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七十九)

章冬


【正见网2004年12月14日】

复杂的心态

同学刘英已经把师父的《大连讲法》VCD和教功的光盘拿去好长时间了,李玺以为他早悄悄的炼功了,可是昨天挂电话一问,原来没有炼。不过他还是有兴趣想探讨有关修炼的问题,于是非常热情的邀请李玺过去唠唠。当然李玺是痛快的答应了。

李玺上午出发时,兜里就揣了两个真象光盘。公共汽车里空荡荡的没有几个人,于是他来到车的后半部分坐下。因为后面放置真象光盘没人能够看见。他坐在了车的左侧的双排座位上,顺手掏出一张光盘放在了前面的座位,然后起身又坐到了过道右侧的双排座位上,为了使拿到光盘的人不产生心理障碍。

过了两站,上来几个乘客,一位中年妇女径直的走到李玺前面的座位坐下。车在照常开着,她漫不经心的左顾右盼着,突然发现了过道左侧座位的光盘,于是起身拿了过来。光盘背面写着“风雨天地行”,她自然是能够读懂的了。估计可能她猜到了是法轮功的光盘,于是,在手里翻来调去的看看后,犹豫着把光盘放在了旁边的空位上。

李玺又发了一个正念,铲除邪恶对大法真象资料的破坏,让有缘人得到它。一边继续低头看着书。过了半天,妇女又偷偷的把光盘拿起,拉开挎包的拉锁放在了里面,同时最大的转动着眼球斜视一下侧后面的李玺。但是兜子的拉锁没有拉上。整个动作太机械了,太隐蔽了,太慢了,同时动作幅度非常小,一定心里十分的紧张。

李玺也在悄悄的注意她的一举一动。

又过了一会儿,妇女不知怎么想的,又慢慢的把光盘拿了出来,放回了原处。下一站地,把兜子拉上拉锁她就下车了。这时李玺的心略微有些失落感。“唉,这次她与福音擦肩而过。也许她没缘?”为了不教常人朋友因为怕心的障碍而失去机缘,李玺又起身坐到了过道左侧的座位上。

车里的人还是不多,上来的也很少。来到后面落座的人一直没有。也许雪天过后出门的人少吧?“随其自然吧,一定会有有缘人过来拿起它的。”他心理想着,一边低头继续看书。

果然,在这个站点上来几个人,一对青春少女迈着活泼的步伐向这边走来。前面的少女在放置光盘的座位犹豫一下,随即坐到了后面的座位。后面的稍微漂亮一些的少女在女伴前面座位扫视一眼,立马发现了光盘,丝毫没有犹豫的拾起,然后坐到女伴旁边。

“什么东西?”

拾起光盘的女孩把光盘递了过去。“风雨天地行,咳!你真行,我特意看了一眼,什么也没看到。咳,你真厉害。”接过光盘的女孩嚷嚷道。叽叽喳喳几句后,她们把光盘放在了包里。

“人的这个眼睛也真怪,看来也有靠不住的时候啊。”听着那位女孩的话,李玺心里想着。

汽车拐过几个弯,李玺就下车了。

东张西望的看着路牌,辨别出大致方向,一边打听着,一边小心翼翼的迈着僵硬的小步在冰雪上急急的前行。寒风遇到高楼的阻碍,变得更加强劲,同时也失去了方向,猛烈的胡乱的东西南北的吹着,刮在脸上象刀子划的一样的疼。

遇到熟悉路的人很少,一问就是“不知道”三个字。给刘英挂电话,说了半天还是知道个大概。随缘吧。

还是边走边打听,左拐右拐的。走来走去的,发现走了一个S形的路,寒风中脚步沉沉的,一股怨恨的情绪不由的升起。“这哪里是两站路啊,三站四站也不止了。度人太难了,这次再不行也就拉倒了,今后可不再来了。没少花精力了。”不对,不能怨恨的,修炼人无怨无恨嘛。于是,又赶紧压制着气恨的心理。

又走了一程,终于到了。

刘英今天精神状态不错。正好到了午休时间,于是拉着李玺,又走了很远的路,来到了一家穆斯林餐馆。路上他说,“我们单位附近本来就餐饮业少,那么两家都吃倒了。一次在一家吃出了蟑螂;一次在一家吃完大家都拉肚了。所以,我们现在中午想吃一顿都不容易。”

“那你们正好攒钱了。”李玺随口说。

“是啊,攒钱了。”

刘英是李玺校友,毕业后一直保持联系,所以感情还是不错的。在李玺流离失所后,他十分的惦记,给李玺家里挂了几次电话,都说不知道李玺到哪里去了。

上次的校友会见面,似乎了却了心头多年的宿愿一样。大家很惊喜也很开心。刘英说,自从得知李玺因为修炼大法遭受迫害的消息,他特别的惦记、挂念李玺,那种感觉说不出来,有时想见李玺的愿望简直弄得没着没落的。

他说自己近年的身体一直不好,简直折磨的没法说。不是这疼就那难受的,打不起精神,疲乏,一天没有几个小时有筋骨囊(精力充沛)的时间。

随后的两次见面,李玺陆续的把教功碟,和师父的讲法录象带给了他,他也欣然的接受了。

遗憾的是,“有心采花无心戴。”好长时间了,他并没有学。这次他说是老婆不让学。

简单的要了两个菜,要来两张饼,他们就边吃边唠。当然最多的谈论的还是关于身体健康的问题。谈身体如何的差劲,如何的吃药啊,刘英的话题很多,说自己怎么怎么难受啊,什么什么心灰意懒啊,但是谈起修炼来,还是淡淡的态度。李玺告诉他,自己修炼不到半个月,一身的病都不翼而飞,他只是象听故事一样的没有表情的专心听着。听到高潮处,表示还要把讲法拿回去好好看看,但是李玺没有态度,因为他看到他心里还不是太稳定的,至于是不是态度坚决的要修炼,最后还得看他自己了。

其实,李玺明白,刘英的佛缘还是不小的。上次见面,刘英说,那还是夏季的一天晚饭后,领着女儿在街角溜达,不知为什么心里特别想见李玺,好家伙,那个心情几乎是从来没有的那么一种感觉、那么一种急迫、甚至还有怅然若失的味道,于是给李玺挂电话,结果没有找到李玺。表面是想找李玺帮助参谋一下自己的第二产业是搞餐饮业好哪还是搞宠物医院好。而背后发自灵魂深处的那种焦躁似的急迫感,好象有更深层的原因。

吃饭中,李玺说,“咱们见面这几次,看起来你的精神状态还是蛮不错的呀。”

“是啊,不知为什么一见到你这一天,身体就来精神儿了,病的感觉没有了。”

李玺微笑中透着神秘,刘英瞪大眼睛不解的神情。

心情归心情,道理归道理,可是一到实质问题,终究想不想修炼的问题时,刘英还是犹豫了。问每天炼功多少时间啊等等,那种复杂的心态不自觉的写在了脸上。

是啊,为什么这些有缘人走進大法修炼这么难哪?千载难逢的机缘,这么好的大法送到了眼皮底下,可是就是种种的顾虑使他们犹豫了。真是,他们的表现往往使这些向他们洪法的大法弟子着急呀。

当然了,有怕心在作怪,思想业力在干扰。还有,可能大法弟子无形中带出来的那种“神”气,那种远离红尘的神气,对他们可能也都是障碍。因为一身俗气的人,还是很难一下能够接受修炼人的那种仙气的。思想境界的拉大,对他们正确认识大法也许是一个潜在的障碍。这一点的体会,李玺最近感到越来越明显。

在闲谈中,李玺自然的把动态网的域名写给了他,对于看海外网站,他也表现出来兴趣了。

分手时,刘英说:这么的,你还是把老师,或者说咱们师父的讲法这次先请回去,我回去好好考虑考虑,然后我在体育锻炼上再下下功夫,如果不行还不好使的话,回头咱们再考虑修炼的事,好不好?

李玺当然没有说别的。

走出饭店门口,刘英又说,“是有说道啊,怎么每次见到你这一天就精神头十足哪?回去再琢磨琢磨怎么回事。”

“是啊,好好琢磨琢磨吧。”李玺还是含而不露的笑着和他告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