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再次成为神》对我们的启示

大陆大法弟子 宇丽


【正见网2024年01月15日】

《为你而来》第三部电影《再次成为神》放映以来,同修们观后感觉很震撼。一遍领悟不好,再看一遍、两遍,甚至有的看了五、六遍的都有。无论从哪个角度上、哪个层面上去看,都给人、给修炼人灵魂和内心的启发与点悟。影片中表现的处处是天机,也是师父曾经给弟子们讲过的法的一部份的展现。将影片中对我们的一些启示,现阶段的认识分享给大家。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启示之一:末后已到,宇宙更新,洪穹再造。创世主为挽救天宇带领众神从天界来到人间。首先奠定人类的文化、道德、修养、艺术、法律等正统文化,规范人的行为,为了在末后之世保住人的良知与真念,使众生能听懂创世主的宇宙大法,明白真相,从而得到救度。师父在《法轮大法各地讲法九》〈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中说:“中共邪党就只是为了这么一件事情而存在,你管它也好、不管也好,反正它是要解体。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情做完了它就解体,一定解体,但是在正邪撞击的过程中,每个生命选择的位置、人选择的路、众生所表现的那一切就是众生未来的去向 。”“今天是从创世以来的最后大结局。”荡荡天门万古开,几人归去几人来。

启示之二:所有的神下世时都有誓约,影片中光明天界的祈天大会天机显现光明王发的誓约是:“我愿下世立道德、斩赤龙、救众生!”立道德于坏灭,誓救众生于危难,同心来世,同返天庭。完成使命,兑现誓约,光明天界才能获得重生。

影片中展现的另一个天机是:世间人的真念,都等待在一个特殊的空间。所有的神下世转化为人的同时,他的真念就会驻留在那里。世人不被幻世所迷,都能得到救度。

启示之三:世人只有重道德,明善恶,才能得解救。众生对大法有正面认识的,认同大法者,他们真念唤醒就会重生。延误天时者、迷失心智者、误入魔道者都会被锁心链所困。要想挣脱锁心链,除非在世间有人能唤醒他们,凭他们自己的真念,从这无边的恶业之中解脱出来,远离红魔,才能得解救。这也正是大法弟子要完成的重大使命,解救他们于危难之中,唤醒他们的真念,不要与邪恶为伍,认同大法,做好人,得到真正的救度。那些所有反神、反传统、反道德的人都是被红色恶魔控制着的人。这些人真念被红魔穿心链锁住,然后解体死去。背离宇宙特性顽固不化者,难逃覆灭的命运,这是人自己的选择。

启示之四:影片中真实的展现了修炼人的一思一念是何等的重要。尤其是光明天界的天王下世,他修炼中的一思一念决定着光明天界的走向。正如同修文章《修炼人的一念——观电影《再次成为神》有感》当中所描述的:当他被情所困,妒火中烧时,妒嫉这个在天界认为的至阴至邪之火也在焚毁着他所代表的天国世界。当他用法归正自已、不停的念诵师尊的法:“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精進要旨》〈境界〉)并发出一念:“我不要做恶者,我要做善者!”同化了大法的一念一出,天界的妒嫉之火戛然而熄,光明天界又恢复了详和宁静。

当他身陷囹圄被邪恶利用亲情诱逼他在不修大法的保证书上签字时,他放不下夫妻之情,动摇了。瞬间他的世界飞沙走石、天昏地暗,分崩瓦解、众生石化、天体摇摇欲坠……当探望他的灵凤给他看了写在手掌上的师父的诗:“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洪吟二》〈正念正行〉)。师父的法给了他正念与力量,他立刻心明眼亮,正念十足了。瞬间他的世界复活了,又恢复了光明与美好。

当他即将被活摘器官时,他开始的一念是与妻子、女儿诀别,他要先走一步了。一念出,他的元神瞬间离体,感受到的是佛国的光明与温暖。当他突然想到:我还不能走,我的事情(救度众生)还没做完时,他发出的这一念是为他的,他考虑的是救度众生。修炼人的正念就是法旨。正念一起,天界的天神接到法旨,立刻立掌发正念加持,他也瞪大了眼睛正念直视着手术台上的白衣魔鬼。魔鬼在他的正念威力下胆怯了、退缩了、灭掉了。表现在人世间,就是那个受供体——邪党的部长死掉了。邪恶对他的迫害失败了。

修炼人守住自己的正念尤为重要。师父在《洪吟》<新生>中说:“观念转,败物灭,光明显”。

启示之五:下到三界的生命在历炼中有升华有毁灭。小羽帮助她的主人灵凤从迷失中唤醒了真念。在光明王度劫时,灵凤给了他最有力的鼓励与支持,助成了光明王的大功,成就了光明王更高的果位,同时也兑现了她的誓约,完成了她的使命,成就了自己。而小羽历炼后已不再是凤羽了,已经升华修成光明天界的一只灵凤了。

可光明天界的海岳神君,下到三界的赵海峰的命运真是个悲剧了。他的真念被锁心链所困,迷失在“繁花似锦”的红尘中不能自拔,他念念不忘的信条是:“我只想出人头地,不枉此生。”无论是无迷智者、小羽对他的点化,还是他的好友宋光明、小凤的苦口婆心的规劝,都没有将他的真念唤醒,错失了神佛给他的一次次机会,也给他自己选择了一个毁灭的结局。

启示之六:师父唤起了我们的神性真念,并加持和引导我们,指引我们再去叫醒世人,使他们的真念苏醒,从而得到真正的救度。正如影片中最后无迷智者的警言:我们都曾经是神,能否再次成为神,就看我们如何选择了。

师父在《法轮大法各地讲法八》〈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大家知道,整个宇宙都在注视着这次正法,三界造就的目地就是为了正法。在久远的历史中等待的众生都是为了今天的正法。人世间每一件事情在今天来看都非同小可!”“因为这里是正法的焦点,关系到全宇宙众生的未来。” 在这跌宕起伏的宇宙大战中,任何事情都有它的定数,都在师父的掌握之中。而我们作为助师正法的大法弟子,必须谨听师父教导,以法为师正念正行,去人心,去掉人的执著,达到生命境界的提高,兑现誓约,最终达到圆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