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机器与修去“急”和“气”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1月09日】

以前做了一个梦,梦中在同修家别人拿来两个机器,其中一个缺配件,另一个机器的前端好像有个东西在运输的过程中被卡断了,在她那修也不方便,我只好说拿回去修,好像当时因为机器的事说了那个同修几句,她就哭了,我不依不饶的临走时还说:还是个修炼的人吗?还不让人说,一说还委屈的不行。出了同修家,发现自己的车子没有了,我手里一边提留一个机器,茫然的站在那,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晚上同修来和我说事,一共说了四件事只有一件事和我有关系,我就把同修说了一通,当时她还很淡然的对我说:着什么急,生什么气啊!我一想梦中的情景,再想想她说的话,我手提留着的这两台机器,一边一个,不就是一手拿着“急”,一手拿着“气”吗?不就是点悟我放下“急”和“气”吗?我做事确实有快的特点,但同时也兼具着急躁心理,心里装不住事,难免会有失误,还经常落东西,事做得不够好时,就会生气。不想说的生闷气,说出来的带怨气,搞的同修心里也不舒服。有时会责备对方怎么这么不小心,连个基本的维护也不会等。

梦中的指责是向外找,不修心。修炼的人都明白先修心性再修机器的道理,首先的基本功就是“稳”,应该以平稳的心态来沉着的应对所发生的事。同修说的四件事,第一件事和你有关,你就没急没气,如果他只说了有关的,你还会生气吗?肯定不会。后三件事感觉和你没关,你就急了气了,那不正好去你的急和气吗?那恰恰与你无关的三个问题才是帮你修炼的,才能暴露你的急躁心。那有关成了无关,无关的却成了有关的。

通过向内找还找到了私心的问题,与你有关了你也不急不气了,那是因它没触及到你的利益,你认为无关的事影响到你的时间和精力了,影响你自己的安排和行程了,就是自我的利益被触动了,那不就是个私我的问题吗?修炼的人没有偶然的事,那你认为不好的事其实也都是好事,正是对你这段时间或这个执著心的一次检验。今后我将放下急躁,稳下来,修出稳健,更好的圆容同修,珍惜每一个同修,走好最后这段路,因为稳健的走好每一步都是大法对我们修炼人的要求,都将成为一段修炼历程的美好见证。

一点粗浅认识,不当之处,还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