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矮人的传说(七)

芳如


【正见网2005年03月09日】

第七集

当爸爸逼问伤口是怎么好的时候,朵朵真的不想说谎!但如果说了实话,又违反了自己对古拉乐的承诺,朵朵一时之间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先离开了家。

走在洒满月光的大道上,草丛里的青蛙开心地唱着欢迎的歌,树上的猫头鹰也睁大眼睛、歪着头看着朵朵。朵朵看到这些可爱的动物,不禁又想起古拉乐那善良温和的声音。

古拉乐曾说:“以后如果你需要帮助,只要静下心来,喊我的名字,我会听见的……”

朵朵想到了古拉乐曾对她说的话,正想呼喊古拉乐的名字时,随即又想:“不行哪!万一古拉乐不小心被发现的话就惨了,我想我还是不要喊好了。”

朵朵觉得自己受委屈没有关系,但是如果因为自己的缘故,而给别人带来麻烦,朵朵会好伤心呢!

朵朵转头看着四周,除了树林、草丛,还有天上圆圆的大月亮之外,似乎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容身。突然,朵朵看到了在草丛旁边下,有一块大石头,朵朵心里想:“这大石头摆在这,万一白天想要玩耍的小孩被绊倒了怎么办呢?干脆我把它搬到树下去好了!”

朵朵随即便跑到石头旁边,用力地把石头推到树下,只是,石头太重了,朵朵推的好吃力,推得好累唷。当朵朵正想放弃的时候,她突然想到当初自己受伤时,古拉乐不也用力地推着重重的碗,只为了帮她疗伤吗?朵朵心想:“如果古拉乐可以,我也可以呀!”

当朵朵心念一转,大石头突然变得好轻好轻,使得石头一下子被推向前,朵朵感到重心不稳,整个身子便摔落下去,但奇妙的是,朵朵并不是摔到地上,而是掉到了到很深的地下去。

在掉落的过程中,朵朵感觉自己的身体变得好轻盈,好像身上有一副翅膀,缓缓地降落下来,当朵朵降到地面的时候,朵朵惊呆了:“哇!好漂亮呀!现在不是晚上吗?怎么这里亮晶晶的,充满阳光呢?”

朵朵好奇地四处张望,竟看到不远处有许多的房子,看起来像是农庄,只是,这些房子都好小,朵朵站起来,房子最高也只到朵朵的膝盖而已……朵朵有点疑惑:“这里怎么会有这么小的房子呢?”

突然,一声尖叫吓到了朵朵,不,应该说,朵朵的出现吓到了这个小矮人。一传十、十传百,不到几分钟的时间,所有的小矮人都知道有一个中人世界里的人类竟出现在小人族里了,每个小矮人都好恐慌,不时发出叽叽咕咕的喧闹声,最后,他们举起了火把,慢慢围向了朵朵……

古拉乐偏着头,在原地转来转去。

突然,古拉乐开心地大叫:“啊,我知道在哪里了!”

朵朵看到这些小矮人,好开心哪!她心想:“古拉乐是不是在里面呢?”于是,朵朵开口了:“可不可以请问你们?”朵朵亲切温柔的声音,让所有小矮人都楞了一下,朵朵接着说:“古拉乐住在这里吗?”

咕噜咕噜和普莉穆拉转头看一看彼此,充满疑惑地说:“古拉乐?”咕噜咕噜问普莉穆拉:“古拉乐不是咱们的儿子吗?”正当大家都一头雾水的时候,只见古拉乐小小的身影,从远方一蹦一跳地跑了过来。古拉乐一边跑,一边对着朵朵大喊:“朵朵!朵朵!我在这儿呢!”

朵朵听到古拉乐的叫声,很高兴地蹲了下来迎接古拉乐:“古拉乐,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呢?”古拉乐气喘吁吁、笑得红扑扑地对朵朵说:“因为我和你弟弟达达见了面,他现在就在上面呢!他告诉我你离开了家,而且他感应到你在一个充满阳光的地方,所以我就知道你在哪儿啦!”

这时,咕噜咕噜和普莉穆拉生气地对古拉乐喊着:“古拉乐,这到底是怎么一回儿事?!”朵朵担心古拉乐被责备,便赶紧向他们解释:“请你们不要责怪古拉乐,这一切都是我的错,都是我造成的!”古拉乐看到朵朵这样又鞠躬又道歉地,赶紧为朵朵辩护:“不是啦,不是朵朵的错,朵朵是个善良的女孩,是我……”

长老举起手说话了:“古拉乐,我们并没有责怪你,我想,你就先将事情的缘由和大家说个清楚吧!”

古拉乐走到长老的面前,不好意思地摸摸头:“嗯,对不起,让大家担心了!这件事情是这样子的……”

当古拉乐说完这一切之后,所有人都陷在沉思之中。这时拉尔德鼓起勇气说话了:“我觉得我当时不应该这样,我明明看到朵朵是无辜的,但我却因为怕事,不敢说真话,如果我那时和古拉乐一样有勇气,不拉着古拉乐回去,或许朵朵就不会被打得这么惨了!”

其他小矮人听到拉尔德这样讲,不禁发表看法:“嗯,古拉乐做得很棒呀!”

“对啊,我觉得古拉乐这样做是对的!”

咕噜咕噜和普莉穆拉也微笑走上前去,拍着古拉乐的肩膀说:“儿子呀!好样的!”

古拉乐第一次听到大家这样夸奖他,害羞地红着小脸、低下头……

长老在一旁摸着胡子,似乎领悟到了什么,一会儿,长老走到古拉乐的面前,摸摸古拉乐的头说:“孩子呀!谢谢你!”古拉乐抬起头,不明白长老的意思,他楞楞地说:“为什么要谢谢我呢?”

长老摸摸自己长长的白胡须,抬起头来看看天空:“长久以来,我一直觉得中人世界里的人很不好,但是当我这样去想别人,当我对别人发生的事情无动于衷的时候,其实,我的心已经渐渐变坏而不自知!”长老看向古拉乐,微笑而感动地说:“古拉乐,谢谢你,是你让我看见了我自私的心!”

其他的小矮人听到长老这样说,也纷纷点头向古拉乐说:“古拉乐,谢谢!”“谢谢,古拉乐,你真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