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访谈:真迹巡回世界 大法缘结众生(二)

─ 戴美玲母子访谈录
朱清明


【正见网2005年01月24日】

戴美玲女士访谈录(续)

记者─正见记者 朱清明 戴─戴美玲

记者:您修炼后,对做人有什么看法,还有其它方面有什么大的变化?

戴:修炼以后,我知道了师父要求我们遵循“真善忍”,做一个好人。我就从做一个好人做起。我觉得做好人也难也不难,如果能够放下自我,放下一个“私”字,那就非常容易;如果放不下的话,就非常的难。去年台湾请我们去展出,从一月份到八月份,七个多月,20多个巡回展。观众对画展的反应非常热烈,嘉宾如潮。展馆的人对我说:“你这次是我们开馆以来人潮最多的一次。”我们得到政府、艺术界、法律界、宗教界、教育界,各界人士的支持。但是也有极其个别的人,可能是来自于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的挑动,说展出的画是假的,但是他们又不敢当面同我的孩子做学术上的交流,而是打电话煽动一些不明真象的人。很多收藏家、行家,看到画都说:“这是真的!”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一些人不明白,就问我:“如果是真迹,你不可能把这么珍贵的画拿出来展览!没有标准的光度、温度、湿度,每幅画展一次损失会非常大。你每展一次画损失的价值会很大。从道理上讲,你不可能拿真品来展,一定有假。”我很感叹,现在做好人,有人也会从坏的方面去想你,做好人都不容易。可是我们师父要我们做一个好人,我们就一定要做一个好人。我们坚持展下去,后来那些有疑问的也都没有疑问了。那些有疑问的人来看画展,我告诉他们我是炼法轮功的,我们老师让我们做一个好人。我想我应该怎么样回聩社会呢?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家中的收藏品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国五千年神传给我们的文化的同时,我也呼吁全世界善良的人们关注中国画大师齐白石的孙女因为修炼法轮功在1999年遭到的迫害,她至今下落不明。在大陆的法轮功学员现在还在遭受迫害,我呼吁全世界人们来关注和制止这场迫害!我自己和孩子戴东尼从1999年江泽民开始镇压法轮功到2000年初,我们几次回去和平请愿,我被抓了四次,东尼被抓了三次,他们打我们,最后一次关了我45天,我连续绝食23天直到被释放回澳洲。我还是澳洲公民,你可想而知如果是大陆同修,他们受到的迫害是多大!

中国共产党在文化大革命期间破坏中国文化,我知道很多艺术家受到迫害,有的被迫害至死,很多珍贵的作品被烧掉、毁掉。在这么艰难的时候,我们生活也是很困难的,我们用省吃俭用攒下来的钱寻觅买下这些画,收藏起来,积累到今天。我们有一点多余的钱就去买画,因为这么宝贵的中国文化遗产需要有人来收藏、继承、发扬。

文化是不分国界的,当我们在日本展览时,很多日本人来,他们都向我们致谢。在澳洲展览时,澳洲总理给了一个嘉奖。中国传统文化在西方社会得到认同和赞扬,她需要我们去发扬推广。中共破坏民族文化,而我们把她保存起来,继承、发扬、光大,把她传播到世界。中国传统文化对人类是非常有益的,她带来的是美好、善的、美的。

记者:是的,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迫害令人痛心疾首,对法轮功的迫害更甚于当初对传统文化的摧残,是灭绝性的。我注意到最近真迹展和“真善忍”画展在同时展出,使许多人在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精品的同时,也了解了当今在中国正在发生的对法轮功的镇压。

戴:我9月初来到纽约,遇到纽约一位同修,是个画家,我告诉他说:“我真想找一个大的场地,我们一起办一个画展。”他说:“好啊!”后来我看到那些大法弟子的作品,我非常的感动,非常的震撼。这么好的作品,我觉得不是人画的,是神画的。我感到很幸运我能邀请到大法弟子的作品来一起展出。对每一个看画展的人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他们同时看名家大师的作品,和大法弟子这么震撼人心的优秀的作品。

记者:请谈谈您做真迹展这段时间在修炼上的感受?

戴:要说的东西太多了。最深的感受是师尊洪大的慈悲。这洪大慈悲给我们每一个修炼者带来无穷的力量。我们要尽自己的一切力量救度众生。每次画展人来的都非常的多,这么成功,我跟戴东尼都深深感受到这是法的力量,师父的慈悲,给我们机会救度众生,这是最大的感受。

关于画展,还有一个小插曲:在台南一个城市,在那里开画展的时候,那里温度很高啊,那画就从两边卷起来,如果再卷下去就要断掉了,要坏掉了,那怎么办呢?我想到这些画是救度众生的法器,就跟他们说:“你们参加了正法、救度众生这样神圣的使命,很了不起,你们树立了自己的威德,但是你们在这么热、这么艰苦的条件下你们要很坚强啊!挺起来,不要再卷了。”他们真的就不再卷起来了。一次在一个学员家,学员说看到画上的达摩也在发正念。

记者:您过去一直在努力收集中国艺术作品,当时可能只是想那是很珍贵的文物,现在我们看到它们更深层的意义─为了今天救度众生。

戴:我们的一切来自于法,我们的一切也要回归于法。我们要遵循师父的教导,尽量做好自己应该做的。这个画展成功,不是因为我和戴东尼有什么了不起的地方,我深深感受到这是法器,是属于大法的,是救度众生法器,我们要用它救度更多的众生。

(待续)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76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