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姥姥,到他姥姥,到保护自己

张春雨


【正见网2005年12月08日】

真实的故事,讲起来才心里有底,才更有味道,虽然不免平平常常。虚构的东西,无论再富有哲理性,再华美,总有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的感觉,或多或少而已。这里,讲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姥姥嘛,就是外婆啦,在很多人的脑海中,应该是美好的字眼。花白的头发,慈眉善目的,爱唠叨,心疼外孙,保护外孙,无微不至的。闲暇寂寞的时候,总爱讲一些故事,老掉牙的故事没完没了的讲了一遍又一遍的。是吧,很多人的姥姥不是这样的吗?

我姥姥哇,小脚,走路八字形迈小步,叼个大烟袋,脑后挽个圪塔鬏。每天睡很少的觉,没等公鸡打鸣,总是她先起床,赶赶咐咐的装上一袋烟,吧哒吧哒的声音一口一口的抽。东家丢只鸡,她帮着上火;西家猪下崽,她也帮着操心。善良啊,善良的有些过分。家里家外左邻右舍的,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没有她帮助不到的人。

一个故事,就在我记事时候起,姥姥就隔三差五的讲给我。开始听着很有味道,也还浮想联翩的刨根问底。后来。一遍一遍的听得自然腻了,可是,她老人家叼着烟袋心不在焉的时候,还是经常磨叨起那个故事。

“话说从前呐…….。”

咳,这里我就不再磨叨这个故事了。其实很多人都听过。就是一个放羊娃,在寂寞难耐的山岗上,突发异想的喊起“狼来啦――,狼来啦――。”结果,骗来了附近干农活的男男女女,拿着锄头镰刀来救援。原来呐,一个儿戏、一场虚惊。总共三次,放羊娃一次比一次喊的逼真;人们三次上当,大家一次比一次心凉。放羊娃,开心了三次。第四次,人们再听到呼叫,自然谁也不信了,尽管放羊娃的喊声已经歇斯底里的带着哭腔了,大家照常忙着手里的活儿。结果呐?真的狼来了。这个撒谎的小孩儿,把阵阵急切的悲呼飘散在山头,把一堆稚嫩的白骨抛洒在山脚。

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悲剧故事,一个简单的哲理故事。简单的不能再简单,浅白的无法再浅白。漫长的儿时光阴中,不知听了多少遍。后来,我稍微大一些的时候,姥姥不再针对听腻了的我,而是把它讲给弟弟,她老人家刚刚开头,我就迫不及待的滔滔不绝,驴唇不对马嘴的给弟弟囫囵吞枣似的来了一遍。当然,没有姥姥的那种慢条斯理,绘声绘色,和韵味悠长,更失去了故事的前后严谨。不知弟弟他听了有何感触,不知他听后,是否达到了姥姥的预期效果。现在想来,趁我不在场,姥姥肯定会完整的曾经把故事讲给了弟弟,其实我也不必担心,弟弟听到故事的效果不如我。

儿时的时光是寂寞的,儿时的光阴是充实的。

一转眼,孩子的姥姥开始给他讲童话―已经讲完了。

这几年,颠颠簸簸中,苦辣酸甜一言难尽。但是,一个很操心的事情是,自己的孩子总是撒谎。屡教不改,屡改屡犯。打过、骂过;说服过,劝导过。招儿也使绝了,效果是―没有。

这不,昨天又揭露出来一个谎言来。

大法弟子在外面讲真象,揭露邪恶的谎言,回到家里,还得不断的揭露孩子的谎言。这是怎么了?这修炼人,怎么就被谎言包围了呐?

那天,突然想起,就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屋里屋外的跑跑颠颠的和大人逗着玩儿,不免偶尔撒个小谎什么的。周围的大人还在模棱两可的时候,他姥姥开口了,“孩子撒谎是在保护自己,这孩子聪明,长大不能吃亏。”得,一句话,给定了音儿了,定了性了。

从此,孩子再撒谎,大人都不以为然。

好了,到了他自己能够独来独往的时候,开始了从小练就的本领―撒谎。这谎撒的,厉害!简直到了无法形容的地步。说句不雅的农民话吧,就是一屁一谎。

苦恼透了,为此苦恼透了。孩子他爹和他妈。

因为突然想起,孩子姥姥的当年结论,所以,才似乎恍然大悟。今天早晨和他妈妈谈及此事,老婆轻描淡写的、一带而过的稍微承认。这就不错了,人家那是亲妈呀,能血淋淋的声泪俱下的控诉吗?不矢口否认,已经是心性的极大提高了。

他姥姥,也同样是慈眉善目的白发老人,虽然不是裹小脚的出身,走路也是摇摇摆摆的小步,胖胖的身躯矮矮的,开朗,通情达理,更疼外孙,不是坏人。但是,与我姥姥相比,除了年岁差别,和不抽烟的差别以外,最大的区别是,曾经是戴着红胳膊箍的、高举红伪书的、高喊“革命”口号的、高唱“革命”歌曲的―大红人儿。党龄除以二,还要比我儿子的岁数大。离休前是县城的副股级干部手下的要员,管理不到十个人,一直从事“革命”工作一辈子。

唉!整个是被邪党完整洗脑的一批人。前几天,她姑娘劝她退党,她低头不语,置若罔闻,抵触的心理写在脸上。她,她老伴,以及她儿子等那个家族的党员认为,大法弟子说的,是变相参与政治,是在拿神来吓唬人,退党―?不退又怎么着?神?哪有神?

“保护自己。”

是啊,保护自己,现在的中国人对这个理儿吃的是太透了。都会保护自己了!

大法弟子被迫害的这么多年,谁人站出来说句公道话了?在海外的华人中,有陈用林,有郝凤军,有韩广生,有袁红冰,有……。在大陆,有高智晟,似乎只有高智晟。

其余的呐?谁不是在,保―护―自―己呀?

这么多年,都被邪党打怕了,吓破胆了,抽掉脊梁了。整个一个民族的脊梁,被打断了。

敢想吗?那一个接一个的整人运动,腥风血雨,刀光剑影,指鹿为马,邪气横行。谎言、谎言、谎言,无以复加的谎言,彻底的洗脑中国人,彻底的变异了的龙的传人。

所以……。

所以嘛,“保护自己”,这个懦夫又懦夫的名词,成了“聪明的”中国人的象征。谁不会保护自己,一定是傻子,大傻子,最大的傻子。

宇宙在正法,可爱的中国人呐,你们真的是在保护自己吗?宇宙在吐故纳新,真善忍在衡量一切,那些在真善忍面前不敢面对,不能证实自己的人,最终将被淘汰掉。

每个人都衡量一下自己吧,真正的选择正确的路―来保护自己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