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矮人的传说(二)

芳如


【正见网2005年03月04日】

第二集

木棍打在身上的刹那,朵朵应该是充满委屈的,可是她的心中却没有任何怨恨,她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没有人相信她,她难过极了。

朵朵抚着身上的淤伤,但身体的痛却远不及心中的疑惑。她不懂,为什么当她怀着纯然的信任,诚实说出事件真相时,没有人愿意相信她呢?朵朵真的好难过。

古拉乐待在地底下,他抓着头发、搓着双手走来走去,他心中好忧心、好矛盾。虽然爸爸咕噜咕噜和妈妈普莉穆拉都一再告诫他,不准再随便跑去地上看中人了,但是,古拉乐脑中却一直徘徊着小女孩纯真善良的眼神,他好想去看看她。

古拉乐握紧双手,把心一横地说:“反正,我轻轻去,悄悄走,不会有人发现的。”古拉乐走了几步,随即又想到:“小女孩受伤了,我应该带点草药给她。”

于是,古拉乐胆胆突突地爬进了家中的草药室,拿出一些草药,蹑手蹑脚地走出了家门。

当古拉乐来到朵朵床前时,她已经睡着了。朵朵微微皱着眉头,脸上有着斑斑的泪痕。古拉乐看到小女孩的表情,觉得好难过,他不太会表达自己,但是,他总是希望别人快乐,如果别人痛苦,他也会觉得好难过。

古拉乐试着把桌上一个小碗移到床边来,但是,当他用尽了全力,碗只是稍微动了一下。古拉乐推得很吃力,一点一点,终于把碗推到了桌角。

啪,碗掉到地上,摔碎了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