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掩盖下的真相

王霈


【正见网2003年09月10日】

2003年6月27日,被成千上万中国人关注的大学毕业生孙志刚被故意伤害致死案终于有了结果。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被告乔燕琴等人的上诉,以故意伤害罪将12名被告分别判处死刑,无期徒刑,和三年至十五年有期徒刑。23名与孙志刚案相关的公安系统官员受到撤职、处分等行政处罚,并导致了中国收容遣送规定的改变。

据了解,孙志刚案是因为《南方都市报》的曝光以及其它媒体的跟进,加上民间义愤所推动的网络签名等抗议活动,继而引发中共高层的介入,才最终得到解决的。虽然对此案的审理和判决,不少人还有诸多疑问,但民间所要表达的诉求却是明确的:还孙志刚以法律的公正和废除收容遣送制度。

然而,就在惨案发生的地点:广州市天河公安分局,在过去的一年之中还相继酷刑迫害死了至少3个与孙志刚同样学历身分的人。他们是,广州市暨南大学生物教师高献民,广州大学教师李小晶和广东省农垦建设实业总公司工程师罗织湘。孙志刚是因为没有暂住证,他们是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但是,同样的故意伤害致死,在民间却有了不同的反应。缄默和无视来自于曾为孙志刚案义愤奔走呼喊的媒体和人群。于是,同样的暴行得以逍遥法外,同样的无辜却无处投诉。

是什么原因使中国人对这两件同样涉及警察执法犯法,严重侵犯公民权益的事件,采取了不同的衡量判断标准?

事情不仅表现在个别的单位和人群身上。你看在这些网站的论坛上,一些人与法轮功原本无怨无仇,甚至都没有真正接触过,更谈不上对法轮功有多深的了解,可是他们却表现出“什么都知道”的样子,不负责任地漫骂谴责。对法轮功学员的辩白不愿理睬,对自己同胞所遭受的非人折磨不愿感受,对这场违背中国宪法的镇压迫害不是挺身而出、反倒落井下石。 这些人的字里行间流露着对法轮功发自内心深处的不屑、反感、愤怒和仇恨。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21世纪的中国,正在从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体育等等方面逐步与国际社会接轨,人们的思想观念也随之变得越来越理性和开放。当大多数人对婚外情、性解放、同性恋甚至卖淫、嫖娼等不正常的社会现象能够给予相当的理解、宽容,对贪污腐败、走私贩毒、搞特权、破坏生态环境等等危害国家的犯罪行为,也能够采取冷静、客观、全面分析的态度的时候,许多人却偏偏对身边这群法轮功学员坚持信仰的行为反而不能理解,甚至反感谈论任何有关法轮功的话题。这又说明了什么呢?

在这些现象背后隐藏着的,是一个民族的心灵被有计划、有目的的种下了对法轮功的恐惧和仇恨。

看看这些在电视屏幕前的人们,在观看了“天安门自焚案”之后,表现出了怎样的悲愤啊。当一个年轻美丽的少女活生生地变成了魔鬼般的样子,当一个幼小的孩子撕心裂肺地高喊妈妈的时候,谁也不会仔细分析这个所谓幸存者所说,所做,所想的是否符合法轮功的教导和理论。谁也不会细心注意这个被大火烧成这付模样的人,脑袋上居然还能有这样浓密的,但理论上却应该是最容易燃烧的头发。有谁会想到,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

这场为镇压法轮功而散布的谎言之大,引发的恐惧仇恨之深,波及的范围之广,使用的手段之卑劣,动用的国力之浩大,是古今中外仅有的。由于庞大而严密的信息封锁,镇压者还把这一切都掩盖起来,使国人感受不到这场迫害的残酷。

2003年初,有个叫李祥春的法轮功学员,在广州机场被无理地逮捕。至今仍被关押在南京的监狱里。但是,有几个中国人能够理解他呢?

看着李祥春长达40页手写的上诉书,人们仿佛可以推测他那奋不顾身的行为,也许正是对无所不在的谎言的一声清醒的呐喊。

我们再也不能回避对这场镇压实质的全面了解和思考了。

[推出片名:真相]

站在新世纪之初回眸历史,曾深刻地影响了中华民族的是那场被称做“触及灵魂深处”的文化大革命。在这十年中,几亿中国人经历过死亡、鲜血和眼泪,付出了青春、狂热和绝望。它使国民经济濒临崩溃,使国家的建设发展成倒退趋势,使所有的人对无休止的政治运动和口号深感厌倦。我国还遭到了20世纪人类所遭受的最大的自然灾害,唐山大地震。

当这一场恶梦终于过去,每个中国人都在问:文革浩劫,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毛病?为什么上天把这样的苦难降临到我们这个数亿人口的文明古国头上,为什么让我们这个民族饱受创伤,为什么要让我们这些善良的平民百姓,无数个家庭,在十年的时间里受尽磨难?

更重要的是,我们怎样才能阻挡这样荒唐的事情再次发生?

2003年8月,中共中央建议全国人大修改宪法,对这个问题作出了至今最贴近的回答:我们要建设一个法治的国家。只有法治的国家可以避免文革这样的灾难,只有法治国家的制度有能力阻挡文革这样的荒唐。

但是1999年夏天席卷全国的这场运动,又一次全面冲垮了中国宪法所规定的界线。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和不信仰宗教。”“中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对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中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自由。”

1999年6月10日,当时的国家主席江xx设立了一个“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这个又被称为“610 办公室”的机构是中国自文化大革命成立“中央文革小组”以来唯一的一个上至中国权力核心下至县、乡,直至村一级都设有专职工作人员的庞大体系。它不属于任何的国家政府部门,而直接听命于中共中央,专门负责策划、组织、实施对法轮功的镇压。从成立之日起,该机构就被授予了凌驾于中国宪法以及其它法律法规之上的权力。

当1999年7月20日凌晨,全国30多个省市的上千名法轮功辅导员突然被抄家、抓捕的时候,没有人向他们和他们的家属出示逮捕证或说明任何抓人的理由。

当两天后中央电视台向全国人民播放公安部的“六禁止”通告,不准公民为法轮功上访,不准传播任何有关法轮功的消息等等决定的时候,没有人能够问一声公安部是根据中国的那条法律做出这样的决定?它是否有这样的权力?谁给它的权力?

有人说,“20世纪的这最后一场群众性大规模运动,是文革发端的快速回放。发动一方完全垄断了所有的社会资源,甚至垄断了一个社会为了公正必须令其独立和中立的司法资源。所有的电视电台报纸杂志、所有的大学科研机构专家教授、朝野上下铺天盖地,先定性再找证据,先批判再说论据。”

当这个一向“用事实说话”的电视栏目以这样的方式告诉人们是李洪志先生组织动员了上万无辜群众向党和政府施加压力的时候,谁也不会提防它栽赃陷害的动机。这个被采访人的讲话,竟然就是这样在众目睽睽之下被篡改了。

[纪烈武4・25口型被改的片段]

堂堂国家级电视台,居然会利用精神病人的疯话来欺骗十几亿信任自己的观众,即使是再浪漫的文学家都没有如此丰富的想象力。而无情的现实告诉人们,这个失去理智的杀人魔王,的的确确是一个与法轮功毫无关系的精神病患者。

[傅怡彬杀人案,采访小马]

这一个个长期受群众欢迎的电视栏目和报纸杂志,本是要提供全面、客观、真实的消息,成为人们观察和认识社会的窗口。但是自上而下的所谓“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的镇压政策,却迫使他们在报道和制作有关法轮功内容的时候,必须在自己的饭碗和一个新闻工作者的道德原则中做出选择。

[原亚太经济时报副总编 郭女士:因为我自己是炼法轮功的,我知道那些节目很多都是编出来的,不是那么回事。我就问我那些朋友说这些节目是怎么做出来的。他们告诉我通常就是去找那些不是炼法轮功的人,但是他愿意做这样的事。他们会给钱的。或者甚至做了以后呢,会帮助他解决一些生活上的问题,或有些好处。那么这些人就愿意去做这样的事情。还有些片子是经过大量的剪接啊,或者是接受采访的人不是那个意思,他们就通过剪接把(原来的意思)删除掉了,就是这样做出来的。]

被逼无奈的受害者,却同时又成了助纣为虐的帮凶,谎言也由此变得越来越大。

从最开始的“地球爆炸”,“改生日”,“敛财”,“有病不吃药”,“剖腹找法轮”,到后来的“杀亲人”,“自杀”,“天安门自焚”。再加上“搞政治”,“反华势力”等等一系列大帽子,不由分说地就扣在了法轮功的头上。不留心注意的人们很难看出这其中的互相矛盾和不合逻辑。有谁会想到:一群每天只想着“地球要爆炸”,“自杀”,“圆满升天”的人,又怎么会去“搞政治、争权势”?一群神智不清“有病不吃药”,“剖腹找法轮”的人,又怎么会成为“反华势力”?但是,就是这样可笑的谎言却堂而皇之的每天在国家级电视台向全世界播放。而绝大多数的中国人就是在这样悲惨恐怖的画面和气氛中,听说法轮功的。

[采访贺宾:人们心中本来有许多美好的事物和向往,必然善良,有同情心,热爱自己的祖国等等,可以镇压者恰恰就利用了这一点。它针对每一个人心中的各种各样的观念,用各种各样的谎言,全方位地来迎合人的想法,加以利用放大,让人接受谎言,制造对法轮功的仇恨。你相信科学吗?就说法轮功是迷信;你反感政治吗?就说法轮功参与政治;你妒忌别人发财出国吗?就说人家敛财;你不喜欢有组织吗?就说法轮功组织严密;你厌倦了几十年的个人崇拜吗?就说人家搞精神控制;你爱国情绪高昂吗?就说人家沦为反华势力的工具;你不是觉得气功太玄乎不相信吗?就说练功走火入魔;你不是希望社会稳定吗?就说法轮功破坏稳定;法轮功不是讲真善忍吗?就说你不真不善不忍,从善心要生出杀心;你相信政府不会再撒那么多谎吗?它就把谎越来越大地撒下去,从自残自杀到自焚,从杀亲人到杀他人,从杀一个人到杀一群人,多得让你不得不信;]

据说,文革期间某位中央领导曾说过“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成为真理”。不可思议的是,在21世纪的今天,当大多数民众的法治意识还没有强到不被个人感情所左右的时候,这样的强盗逻辑又一次发挥了它的效力。

[采访1:一日朋友聚会,话题转到法轮功,本来轻松的气氛,一下子激烈了起来,对于这场镇压的非法和残酷人们似乎并不关心,反倒谴责起作为受害者的法轮功,这不对,那不该,难听的话一个接一个,甚至说出“我要是江泽民,也要镇压法轮功”。痛痛快快地指责完以后,对于那些同情法轮功的辩白,却显示出极大的不耐烦,号称不感兴趣 。 ]

[采访2: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9岁和3岁的孩子到朋友家作客,偶然提及她炼法轮功,这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对于朋友的那位来美探亲的妈妈,不止一个晴天霹雳,“法轮功!你是我见到的第一个炼法轮功的。你会不会杀人?”“前两天中央电视台还刚播出你们杀人,一个练法轮功的投毒杀了十几个人”。 老人突如其来的恐慌反把那位年轻母亲惊呆了,这位年轻母亲并不擅长于去为自己辩护,一时间好像房间里的空气都凝固了。过了半晌,她只怯生生地说出了这么一句话,“阿姨,你看我象杀人犯吗?”呜呼!是谁,又是凭什么,逼得一位温柔善良的年轻母亲要在众人面前,要当作自己孩子的面,去说出这样委屈、这样揪心、这样侮辱自尊的辩白?! ]

[采访3:看了天安门自焚之后,有人冲到学员家里殴打学员(澳大利亚弟子请帮助采访这个故事)]

这是一些在普普通通的地方,发生的普普通通的故事。在世界许多的地方,还在发生着许许多多类似这样的事情。就是从这些寻常百姓的寻常故事里,让我们看到了这场镇压所引发的恐惧之广,仇恨之深。

[再次推出片名:真相]

这是一期让许多中国人都印象深刻的焦点访谈,节目的编导希望通过王博和她父母亲的采访谈话让观众相信,高墙内的生活并不是那么恐怖,管教们对法轮功学员的“转化”工作有如“春风化雨”。看着这样的节目,善良的人们大多数对此都不会有丝毫怀疑。但是,几个月后,当这位父亲离开劳教所之后,却向人们揭示了这其中的真实情况。

『王新中采访』

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2002年的资料显示,中国警察在对法轮功学员实施强制转化的时候,使用了古今中外几乎所有类型的酷刑。诸如连续多日剥夺睡眠,打人,用高压电棍长时间电击胸部、腋下、乳房、阴部等敏感部位,使用形形色色的手铐、脚镣,用钳子拔指甲,蹲小号,不让大小便,注射和强迫大剂量服用破坏中枢神经药物,强制灌浓盐水、辣椒水、大粪汤等等残酷手段都无所不及。

2000年2月21日,这位来自山东省潍坊市59岁的退休工人就在城关街道办事处的这个房间里被活活打死。子女们见到的是母亲布满伤痕的尸体:耳朵肿大青紫,牙齿断裂,嘴边依然保留着血迹,小腿瘀黑,背上有六寸长的鞭痕。她的衣服、褥子、内衣裤上面到处是血迹,沾满粪便。但是,公安和街道办事处的人员却说陈子秀是心脏病突发正常死亡。并且在她被关押仅6天的情况下,还向家属索要2000元看管费和1000元棉被和伙食费。

(哈尔滨万家劳教所所长)

身为人民警察的他,灵魂可否安宁?在过去的4年中,仅在他的劳教所里,就关押过近千名法轮功学员,多人被迫害致死。2001年6月20日一天之内,10多位女学员就在这里被逼上了绝路。事后,劳教所给每个家属仅2000元的赔偿,并要求家属签死亡与劳教所无关的凭证,声称“死了白死”。在家属的追问下,他们却说:“愿意上哪告,就上哪告去”。并对学员宣说:“上级有话,(对法轮功)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

[采访王玉芝:万家劳教所经历]

(马三家劳教所)
这里没有女性的温情和善良。到2003年3月,被非法关押在这里的法轮功女学员共有1350多人。2000年10月,当他们将18个不写悔过书的法轮功女学员扒光衣服投入男牢房以逼其就范的时候,理智没有了,良知没有了,法制的约束没有了。剩下的只有仇恨与发泄。

[采访马三家劳教所学员:它们逼迫法轮功学员坐在便池上,关小号,长时间罚蹲,双手铐上悬空吊起,不准睡觉,用钢针扎,往身上泼冷水后用数根电棍同时电、电棍插嘴里电,把学员的腿强行盘上用绳子绑起来长时间不放等等。当其罪行在国际上暴光后,它们还将男队解散造成马三家没有男劳教犯人的假象。]

就是在这里,至少有三名法轮功学员死亡,7人精神失常。四人致残,两人成了植物人。而这个劳教所却因为“转化”有功而被评为“集体二级英模”。所长苏静被司法部奖励5万元。

[采访戴志珍]

种种迹象表明,当前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一个特点是无视法律、有持无恐、不择手段。自上而下的迫害政策增大了警察执法犯法的能量,形成更大的恶性循环。对社会对人民群众造成更大的危害。

[采访赵明:自己写了保证书。许多大法弟子问我在劳教所里最痛苦的是什么。这才是最痛苦的事情。他们的酷刑,最终目的是对人实行精神控制,彻底剥夺人因为有道德和精神信仰才拥有的作为人的信心和尊严。他们不择手段,就是企图把自尊、讲良心的人变成为了一时的苟且偷安而出卖自己最珍贵东西的人!

酷刑留下的伤痕和疼痛将随着时间渐渐愈合,但思想和精神酷刑留下的烙印常常能伤害人一生。做了自己万万不应该做的事情之后,即使当他们不对我做任何事情时我都感到压力深重。]

谁也不能否认,今天的中国比起20年前是发展了很多。许多人开始过上“好日子”了。但是,这些惨无人道的迫害却恰恰在这个时候发生了。当人人都吃不饱时,饿死人不算新闻;当人人都能吃饱吃好时,饿死人那就是真正的罪恶!正是这种表面“进步”中的实质性的倒退,才凸现出这场镇压的邪恶之极限。

[再次推出片名:真相]

谁也不会怀疑,不论对迫害者和被迫害者来说,这样的犯罪都是一种灾难,而一个独裁者,一个掌握国家所有资源的独裁者犯罪,那将是人类莫大的灾难。

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中国的综合国力、与世界的联系大大增强。可是这一切的进步在镇压的政策之下却成了散布恐惧和仇恨的资本。

到1999年,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2000多种报纸、杂志、广播和电视等宣传机构。仅中央电视台就有12个电视频道,全国人口覆盖率达90%,观众人数超过11亿,并使用中、英、法、西班牙四种语言和粤语、闽南话等方言通过卫星传送覆盖全球。谎言可以在几乎同步的时间里传遍全世界。天安门自焚骗局,傅怡彬京城血案,浙江投毒乞丐被杀案,中国大陆看到了,美国看到了,甚至台湾都看到了。

2001年,来自中共公安局的消息显示:仅天安门一地抓捕法轮功学员一天的开销就达170万到250万人民币。为迫害法轮功至少多雇佣了数百万遍布全国乡县城市的地方警察和“610办公室”人员,花费达每年上千亿元人民币。2001年2月27日,江泽民一次性拨发40亿元人民币安装大量的监视仪器用以监控法轮功学员。同年12月,又一次性投入42亿元人民币建立转化法轮功学员的洗脑中心和基地。与此同时,还大量制作各种类型的诋毁法轮功煽动仇恨的宣传品,诸如书籍、各类小册子,VCD光盘,宣传画。至少拍摄了2部用于诽谤法轮功的电影;一部20集电视连续剧。加上大量中国特工被送往海外,用来监控,干扰,诋毁海外法轮功学员,收集黑名单;买通一些海外中文媒体对法轮功进行攻击;在包括加拿大在内的至少十五个国家的使领馆内举办诋毁法轮功的宣传画展。雇用大批网特在互连网上造谣生事,用巨资收买第三世界国家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上投反对票阻止提案等等。有关人士估计,这场镇压共动用了全国经济的四分之一。

历史上任何一个极权统治者,都没有在联合国的投票否决权和十几亿人潜在的庞大经济市场作为要挟国际社会和财团的资本。也没有这样庞大的党、政、军、警、特务、外交以及工会、学联、妇联、政协、科协、受控制的民主党派和宗教协会等各种严密组织,把法轮功和所有人的前途和经济利益挂钩。

2002年7月,黑龙江省水利工程设计院在全体职工大会上宣布了这样一条决定:由于单位一位工作人员到北京为法轮功上访,该年度全体职工的年终奖全部取消,大会还要求每一位职工写对法轮功的认识。以引发人们对法轮功的仇恨。

[采访黄莉(设计院家属):就算是一个真正的罪犯、杀人犯,能影响到全体职工吗?]

这种被称为“连坐”的株连方式甚至超过了古时候十族的范围。

人生于世间,本来是善、恶同存的。任何有益于人类的行为都在尽力地扬善抑恶。尤其到了现在,中国的经济发展,导致了一些人私欲膨胀,社会腐败堕落现象严重。可以说,中华民族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迫切需要道德的恢复和重建。然而这场江xx亲自发动的不计一切的镇压却用谎言把人们心中最不好的东西引发出来,把仇恨洒向了人间,这是民族的灾难,是这个时代的不幸。

清洗、消除因谎言而产生的仇恨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让人们知道真相。这是我们今天由衷的愿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