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执著 善待众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20日】

虽未曾加入任何党派,但因父亲是多年老邻长,所以我自然而然就倾向“蓝”。婚后开始了解政治因由,渐而转为支持“绿”党人士。

有幸得法后,师尊教诲:“法轮大法学员,以修炼心性为本,绝对不得干涉国家政治,更不得参与任何政治性争端及活动,违者即不是法轮大法弟子,一切后果由当事人自己负责。早日圆满,精進实修为本愿。”(《法轮佛法大圆满法》)我体悟到:若喜欢、支持这一党,则必定会不喜欢、不支持那一党,也必定会与意见相左者起争执、起矛盾,心也将因而随之起浮,无法修炼。于是我就尽量避免看、谈政治。

但在家庭中,时常因欲阻挡丈夫观看争吵不休的政治节目而起不愉快,尤其每到选举时期,矛盾愈是频频。后来矛盾渐渐少了,但并非自己心性上来了,是因争不过而回避。

最近电视频频播出总统女婿涉弊案事件,上述家里的矛盾便再度出现。几次“失败”,后才想起要向内找。想起修炼人的“听而不闻―难乱其心 视而不见―不迷不惑”(《洪吟》)而自己竟未能想到、做到。而且心里时常怨丈夫的强势,其实,自己不也是常因自己的喜恶而要左右他人吗?

前两次同修讨论蓝绿情结问题时,并未很重视,认为自己没有。这次辅导员带回师父再次严肃的教诲,才肯定自己也应该有漏,要查找查找才是。周日炼完功在学法时,身后打太极拳的人在聊天。七点的发正念时,他们正激烈批评总统家族,我心砰砰跳,希望他们能赶快停止,谁知漫骂声更大更尖锐,我的脸热涨,等到音乐声再度响起时才惊醒我,赶快回到发正念上。原来自己也存在“蓝绿执著”问题,执著还深的听不得任何对某党不利的话语。再又看到自己“只喜欢听好听的”、“不能让人说”的执著竟那么大。怪不得修炼至今,丈夫说我没改变的是听到不中意听的话就变脸、不高兴。

法中已知道常人社会的一切都是有因缘关系的,支持那个人、那个党、希望那个党好,就是落入常人的妄想,要左右他人的命运。再有,“不能让人说”的小心眼执著与修炼人该有的慈悲层次相差太大,这些因情派生出的种种人心若不放掉,背驮着一个重大包袱,要如何跳脱出人来呢?

以往对师父新的讲法、经文大多只看两遍即停下,以后找时间再看。这次认识到这样是不够的,并未完全了解当前师父讲的法的意义。

在学第七遍《2006年加拿大讲法》时,当看到:“也就是说,大法弟子在这个期间讲真相的目地就是为了救人,破除那些旧的因素和恶党邪灵对人的毒害,因为正法中这些旧的势力要被淘汰,恶党与邪灵也一定要被淘汰,和它们为伍的都将被淘汰。这是正法中定下的原则,是必须得这样做的。如果我们不去救那个人,这个人就将随着邪恶一起被历史淘汰掉。”当下头部后侧一阵刺痛,心一惊,若再不将师父一次次指出的问题重视起来,找出深埋的执著心,去掉它,还在期望盼哪个党派好,因而不自觉的制造对立局面,那将导致无数生命与其连带层层空间之生命于正法中面临被淘汰,这样自己岂不是在杀生、杀掉数不清的生命吗?

想到自己不但没去救人,反而因不好的念几乎将人推向毁灭,很是悔恨。认识清楚后坚定的告诉自己,从现在开始,对以往排斥、不愿看的政党人物,我要看着他,对他发出修炼人的善。若还做不好、做不到,那就是学法不足,要再更加精進。

以上为个人认识,请同修慈悲指出不足之处,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