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矮人的传说(五)

芳如


【正见网2005年03月07日】

第五集

地底下,也能生长出各种各样的植物,当然都是小矮人生活所需的粮食。每个小矮人都必须要自己劳动,才能获得食物,因为长老一直告诉他们:“不失不得,劳动所得呢!”

在小矮人王国里,有一片整天充满阳光的空地,古拉乐常常溜去那个充满阳光的绿地玩耍。古拉乐走过了空地,看到不远处的咕噜小屋飘出阵阵饭香,古拉乐便蹦蹦跳跳地跑回自己的家。

“爸爸,我回来了!”

古拉乐推开家门,把头上红色小帽拿了下来。

古拉乐的爸爸咕噜咕噜正坐在桌子一边,他那滑稽的脸上还带了一幅小巧的眼镜。咕噜咕噜对儿子说:“古拉乐,你溜到哪里去了?”

古拉乐说:“去空地了。”

咕噜咕噜用眼角瞄了一眼儿子说:“不要整天只想着玩,也要帮忙做家事呀!”

古拉乐点了点头,便到厨房去看妈妈普莉穆拉。

普莉穆拉围着个大围裙。正忙着往盘子上撒东西。古拉乐叫了起来:“哦!妈妈,你别煮那种东西,我可不爱吃。”

普莉穆拉呵呵的笑:“你不爱吃,你爸爸可爱,你这份我可没给你弄。”

古拉乐高兴得捧着自己的那份,小木碟上放着一些绿色的植物,还有一点类似于大豆的东西。古拉乐心想:“他可不爱吃妈妈专门发明的咕噜菜,那东西难吃极了。”

晚饭前,他们得对神秘的宇宙力量祷告,感谢他维持这世界的平衡。

古拉乐问爸爸:“什么是神秘的宇宙力量呀?”咕噜咕噜听到古拉乐的疑问,转了转眼珠,想了一会就摇头晃脑地说:“那是种神秘的力量,既然是神秘的,当然也就是不可告人的。”

古拉乐心想,可能爸爸自己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吧?

吃完晚饭,古拉乐的好朋友拉尔德来找他去参加小矮人的聚会,古拉乐本来不想去的,结果拉尔德很想要他陪着去,最后连咕噜咕噜也一起去了。平时,这样的小聚会很多,附近的邻居们总会在空地上摆着桌子,点上灯,还有好吃的食物。拉尔德丢下古拉乐,跑去跳舞。古拉乐觉得很无聊,就到处溜溜,看到咕噜咕噜一群老小矮人在一起玩古老的牌玩得正起劲。古拉乐晃来晃去,觉得很没有意思,于是便想:“干脆我跑去看看朵朵现在怎么样了?”古拉乐想到朵朵这个善良的女孩,便咧嘴笑了起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