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八十)

章冬


【正见网2004年12月16日】

如果 ……

生命的过程,最大特点之一,就是只能走一条路。也许这也是生命的最大遗憾了。

午后阴灰的天空,零散的飘落着雪花。汽车行驶得有些吃力,显得特别小心翼翼。

李玺和妍坐在开往B市的车上。

是这样的,大概一个月前了,在那洁的学校,李玺再次见到了妍,那还是妍刚刚从魔窟中出来不久。状态还不是很好,经常唉声叹气,一副打不起精神的样子。她说,因为还年轻嘛,所以想继续走進校门深造,如果不成,那就找一份工作,起码经济上能够宽松一些。这些想法也都十分正常,但是作为修炼人,一副灰蒙蒙的心境是非常不对头的。看到这些,李玺、那洁自然想办法劝她多学法,在法中精進。不过,不能引起妍的共鸣,她也知道多学法是对的,但是,就是精神不起来。或许因为不太熟悉的缘故?和妍的交流当时好象有些距离似的。

她谈起找工作的话题,李玺顺便说起好久以前给那洁联系工作的事情,妍随口说:帮我联系一份工作吧。李玺应承了下来。

后来李玺给大葛写了一封信,恳切的谈及此事。不错,大葛真的给当成一件事情办了。这不,今天来信,告诉工作找好了,让去面试。

李玺急忙通过那洁联系妍。他知道前不久妍没能如愿的返回学校,已经找了一份工作,是几个同修一起在卖什么交通部门的票,也许她们正干得很好。不过为了负责起见,还是把事情稳妥的处理好,然后再给人家一个准确的答复。而且现在那洁已经没有工作了,也许她能干哪。

结果,几个来来往往的电话,弄清了妍正在家呆着没事干,先前那份工作已经不干了。于是,中午发完12点的正念,约定她一起去面试。

虽然妍的状态好多了,但是,在公共场合谈及大法啊,修炼啊,好象还有顾虑心。所以,在车上还是李玺的话多些。因为他想促动她怎么样能够重视学法,怎么样在法理上清醒自己,破除邪恶,修掉障碍做好三件事的怕心。

妍说,她和母亲曾经到她就读的学校找过校方领导,但是他们以种种借口不许她复学,当时自己的正念也不强,母亲还用各种常人心干扰自己,不同程度的还有符合邪恶逻辑的思想,比方认为写什么保证书之类的也是无所谓的等等,所以,复学的事情不了了之。

“一般刚刚出来的同修,都有一个状态调整的过程,多学法是非常关键的,同时,及时的写声明,声明在强迫状态下写的所谓的三书什么的作废,也是摆脱不良状态,否定邪恶的关键。你在写完声明后,有这种体验吗?”李玺问。

迟疑一下,她略有所思的说,“是,是这样的。写完好多了。”

“回头看看,你们那次出事,是完全偶然的哪,还是邪恶已经跟踪了好久?”

“嗯――。”她停了停,“还是跟踪了,是晓鸿带来的。那之前我们就提醒了,可是晓鸿就是不在乎,还是大咧咧的无所谓,打电话什么的也不注意。”

“你们家对你看的还是很紧吗?”

“不紧了。他们知道,看也没有用的。反正是怎么都得修炼。但是,告诉我不让我和大法弟子这些人接触。”

突然话锋一转,李玺问,“如果那之前,在你们出事前,那洁要你回来做,回到这边来,你能回来吗?”

“应该能回来吧。那时就比较想家了,而且大家在一起矛盾也很大的。也想换换环境,调整一下自己。”

“那时让你回来好了。其实,现在我悟到,在同修有不好状态时,及时的帮助他换换环境,调整一下状态,是能够避免被邪恶钻空子的。在这方面我做的不够。一些同修该需要帮助的时候,没有及时的帮他们,象程明他们。”

是的,最近李玺在这方面有清醒的认识了。原来以为大法弟子在哪里安全,在哪里不安全,关键是靠他自己,而不在于在什么地方。其实这样想也有道理,但是具体情况,具体的事情也不完全是这个逻辑。

因为修炼人在某一个方面误在那里的时候,最好是有同修帮助一下,换个环境,身边同修带一带,多学学法,这样调整过来之后,一切就好了。这样就会避免被邪恶钻空子迫害。而在过去,自己在这方面做的很不够,主要是私心在作怪,过多的保护自己的意识,没有及时的帮助那些关键时候需要帮助的同修。而他们在其后不久,都被邪恶钻空子了。

于是,一些往事又一次在李玺心中泛起。

2001年秋,程明夫妇就有来延通的意思,说他们自己带着设备来。当时李玺听到有些不以为然,不过那时他们夫妇的态度也不是很坚决。在2002年元月中旬,那是一个雪天,一位同修驾着一辆旧的微型面包车,程明也在车上,是帮延通地区送速印机来的,他又一次说自己要来延通做资料,来操作这台速印机,当时在车上的小明和李玺都没有搭拢。程明还特意看着小明说的,小明只是笑。其实,过后想来,是小明在背地听到了一些关于程明夫妇的一些“传闻”,才是他不欢迎程明夫妇来此的关键因素吧。那时,同修之间的矛盾非常的突出,彼此“传闻”不断,实际上严重的影响了正法工作。没过几天,程明夫妇就被邪恶非法抓捕了。如果当时决定延通的话,结果可能会大不相同。说邪恶盯他们很久了吗?不是,因为如果盯了很久,那他们送速印机时,同修那么集中时,为什么不下手?还有,在程明夫妇被邪恶钻空子的前三四天,李玺还到他们资料点去了,按理说,那不是邪恶集中迫害大法弟子的好机会吗?

其实,移动一下地点,摆脱一下眼前的受迫害的机会,是人间的道理。而在变换环境的同时,加强了学法,正念强大了,是彻底破除邪恶,从根本上否定迫害的关键。

还有,一位叫黄英的延通同修,2002年末,流离失所在B市打工。一次李玺路过那里,顺便去看黄英,黄英当时就有回来做正法工作的意思,只是没有明说,但是李玺认为黄英在延通熟人太多了,容易被人认出来,同时黄英还是惦记孩子的心很重,回来后会不会对孩子情更重,从而……。当然还考虑其它因素了,所以,李玺故意没有搭茬。而没过半年,黄英他们一起做资料的几个同修都遭到了迫害。

还有,前几个月,一位叫小恬的同修,由于爱人被邪恶钻空子了,自己受到牵连,当时也被邪恶找到,正在盘问过程中,小恬机智的正念走脱。也流离失所了。大葛就此事联系李玺,说是不是“小恬上你那里好啊。”李玺当时没有答应,说自己马上给他联系其它地方。过了三四天吧,李玺领着河西的黎姨去接小恬时,那边回话说小恬已经有地方了,不准备到河西了。可是,又过了三四天,小恬和一位同修一起被邪恶钻空子了。

这些事情中,如果当时这些同修走了另外的一条路,换换环境的话,也许就是完全另外的结果了。

在同修困难的时候,自己没有完全放下自我,去帮助他们,这是在过去修炼中自己的过失啊。

当然,那些同修自己状态如何,正念强不强是能否破除邪恶的关键,但是,换换环境,调整一下状态,是不是能使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尽快的走出那个低蘼状态、摆脱不稳心态哪?

这些能说不是自己正法修炼路上的过失吗?当然,有些东西现在还不能肯定,但是,将来会看清的。

那天,妍的工作找得很顺利,当然了,是在杨姐、雪妍,还有其他同修们的帮助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