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中有善也有真

大陆弟子 复一新


【正见网2024年01月11日】

师尊在《转法轮》教诲我们:“作为一个炼功人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得忍。”修炼二十多年来,自己一直能做到对伤害自己的人不怨不恨,并且还能以大法弟子慈悲之心,给伤害自己的世人讲真相救他们。本以为自己在这方面已经做得很不错了。可是随着近几年修炼心性的提高,我明显悟到,只能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还远远不能做到师父对我们要求的那种大忍之心。

师尊在《精進要旨》<何为忍>中教导我们:“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那么作为一个修炼人,又有几次能碰到别人举手打我们呢?真碰到了,真能做到不还手,不还口,不觉委屈,没有气恨,没有顾虑之心吗?做不到,那就不是修炼人之忍。

师尊在《法轮功》中教诲我们说:“尤其强调能忍,只有忍,才能修出大德之士来。忍,它是个很强的东西,是超过了真和善的。整个修炼过程都得叫你去忍,守住心性,不可妄为。”,从师父讲法中我悟到:忍不只是单纯的强忍,它是在善和真的基础上的慈悲之忍,没有慈悲谈不上修炼人之忍。譬如说:当我们看到别人对自己不礼貌伤害自己时,当面你忍住了,可你背后,愤愤不平,议论一通。你这不就是在伤害对你不礼貌的人吗?这种举动即使你当面忍住了,也不是修炼人之忍。完全是邪党文化那一套,背后议论人(也会失德)。那么,这种行为既不善,也不真。做不到修炼人之忍,就不能算真忍。

忍中有善又有真,只有在善和真的基础上,能做到坦然而忍,那才是修炼人之忍。只有大善才有大忍。忍也不是无奈的忍,是因为心装慈悲,不想伤害别人才忍,那才是修炼人的大忍。

 其实,忍表现在修炼中:那就是不该做的事要忍;不该说的话要忍;别人伤害自己时要忍;同修误会自己时也要忍;当自己的建议不被同修们认可时要忍(向内找);当一件负面之事弄不明白,大家都猜测是自己时也要忍;也就是说,在自己的整个修炼过程中,对出现的一切考验心性的言行都要忍。只有做到慈悲的坦然的没有任何人心的忍,才能真正修出觉者的大忍之心。

个人的一点体会,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