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双标”看修炼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1月06日】

修炼人没有偶然的事。一天早上,还没到开门时间,有个人就私自進入工作场所,我发现后告诉他还没到上班时间,客气的请他去外面去排队,他不愿意,就不出去,他的理由就是几天前他的同事進来了也没叫出去,还质问我:怎么这单位还会有两种待遇?

很少遇到这样的人,不讲理不拉理,但他提到两种待遇的事,引起了我的注意。一种情况两种待遇,按我们的说法就是“双标”——双重标准。为此,我想到了修炼的一些事。

最近单位拖欠了几个月的工资,而和我们一起干活的另一个项目部的员工都发工资了,我就找了项目部经理问起了这件事,为什么搞“双标”?反观自己的一些修炼经历,有些做法也是“双标”的。

我的怨恨心很重,有一天一个同修给我指出来,我明明知道她说的是对的,就是不愿接受不想承认。师父为了去我这颗心,那天同时安排了另一个同修来讲她去怨恨心的故事,我就听進去了,这也是“双标”啊!这不是常人的看人下菜碟吗?实际上是对开始劝说的同修有排斥、看不上的观念造成的,而能听進去的原因是另一个同修觉的劝善的方法得当,对同修没有负面看法。

同修间你和她好,他和他好,说的话做的事都不一样,就是“双标”。“双标”既有不修真的问题,也有邪党文化狡猾的成份。

记得我刚参加工作时,同事就和我说出门带烟都要带两种牌子的,遇见一般人就掏出普通烟,遇见领导或重要的人就拿出好烟,邪党文化对人的毒害可见一斑。“双标”对于修炼人来讲,是被“情”所缠,人情或多或少,人心或轻或重,有人情就有人心。

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讲:“有心不是悲”。情是对某一个人好,慈悲是看所有的生命。用人情人心来衡量问题,用已经形成的不正确的观念来对待人,用负面思维左右自己的思想,都是没有善和慈悲的表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