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矮人的传说(六)

芳如


【正见网2005年03月08日】

第六集

古拉乐来到朵朵的家,古拉乐心想:“朵朵会不会在睡觉呢?嘻嘻,我偷偷地搔她痒……”

古拉乐将视线转动,却只看到一个小男孩安安静静坐在桌子旁,什么事也没有做。

“你有什么事情吗?”小男孩突然发出了声音。

古拉乐吓了一跳,心里有点害怕地想:“他在跟我说话吗?我躲在窗户后面,怎么还会被人看见呢?”

“你出来好吗?这间房子现在只有我一个人,我不会伤害你的。”

古拉乐惊讶地想:“哇!他除了看得见我,竟然还知道我在想什么耶!”古拉乐感觉得出来,小男孩是个很善良也很特别的人类。古拉乐有点害羞地从窗户慢慢走进了房间,他来到了桌子上,轻轻地说:“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呀?”

小男孩说:“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心里想就知道了。你,是不是小矮人呢?”

古拉乐吃惊地张大了嘴巴:“你怎么知道?”

小男孩说:“嗯,我是朵朵的弟弟,我叫达达,那天你来朵朵的房间帮朵朵治疗伤口的时候,其实我就在隔壁房间感应到了。”

古拉乐惊讶地说:“感应?怎么感应呀?”

达达说:“嗯,当时我听到朵朵房间有声音,我想知道朵朵发生了什么事,于是,我就在想朵朵心里在想什么,然后我就知道了。”

古拉乐有点讶异,他知道小人族的某些人,因为心性很高,所以有的也有类似这样的功能,但没有想到在中人世界里面也有。

古拉乐想到了朵朵:“对了,朵朵去哪了呢?”

达达低下头不说话了,过了一会,他难过地说:“姊姊逃跑了!”

古拉乐大叫:“逃跑了?发生什么事了?”

达达说:“姐姐第2天起床后,身上的伤都不疼了。街上的人都很奇怪,觉得姊姊是妖怪,怎么可能伤那么快就好了?后来,爸爸也知道了,等姊姊回家后,爸爸要姐姐当着大家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姐姐因为答应你不说出小矮人的事,所以就是不说,爸爸就要打她,姊姊怕自己会泄漏出去,于是她就逃跑了。我知道你还会回来找他,所以我就在姊姊房间等你。”

古拉乐说:“朵朵怎么不叫我的名字呢,我能帮她的,朵朵一个人会跑到哪里去呢?”

达达说:“我只感应到姊姊在一个一天到晚都充满阳光的地方,我也不知道这是哪儿?”

古拉乐念着:“一天到晚都充满阳光的地方?我怎么觉得这个地方我也很熟悉呢?”

古拉乐偏着头,在原地转来转去。

突然,古拉乐开心地大叫:“啊,我知道在哪里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