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八十六)

章冬


【正见网2005年01月27日】

“抢包啦!”

前不久,和袁杰通话,她说:C君被人抢了。

“哦?抢什么了?”

“抢走一个皮包,里面有祝福卡片一沓,真象材料一本,还有钱,还有‘酒’,还有……。”

“人怎么样?”

“人没事儿。那啥,是纯小偷。不是邪……。”

“啊,……”。李玺还是不解的样子。

“这小偷也够有福的了,也许是什么缘份,通过这个方式来……。”袁杰补充道。

电话里不好直接说什么,所以,没聊几句就结束了话题。

什么缘份?也许是什么缘份。不过这个方式还是有些不那么妥当吧?李玺心中狐疑着。

也许带着好奇吧,两天后李玺说想再了解一下C君被抢的具体过程。袁杰说那你抽空来吧。

袁杰仍旧住在老地方,屋子很小,采光很差,房子也很旧了。和邻居公用大走廊的筒子房。

“是这样的,那天C君下班,快到家的时候,在附近的小区发真象材料,转了好半天,总是有人在出出入入,没有合适的机会。于是决定回家了。在准备拿钥匙开楼下电子门的时候,她要先取自家订阅的报纸,于是打开报箱取报纸。这时过来一个穿运动服的男子,她侧身给他让路。就在一侧身的时候,他突然下手了,抓起她的包就抢。C君当然不干了,使劲的抓住包往回抢,同时一边拽一边喊,‘抢包了,抢包了!’。就在他们撕扯的时候,劫匪抽出一只手用手掌砍她的手,她突然想:他幸好没拿凶器砍我。于是,一犹豫手就没了力气,就松手了。他得逞后,急忙跑开翻过栅栏逃了,等她赶到栅栏边时,一脚不注意,踏進了积雪的坑里。回身再绕到大门口找那个抢劫份子时,早就没影儿了。C君说她那几天还是有心。她说最近心态有些不太稳,为了发材料时不引人注意,她特意穿着裘皮大衣上下班。因为她基本都是在下班时发材料的。这下可好,那个贼可能是看到她穿着裘皮大衣,以为她一定有多少钱哪。”

“她当时的包里装着一本明慧周刊,准备给同修的。有祝福卡片,还有‘九评’,好象还有经文。还有一些钱和电话号码什么的。当时C君很紧张了,找我了,我告诉她没事的,于是帮助她发正念。到晚上10点,帮她发正念结束时,我感到能量很强。知道她肯定是不会出麻烦的了。因为她那时最担心的就是那个电话本。后来她说,这也许是个好事,那个贼可能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接触大法。”

袁杰一口气讲完。

“这么想好象不大对劲,毕竟受损失了。如果有缘,不能通过正面的方式了解大法吗?还是有心,造成邪恶在后面捣乱。”李玺思索的样子说道。

“嗯,本来她自从劳教所出来后,现在已经变得挺精進的了。讲真象很主动,特别对于身边没有走出来的学员,她经常到家去找。只是最近状态……。其实她达到今天这样也是不容易了,当时刚刚出来的时候,在家里吃饭总是找小板凳坐,平时也爱坐小板凳,好好的沙发就是不坐。她婆婆让她上桌上吃,可是她就是不习惯。往小板凳一坐,把碗放在两腿之间,拿着勺子吃,连筷子都不使。都是在那里养成的习惯。到我这里还是坐小板凳,我就看着难受,说啥也不让她坐。”

“你看看我想见一见她,你问问她可以吗?咱们共同在法上交流一下,也许对大家都有帮助。”

“我回头问问。我想能行,她也很能说,是个比较有见地的人。”袁杰一边忙着电脑,一边回答。

“你孩子哪?又去她奶那里了吧。”

“是。”

“你孩子学习怎么样?还挺好吧?”李玺问。

“还行。外语原来不好,现在也撵上来了。经常早晨4点就起来背。”

“哎呀,这么用功,真行!学法怎么样?”

“反正也学,每天一边做功课,一边听师父讲法录音。不然也没时间哪,现在孩子的作业太多了。”

“能听進去吗?”

“她说能。”

“唉,我那个孩子,学习不行,学法也差劲。愁人哪。”

突然,李玺转变话题。

“我今天去河西了。前一段时间她们因为起了一点欢喜心,而被邪恶钻空子了,几个同修被抓捕。现在大家比较沉闷。还是修炼不那么成熟造成的,根本原因还是得在学法上突破。”

“今天小汪来了,帮我处理了一下电脑,用GHOST还原,可是还有两个软件没有安装。我后来才发现的。”袁杰一边摆弄电脑,一边嘟哝。

李玺让她找那两个软件的光盘,准备帮她安上,翻来翻去的,还是没有找到。李玺答应下次把那两个软件带来装好。

她也真犟,已经装了RealOne还不行,非得要金山影霸。金山影霸好在哪里呀?她还吞吞吐吐的说不清,反正就是好。

不过那个制图软件Photoshop还是很有用处的,还真得尽快帮她装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