正见”了吗?一点浅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