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网2025年07月30日】
前几天偶遇同修赵姐,她跟我诉说了一堆哀怨:她经常想起去年病逝的丈夫同修,回到家中,睹物思人,还是悲伤难过,禁不住泪水涟涟;她去帮助女儿照看小孩,亲家母也帮忙带孩子,每天赵姐做完饭菜,刚端上桌,亲家母谁也不等,直接动筷子开吃。更让人生气的是:亲家母一天找机会就去麻将馆打麻将,一抱孙子就说累挺,腰酸腿疼,看孩子的重担几乎都落在了赵姐身上。赵姐是干净人,每天给女儿家打扫的干干净净,女儿女婿啥也不管,冰箱里一些过期败坏的东西也不扔,赵姐看不惯,每天陷于家中的琐事,焦头烂额,心灰意冷。如果不是修炼大法,早就大发脾气,撂挑子不干了。
我想起前些天看过的一篇文章《多次向内找去掉怨恨心》,大意是同修被无端生事的女同事天天羞辱,整整骂了十一年,说同修作风不好等等,同修用大法衡量,艰难隐忍。后来她在梦中知晓了这段恶缘:久远以前,同修和那女同事曾是两个山寨的,本来要儿女联姻,娶亲之日,同修却悔婚,造成两个山寨二百多人对打血拼,死伤无数。因为有前因,这一世同修就要偿还以前造下的恶果。
想一想,我们今天的所有不公平的待遇或不满的结果,谁知道是不是以前自己造下的恶缘呢?每天处于琐事之中,是不是都在了缘之中呢?因为修炼了大法,我们今生要了断,要结账,师父帮助我们善解了那么多恶缘,我们就要心平气和地处理好面对的一切烦恼,一切困惑,一切不满,抓紧还清债务,面对曾经伤害过的那么多生命,我们是不是应该心怀善念,好好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生命呢?
跳出身边的琐事,不陷其中,好好学法,走出阴霾,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前程一片光明。
个人所悟,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