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人心 升华自己

崇敬口述 同修整理


【正见网2024年01月09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今年六十八岁,是一名农村女大法弟子。今生有幸修炼大法,深感无比自豪和荣耀。我把自己在修炼中所经历的几件事写出来,向师父汇报,并与各位同修分享。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向内找因  牙痛消失

去年夏季的一天,我突然感到牙很疼,后又引起脑袋疼,尤其是左边的头骨都在一股股的发痛,摸着都疼,之后左半边脸都变得通红。儿子见状,说我光喊牙痛,又不去看医生,我没动心。

我想原来看过同修的文章,牙痛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自己对某种食物很执着,特别爱吃,有口腹之欲;另一种是自己不注意修口,说了不该说的话,伤害了别人,造了口业而导致牙痛的。我觉得自己一向对什么美食都不执着,家里做了好吃的,我都尽量让儿子、孙儿吃,对吃没有特别的偏爱,那我肯定是属于后者了。

这事儿还得从头说起。我有两个儿子,曾经都染上了严重的毒瘾,兄弟俩都不顾家庭,导致夫妻离异,留下的孩子无力抚养,两家的孩子都推给了我,这无意间加重了我的经济负担,经常是入不敷出,我不得不为他们操劳,我为此很伤神。每天又要带孙子,又要接送孩子上下学,还得负担学杂费。在家里是既当娘又当奶。有时不免人心上来,觉得自己怎么生了这么两个不争气的儿子,本来心里感到就很委屈了,两个儿子还不知好歹,反而以怨报德,对我怀恨在心。

我有时在家也没守住心性,只要一提起这些事,我就有气,对儿子们说话也是气愤愤的,语气就不善,伤害了他们的心,完全把自己视为一个常人,哪还有修炼人的慈悲心啊?说的话硬邦邦的,儿子们听了心里更加不舒服,对我这个老母亲也更加不理解,特别是小儿子,在家里难得与我说上一句话,我自己也越发觉得自己白白的付出了自己的精力和金钱,到头来还费力不讨好。

这不是委屈心、抱怨心和愤愤不平的心吗?站在修炼的角度想,遇到这些事都不是无缘无故的,都是自己的业债,今生必须得还清。找到这些执著心后,牙痛就逐渐消失不痛了。

修去看电视剧的执著

最近两天,我感到身体不适,心里吊不起气。孙媳妇偏偏要在这时去开电视,我又不好阻止,感到整个人象要崩溃了。我向内找,到底问题出在哪儿?为什么一听到电视机里的声音,心里就很难受?肯定与电视有关。

之前,家人每天都看电视,我不自觉的也跟着看了起来,后来一发不可收拾,越看越想看,简直被电视剧中的情节给吸引住了,剧中人笑,我也跟着傻笑。看了很多集电视,内容都是谈情说爱的居多,后来还看了关于魔仙的故事片,觉得很吸引人的眼球,不知不觉被电视魔控制的不能自己。现在头疼欲裂,才引起了我的反思,自己的空间场聚集了那么多的烂鬼和败物,心里会好受吗?自己被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钻了空子,还不自知。

这么多年了,为什么对这些东西还这么感兴趣?都是自己还有争斗心、色欲心没去干净才招来的。我认识到了,马上归正,就再也不往上面看屏幕了,即使在电视机面前,里面放出的声音不管有多么热闹,我都不去看,更不去关注它了。师父讲:“视而不见  不迷不惑  听而不闻  难乱其心”【1】。现在常人的生活方式已经是这样了,很难改变了,但我是修炼人,就要管住自己的心、自己的眼,不能随波逐流,更不能被未世的这些东西污染、侵蚀而毁了自己的永远。

在兑现真相币中修心提高

我除了讲真相外,还与同修配合参与了一项兑换真相币的项目。每次同修把打印好的真相币送来后,我都及时与其他同修兑换,通过购买日常用品,让同修拿去救更多的人。但是往往在兑换的过程中,会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

有一次,M同修说要换二百元真相币,我就从包里抽了二百元真相币给了她。恰在此时,F同修给我送周刊来,M同修还没给我钱就径直走了,等我拿了周刊转来,却发现M同修已经走的不见影了。之后,很久都没有碰见过她。当时我人心就上来了,心想都是修炼人,她怎么能这样啊?心里很不平衡。没办法,我只好自掏腰包把钱贴進去了。过了一段时间,我想到师父讲到的不失不得的法理,逐渐的把这个不平衡的心放下了。

后来,我俩在大街上不期而遇,我也没提及上次她没给钱的事,她也象没事人一样。据其他同修讲,那次换钱后她患了一场病。

还有一次,G同修在街上碰见我,也说要兑换二百元真相币,我马上就给了她,她也给了我钱,还是用广告纸事先包好了的。G同修离开后,我拆开广告纸一数,只有一百元,还差一百元。次日,我又遇见G同修,就说她给的钱少了一百元。G同修听后说:她给我的是二百五十元。我一听,这不成了我还欠她五十元了吗?我顿时无语了,我想自己再也没有必要与她争下去了,我又贴了一百元。

大概是两年前的一天,R同修问我要大钱(一百元纸币)还是小钱(五元、十元、二十元的纸币)?我说要小钱。她说第二天给我。但是到了次日,我等她给钱时,她说头一天就给了我的。因为我确实没得到那笔钱,心里很不服气。之前,我已经提前付给了她做好的一千元真相币,她应该给我一千元钱,但她始终说给我了的。我心里十分气恼,就对她说到:你真的给我了吗?你认为我穷,(我是)在骗你的一千元钱?这点我清楚的很。该要不该要,我是分的清楚的。

第二天,我俩又在街上碰见了。她对我说:我还是把这个钱还给你,你不想失德,我也不想失德。说完就把这一千元钱如数还给了我。

事后,我也没对她产生怨恨心。我想自己怎么老是遇到这样的事,悟到是慈悲的师父利用这些事在去我的利益心,看我是否放的下这个钱财心,是否在这些事情上得到了提高。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1】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道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