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八十九)

章冬


【正见网2005年02月09日】

慧眼识金

元月4 日,晴,薄雾。

起早,李玺来到了老L 家的楼下,天还没亮,他家窗口没有灯光。他不想太早的打扰他们,于是在楼下转悠。突然,想起给黎姨挂电话,问问陈的联系办法,他想找陈教一位老太太的电脑。

是这样,袁杰电话中抱怨,说老冯大姐准备学电脑,可是一点都不会,自己又没有时间去教,老冯大姐也有抱怨的情绪,说正法都走到了今天这样的一步,学电脑还有什么用?她怨恨的心情溢于言表。袁杰的意思是李玺能否有时间教。李玺说可以,但是时间嘛,还是…….,特别是一点不会,很不好办 。突然,他想起了教黎姨的陈,于是,说咱们共同想想办法,不行就再找人。

黎姨满口答应,说征求一下陈的意见,然后把陈的联系办法告诉你。

挂完了电话,李玺磨蹭的在话摊旁不走。在外面太冷,他在耗时间,等天再亮一亮,再去敲老L的门。

这时,从楼上的旅店下来一位小伙子,原来这个话摊的楼上是旅店,话摊在一楼。小伙子和看电话的老大爷打听凤凤粥铺从这面拐对不对,他一边说一边比划着。老大爷说不对,还是从正门这个方向绕一下。

于是小伙子匆匆的推开了大门,大步而行。

李玺心想,怎么都是打发时间,莫不如先喝一碗粥再说。于是,尾随着小伙子出发。

小伙子发现后面有人跟着,而且是刚才在旁边坐着的汉子,于是频频回头。不一会儿,看样子有些发慌,脚步加快了许多。李玺还是紧跟,他想:大小伙子怕什么,你甩掉我,我怎么找粥铺?于是也加快脚步。

小伙子更慌了,跑了起来。马上,消逝在晨曦朦胧的三三两两的人流中。不过还好,他已经领着李玺拐过了弯,看刚才老大爷比划的样子,粥铺应该不远了。于是,李玺稳步的朝前走。

果然,在路边出现了凤凤粥铺的招牌。他一躬身的推门而入。小伙子正在外屋要包子什么的,李玺很随便的進了里屋,看也没看的穿过了外屋,以免引起小伙子的惊厥。他想:没准这个小伙子也是大法弟子哪,不然怎么这样?或许是什么犯罪分子?

李玺要了一碗粥,不紧不慢的喝完,出来的时候,外屋的小伙子不见了。可能还是他提早离开了这里,不然怎么吃得这么快?

老L家人可能还是没有起床,因为寒假的关系,孩子们一般都是在睡懒觉。但是,他不想再拖时间了。于是,按响了门铃。

孩子们果然在睡,里屋的关紧门,外屋的睡在沙发上。而老两口的卧室,嫂子在叠被子。

老L 随手打开电脑,一边上网,一边说打印机怎么怎么的,打废了很多纸。原来他做了三本新经文,准备给邪悟的人,那两三个不看师父新经文的人。他真行,在挽救邪悟者这方面,没有顾虑心。

嫂子在一旁出出入入的,突然,李玺想起了什么,“嫂子,你在北京的时候,碰见过大法弟子?”

嫂子笑眯眯的道:“可不是呗,见到了。”

“男的女的?”

“女的,三四十岁,流离失所的。”

“你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是这样,我每天都到市场买菜,买胖子的菜。那是前年的春天,那几天我去买菜,经常看到一个女的在菜车旁捡白菜帮子。胖子就撵她走,还骂骂咧咧的。我问怎么回事,胖子说,这家伙总是赖皮赖脸的天天来捡菜。其实,也没什么,人家就是捡。胖子是嫌弃人家穷呗。那天,我看到了那个女的,她推个三轮车,看样子车子也是捡来的,非常破旧,穿着也很寒碜。我一看她,就断定她是大法弟子。”

“你怎么看出来的?”

“不怎么,就是看出来了。心里就是认为她是大法弟子,一定是。于是,我就过去问:你是不是炼法轮功的?她听到后就推着车跑,我就追,也没有追上。第二天,又碰到她了,于是我凑到旁边悄悄问,她点头了。她说自己是流离失所的,一共三人,整天吃白菜帮子,她说我们都是好人,是xx党迫害的。于是,我给她在小摊上买了十个韭菜合子,放在车上,我说:我们家那位也是炼法轮功的。她非常感激,说吃这些赶上过年了。我给她钱,她说啥不要。他们好象住在附近的立交桥下。再后来就看不到她了。老L去找她,去了两次也没有碰到。“

嫂子一边讲,一边笑呵呵的,不紧不慢的样子。

“你的眼力真行,说不定什么缘份哪。”

待嫂子说完,她就出去忙活早饭了。李玺说明了来意。他准备请老L 出车,出去送礼,给亲朋好友送礼。

老L 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春节,老婆单位分了一些吃的东西,自家吃不了,准备送给亲朋。什么叔叔、大伯、舅舅,老妈、兄弟、同学等等等等,送给他们一些。一方面报答一些人间之情,一方面顺便讲真象。

是的,东西不少,不然就没必要求老L给出车了。因为大法弟子的时间是非常珍贵的。礼物准备的左一份右一份的,大包小兜沉甸甸的,基本塞满了后备箱。

古人说,礼轻情意重。但是,在宇宙正法的今天,世人可能不明白,“轻礼赛千金“。在众多份的礼物中,最珍贵的,是揣在衣服兜中的那几份,那是凝聚了大法弟子无数心血的真象材料,那是众生能够走入未来的敲门砖。

但愿得到真象材料的世人,也能够具备慧眼识金的眼力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