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病业谈我对政党执著问题的体悟

台湾云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10日】

最近因为根本执著不去,身体出现了严重病业。同修们建议先静下心来好好学法,我先静心学《转法轮》,再看新经文,法理又再度启发着我。伴随着整点发正念,一整天下来,情况已经有了改善。在《转法轮》中就提到:“……高层次上的法一定要学透,知道怎么样去修炼……”。随着不断学法,层次的提高,法理也会不断的展现在眼前。

我是因重病進来的学员,当初也就是真正放下治病的心,师父为我净化身体。可是几年下来,情欲之心虽渐淡,但在微观上这根本执著始终断不了,《转法轮》中说:“我们强调一点:你放不下那个心,你放不下那个病,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对你无能为力。”我内人也是修炼者,放不下这根本的执著心,又怎能真正往高层次上升华呢?修炼前之所以病重,修炼后在法理上认识到是因为心性上的极度偏差,自己曾经为十分变异的色欲之心左右着生活与健康;修炼几年之后的今天又出现严重病业,其实也就是反映出那心性上的根本执著还在起着作用。

但就象《转法轮》说的:“我们有许多学员,因为在常人中修炼,有许多心放不下,有许多心已经形成自然了,他自己觉察不到。”一旦因为忙碌,疏于学法、发正念,那潜藏的执著就容易被带动起来、造下干扰正法的业力,乃至被旧势力与一切邪恶因素强推至无法修炼的边缘。虽然自己业力大、思想业力强比较难修,但是透过学法看清楚那颗心了,我就想把它当成首要功课去清理它,努力做好三件事、并坚持炼功,从中挣脱出来。

目前台湾蓝绿两党严重对峙,在较高层次上看问题,其实是整体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可能有很多大法弟子都在想:“我没有蓝绿问题呀,我很久没参与两边政治事务了,一定是别人的问题!”其实从法理上看,即使看到蓝绿问题的第三者,也该回头想想自己。很多时候其实就象前面提到的“我们有许多学员,因为在常人中修炼,有许多心放不下,有许多心已经形成自然了,他自己觉察不到。”

蓝绿问题并不是今天才开始的。师尊在《2004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提到一段话,我觉得颇值得大法弟子们深思:“其实啊,你邪党也好你是恶党也好,或者是其它什么政党也好,作为修炼的人我们根本就不干涉你。你再恶你是人世间的事,你再好你也是人世间的事。而作为修炼的人是脱离世间的,在世间上修炼也不入世间的这些个纷争之中。它恶有它恶存在的目地,它善也有它善存在的目地,这是人类社会的社会状态所决定的,大法弟子根本就不管它。但是大家都看清楚了,人中的大魔头当年迫害我们的时候就在喊其党‘一定要战胜法轮功’、‘我就不信某某党战胜不了法轮功’。我知道这是出自于它的妒嫉,可是它话的背后我知道是有其党的因素的。也就是说,你迫害了我们我们才揭露你的。对这个迫害我们是不承认的,在讲清真相中我们是要告诉世人的,为什么迫害法轮功、法轮功是什么、其党又是什么。不管是谁迫害了大法弟子,都要把它揭露出来,肃清散布在世人头脑中的流毒。”

表面上我们很多学员在修炼后,把常人中的名利都看淡了,也就没有参与蓝绿阵营的各项事务活动,汲汲于修炼与救度众生。但实际问题是潜藏的一颗心,却在不知不觉中起著作用:与家人共進晚餐时,那一旁电视上对于蓝绿攻防的报导如火如荼;办公室里同事看报纸评论政治说的头头是道。我们看到某政党或某人做的与说的“好”,是不是给予赞扬与肯定啊?对某政党或某人做的“不好”,是不是也同没修炼的家人同事一样给予指摘与评断啊?我们的所见是非、给与评断,是不是执著着常人层次的理?而且所执著的理,因着名利两边永远可以各说各的。

师父在《2004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不是告诫我们要不入于世间纷争吗?这时候我们把衡量好坏标准的宇宙特性“真、善、忍”摆到那里去了呢?在此共同学习一下《转法轮》中的“心一定要正”章节:“什么是心不正?就是他老是不把自己当作炼功人。炼功人在修炼当中会遇到难,这个难来的时候可能表现在人与人之间的摩擦当中,会出现勾心斗角等等这些事情,直接影响到你心性上的东西,这方面比较多。”我自己的根本执著被触动、做错事而导致严重病业;大法弟子这些执著心被触动了,也就不知不觉卷入了对立面,也正在引起严重的后果。为什么呢?“心一定要正”里边又提到:“这么说吧,你如果要是带了一定能量,你讲出的话要起作用的。不是那么回事,也给人家说成那么回事了,那么你可能就做了坏事了。一个常人是非常弱的,他所存在的信息都是不稳定的,很可能发生一些改变。”炼功人是有能量的,更何况为数众多的大法弟子,如果大都习而不察,就等于一起在强化两边对立的能量,不知不觉的在主导与延续这出对立的戏码,造就了今天的局面。

曾经有学员提到对政治高层人物的VIP工作,须要平时就主动关心着他们,例如选举前看看有没有须要排班帮忙接接电话。而不是象有些民代讲的有事情时才找到与利用他们一下。当然这么做目的是好的,方便接触各界众生讲真相。但是面对政治人物谈到不同政党或对手的是非好坏,我们是不是基于“同理心”,跳下去与他们“共鸣”一番?这是不是也等于卷入争斗?有学员说的好,要是他回答的话,就是象这样:“谁选上了都要为人民好好服务!我相信您能做得很好!”在谘商辅导技术上,“同理心”的表达能让对方感受被了解,但却可以不带个人好恶的评价。

共产邪党头子喊着“一定要战胜法轮功、我就不信某某党战胜不了法轮功”,从表面上看是出自于它的妒嫉,但是话的背后是有其恶党的因素的。台湾蓝绿政治斗争,从表面上看是出自于常人之争权夺利,但是背后其实也很可能存在有共产邪灵的因素的。共产邪灵操纵着大陆,在政党表现出的,就共产邪党的“斗争”哲学!目前共产邪灵利用着台湾大法弟子的执著,也在操纵着進行台湾的政治恶斗。“好斗”是邪灵本质,大法弟子只能是慈悲众生,一走一过都得把慈悲留给对方,把真相传达给人、救度众生,不好与哪个人、哪个政党对着干的。师父在《转法轮》中谈到:“特别是炼功的人就更危险,一拜就逐渐的给它能量,它就形成了一个有形的身体……”大法弟子若是不觉的不断给予共产邪灵灌注能量,那么他日邪灵是否将在这里生成出另一个一个有形的党,与那共产邪党无异?

大法弟子不能混同于常人,必须高姿态,用高层次的理来自我要求与对事待人。末法时期什么都不行了,层出不穷社会乱象的归正,那是法正人间时师父在下一步所要做的。目前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就是讲真相揭露邪恶,肃清世人头脑中的共产流毒,挽救众生。

个人层次有限,本文仅在抛砖引玉,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