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 (八十四)



【正见网2005年01月02日】

来了很多神

(上)

李玺告别苗淼和妍莹,已经是黄昏时分,直接坐车来到了笑脸家。他准备请笑脸帮忙,筹备明天的法会。

笑脸从外地回来,也是刚刚到屋。脸色黑黑的,焦躁和酸楚写在上面。原来是打印机的一个小小的弹簧掉了,自己怎么也没有弄明白如何才能把它安上,它起什么作用。情急之下,带上弹簧和那个塑料配件,到店家求教。结果人家没用转身的功夫,就安上了。告诉他,这个起到杠杆作用,使这个臂自动恢复原来位置的。没有花一分钱,可是白白的浪费了一小天的时间,跑了那么远的路,为了那么大的一个小事。也许那心情比花钱还气恼。

是的,李玺拿来看看,明白了是在它的作用下,配合半园形的搓纸轮的运转,使纸张一张一张的進。

笑脸一边安装机器,李玺慢慢的说明来意。出乎意外的是,笑脸对法会不感兴趣。他的没有热心的背后,李玺看到的同样是有顾虑心。李玺的心情沉沉的。准备离开这里,可是笑脸的机器还是没有安完,还在不知所以然的摆弄着。其实李玺明白,自己虽然没有使用过这类机器,可是它们的构造、原理大同小异,对打印机自己还是不那么陌生,只要动手,马上就能处理完。类似的部位,自己过去拆卸过。现在离开不对,还是帮他处理完吧。

于是,耐下心来,把机器拿过来,认真的调试起来。真的在笑脸妈妈的提示下,很快的弄好了。

临别,李玺板着面孔,尽量平和的口气丢下一句话,“参不参加无所谓。如果有顾虑心的话,一定要修掉。”

出了他家门,李玺直接来找刘姨。准备让刘姨通知卢姨,法会在卢姨家开。他知道明天上午卢姨要来刘姨家学法。自己明天先要学法,然后还要通知其他同修,所以可能没有时间和卢姨商量。因为下午两点还要在百货门口接大葛他们。

出乎意外,刘姨爽快的答应说,法会可以在自己家开。实在太好了,这样她们一起学法的几位同修,不用再通知了,可以下午两点直接参加法会了,同时她们边学法,边集体发正念清场,法会的安全性更高了。

是的,这个法会开的很急。来的同修又身份特别,都是在本地区,甚至是很大的地区的负责人。这样的同修集中在一起,邪恶不会善罢甘休吧。所以,李玺真的感到压力比较大,因此一有空闲,就发正念清除干扰、破坏本次法会的一切邪恶因素。

一天的活跃,晚上学法又是思想难以清静,所以,李玺极力的稳住思想,克服困乏在学法。大概七点多了,笑脸来了,神情、气色完全变了,虽然同样是那张满脸胡茬的脸。

原来是刘姨变卦了。种种原因吧,决定法会不能在她家了,而且她们几位也不参加法会了。不用说,还是顾虑心,详细情况不必询问了,都是怕字当头,不止刘姨,她们几位都算在内。

李玺又陷入一个小小的困顿中。

笑脸清爽的神情,看得出来思维也是清晰的。轻松而愉悦的说,“不然法会在我家开吧。”

李玺没有急于表态,停了一会儿,试探的问,“行吗?”

是啊,笑脸家是个资料点,大凡能不在他家,最好还是不在他家。但是一时又找不到地方。刘姨变卦了,卢姨也未必不执拗,想必她们可能通气了。突然,李玺想起了老孙,“你和老孙说说,我看在他家最合适不过了。”

掂量了一会儿,笑脸说,“行。不过,还是在我家吧,没啥不行的。现在的情况是,只要我们走的正,邪恶根本动不了。它啥也不是。”

李玺附和道,“是的,就看咱们念正不正。”

“我前两天做了个梦,梦见几个同修远道而来,到我家了,很清晰的。应该就是明天来的这些同修。我想这个法会还是应该在我家开。”笑脸接着说。

“那你看着办吧。我明天上午就出去找人,然后下午接他们过来。如果不在你家的话,请告诉我一声。我直接把人领到老孙家。咱们今天抓紧学法吧,你可能也一天没学法了吧。”

笑脸应承着,起身告辞。

又学了一会儿,李玺起身给袁杰挂电话,把明天开法会的事告诉了她。因为过去答应过,那个远方的朋友再来开法会的时候,自己一定要通知她。袁杰得到消息,非常高兴,还说要领大哥、或者兄弟什么的参加。

“她们能来两位也好,这边有几个人能够参加,自己心里没底。费心巴力的组织一场法会,总不能太冷场了吧。”李玺心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