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大学语文(一)

章冬


【正见网2005年02月14日】

(一)

進入腊月,天儿更冷了。真像在早的人说的那样, “嘎巴,嘎巴”的冷。

街上的人,无不穿着臃肿、行色匆匆。

夜里,除非特别有事的人,否则人们都躲在屋子里不出来了,多半是在看电视消磨时间。当然,网虫们在抓紧时间,奋力捕捞。

六点半了,天早黑了,大食堂的门已经关了,小食堂离公寓远,耀善懒得动,于是,依旧拿出一包快餐面泡上了。放下水壶,又一次顺手拾起那个便签看了看。

善:

课堂笔记送来了,认真复习,不要等闲视之。希望有个好成绩。

勤快点儿,生活规律些,不要总吃方便面。时间长了胃不好。



2005-1-2

看着那娟秀的字迹,慧丽那俏丽的身姿又一次浮现在他的眼前。一般这类并不急的情况,慧丽都不用电话告知,而是留下一个便条什么的,她说这样能增加情趣。

她是个传统而浪漫的女孩。

任耀善读中医学院的硕士二年,慧丽读师大中文系的本科三年级。他们是在彼此同学的介绍下相识的,已经相处两年了。

想要很好的钻研中医,古汉语是必须过硬的,而一般理工院校在这方面都是薄弱环节。于是,耀善想起了师大,刚好慧丽她们有写作与欣赏的选修课,而欣赏课内容又是以古文为主,私下和授课老师通融了一下,耀善就选了这门“写作与欣赏”。慧丽自然也是选了这门课。因为时间上的冲突,每周两次耀善不能都来听课,所以,漏掉的那次课,只能以慧丽的课堂笔记为主而学了。

现在已经進入了总复习,慧丽把自己记得非常全的课堂笔记都拿来了,而自己留下一份笔记的复印稿。

其它的课程都考完了,只剩这门对于耀善来说,是完全“业余”的选修课了。而自己真的想考出个好成绩来给慧丽看看,好歹因为这门课,自己和慧丽总算同学一场。同时,也要证明一下自己,即使是中文,也不输给那些中文人。

于是,放下碗筷,台灯下他认认真真的整理好书桌,摊开笔记看了起来。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