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雨中精進不停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11日】

当前的人世间是一个世风日下、道德沉沦的社会,尤其是大陆与台湾,在一切“向钱看”的物欲横流下,为私、为利的“争斗心”、“妒嫉心”、“仇恨心”显的格外严重,旧势力的邪恶就是要让人迷惘,有些人就有风雨如晦、鸡鸣不已的深刻感受。

大法弟子的正念是可以制约一切不正的元素,可是,就台湾方面来说,讲清真相已经讲了这么久了,为什么大环境显现的还是那么的不理想呢?为什么最近一年多以来,反而让师父操更多的心?个人的体会是,大法弟子在方方面面的挖根工夫似乎没有真正的很使上力,那一颗心是不是很纯正、很慈善就特别重要了。或许很多方面我们还流于走形式,并没有真正务实的向内去找,以至于形成的整体不是那么的够坚强。师父说:“……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 (《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我觉的真正的关键或许还在于大法弟子之间的交心不是那么的坦荡、祥善、圆容,又因为修炼是松散的管理,一切就看自己怎么严格要求自己,各自不同层次的理解往往就不是那么容易获得充分的尊重和包容,稍不留意难免也会发生无意的内耗并不自觉的把同修推出去。

大法弟子信师信法,要在风雨中证实大法,要兑现救度众生的史前大愿,走的是人成神的路,困难和考验都是必然的,而且,越最后越严峻。安逸的习惯,自以为是的观念往往不自觉的、有意无意的替自己找借口、找台阶下,从而掩饰不足,就容易产生粉饰表象的结果。身为大法的一份子、一个粒子,当然就有必要再多用一点心在法的基点上,深入的去探讨自己的不足,以及怎么去圆容一个金刚不破的整体。

社会的决大多数人都是不属于党派的,只是他们很容易时不时的受舆论或环境左右而有一时浮动倾向于拥护某一党派、某一群体的趋向。我们修炼人对于任何人、事、地、物就不能是那样了,随波逐流,心性如何能提升,怎么溶入修炼? “……社会的制度怎么样与你们修炼有什么关系?修得执著无一漏才能圆满哪!一个修炼者,除干好本职工作外,不会对政治、政权感兴趣,否则绝不是我的弟子。” (《法轮佛法(精進要旨)》“修炼不是政治”)修炼的人肯定是不应该管人间的闲事吧,如果执著于党派、执著于政治立场、执著于任何人,有所特别好恶、偏爱,那也是应该去除的执著心吧。师父说:“这么一部大法,这么多大法修炼出来的伟大的未来的神,伟大的大法弟子,怎么能把希望寄托于常人的什么人呢?这不是对我们自己的侮辱吗?人类能左右神吗?可是我们有很多大法弟子都在这样想。一个人想不要紧,两个人想也不要紧,那是个人修炼问题。大家都这样想,在整个大法弟子的群体中,这是个什么现象啊?一个强大的波动,一个强大的执著。”(《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我们毕竟还是有或多或少执著的人,要自圆其说是非常容易的事情,例如谁表现支持大法,我就跟他多接近;谁要是常常敷衍了事,我就懒得跟他磨;哪个团体立场太鲜明,不适宜介入; 哪个已经挺明白真相了,就不需要再邀请了等等。讲真相,救度众生是不分什么对象的,救人如果还预设立场去选择,哪算善心、慈悲啊? 又怎么说是正念正行。

“现在救人也很难,你得顺着他们的执著去解释,为了救他们别给他们思想中造成任何障碍。”(《北美巡回讲法》)我的体会,正是因为他们有执著才更需要我们去帮他们,我们不要有任何形式上的走极端而让他们起误解。常人社会的一切组织也好,个人也好,不管哪个人说好、说坏,用的都是自己的观念,把观念强加给别人本身就不是对的,何况是人说的什么也不是,因此,在我们大法弟子的眼里不管他们是谁,我们都应该一视同仁,都是大法要救度的众生,是不能轻易把他落下的。我们是不是就不要再随常人的框框去起舞,我们尽量少谈色彩,少群体区隔,避免无意的助长加大任何不正的能量。

我们修炼人是要把各种为私的显示心,有求的执著心和不纯的念头统统都放下;从慈悲的角度,本着纯正的善念,堂堂正正的去讲清真相和证实大法。“放下任何心,什么都不想,就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那一切,一切就在其中了。” (《导航--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