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网2025年10月01日】
前几天我们小组在学法时来了位技术同修,这位技术同修五十出头。因他不常来小组集体学法,这个夏天来过小组学法两三次。 技术同修每次都指出大家打坐不行 ,要加强,要大家双盘三小时以上。我们都觉得他说得有道理 ,可是有难度做不到。
这位技术同修(以下简称大勇)不善言辞 ,寡言少语,每次学法腿盘得很平,且纹丝不动,身板直直的,眉宇间透出坚毅与睿智,真真的具有佛家的那种庄严宝相,具足佛的威仪!学法和交流完毕起身下坐,立马站起,不像我们学法中间要把腿搬下好几次,起来要揉好几分钟腿。
这次大勇同修在交流时谈到前几天明慧有篇文章,说是学员梦中看到天门大开时自己只有59分不及格而绝望悔恨的例子,着重发表他对打坐与修炼之间关系的感悟,也希望我整理出来和大家交流,现整理如下。
师尊在《精進要旨》中教导我们说:“人的佛性是善,表现为慈悲,做事先考虑别人,能忍受痛苦。”作为佛性三点之一就是要能忍,能吃苦。
大勇同修提到他接触到的学员绝大部分忍耐力和吃苦能力不行,而忍耐力和吃苦能力直接表现或量化标准就是盘腿打坐。师父讲过:“有这样一句话:大法无边,全凭你那颗心去修,看你能修多高,全靠你的忍耐力和吃苦能力。”“心性是什么?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种物质);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舍去常人中的各种欲望、各种执著心;还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许多方面的东西。”(《转法轮》)吃苦是心性的一部分,不能吃苦,不能忍,心性不会高,业消得少,悟性也低,层次能高到哪里去。心性的尺度很多人看不见,盘腿的时间却很直观。
大勇同修认为99年之前的老学员双盘没有三个小时都算修炼不合格(个人观点,抛砖引玉)。他進一步解释,一个月提高一分钟,一年是12分钟,不算迫害前得法的时间,迫害26年,盘腿时间312分钟应该五个小时吧。一个月提高半分钟,一天提高一秒钟,盘腿时间应该有两个半小时。许多老学员一个小时都够呛,再修三十年也不过如此,还谈什么勇猛精進。
大勇同修谈到他双盘突破三个小时后悟性大大增强,许多专业知识一看就懂,在心性方面也比以前能忍很多。多大的委屈也一笑了之。发正念讲真相时能量巨大。师父说:“神通加持法属于静功修炼法,是用佛之手印转法轮,加持神通(包括功能)与功力的多项同修功法。”“盘坐时间要求越长越好,可根据功底而定,时间越长,强度越大,出功越快。”(《大圆满法》)
大勇同修進一步解释炼第五套功法就是炼功能炼神通,他每个动作炼半小时,有时一个小时,功能强,神通出,邪恶也不敢靠近你,你还能被迫害?
大勇同修回顾他96年第一次参加集体学法炼功时的经历。那时第五套功法时间是45分钟。大勇只能盘15分钟。大勇去的时候以为只是学法,后来听说要加炼第五套功法,心里直打嘀咕。开始炼功后,过了十五分钟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剜心蚀骨的痛,每个细胞粒子每条神经都在抽搐,可他看到别人都没有拿下腿,也咬牙挺着,每数一秒都剧痛,似乎连时间都在用利刃去割你的身体。捱到结束全身是汗水,那时可是冬天,也没有暖气。在回家的路上真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
720后,大勇有一段时间消沉,后来跟了上来。在突破两个小时盘腿时,大勇说最后十分钟也是特别难熬。大勇一直记得师父在《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讲的一段话:“在这个世界当中没有比修炼更严肃的事了。你能够为了赚钱吃那么大的苦,你能为其它事情吃那么大的苦,你不能为你的修炼吃一点苦?一个业力满身的人,你要想成佛,修成圆满,还有比这严肃的吗?你用什么心来对待它?不是这个问题吗?”
大勇痛的前仰后合,龇牙咧嘴,就是不把腿拿下。大概冲击了六七次两小时双盘,终于稳定在两小时且不疼了。再以后三小时四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几乎没什么痛苦就过了关。以后炼静功时能量在身体里拱来拱去,特别舒服,滋味特别美妙。大勇同修认为打坐是个苦尽甘来的过程,是个痛并快乐的过程。
大勇同修观察到许多老年同修特别是女性学员对待炼功不刻苦,亲情重,溺爱晚辈,沉湎于天伦之乐,每天看书学法其实不过就是走个过场而已,心性没有提高,业也没消多少。现在智能手机流行,许多同修每天花不少时间在这上面,浪费宝贵修炼时光,消磨了修炼意志,令人堪忧。
有个同修写的文章有这么一段话,引用其作为文章结尾:“修炼一定会吃苦,要吃苦就得忍耐,忍包括心性上的和身体上的,虽然修心是主要的,但炼功也能体现你的忍耐和定力,有时间一定要多炼,懒惰、找借口都是不能忍耐的表现,也是一种强烈的执着心。一个怕吃苦的懒人怎么能修成大慈大悲的无上正觉呢?”
得法不易,正法还没结束,师尊还在等待。希望同修们把握最后的时日好好修,做个至少是及格的弟子,不要辜负自己。个人感悟,请大家不吝指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