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无小事 小事也害人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1月09日】

骑车到同修那去,中间会给一个讲过真相的人去送护身符。在一个十字路口,一看大路上没车,就想从人行道穿行过去,当时是红灯,过去是逆行。骑到人行道的另一边时,目测电动车还没过来(其实晚上视线是受阻的,而且路口恰巧有辆大车挡住了视线),人和车刚过绿化带,一辆电动车飞也般的冲了过来,瞬间把我撞倒在地。当时我脑袋嗡嗡作响,山旋地转的。那个撞我的小伙子吓坏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当时心里就想:我没事,我有师父保护。接着我就站了起来,对那个小伙子说:“骑这么快,你没事吧?”他愣愣的点点头,我说:“看你骑的这么快可能有急事吧,那你先走吧。”也没讲真相,就让他走了。

到了对面我拿下头盔,卖烤鸭的老板娘才认出我来,说:“原来是你呀,怎么放他走了?”我说我是来给你送护身符来的(因当时给老板娘和老板讲完真相手头没带护身符),我说你也看见了,不管责任在谁,一般人就会讹他,做检查啊要钱啊等等。我们修炼人就是这样,遇事先找自己,为别人着想,总觉的他骑这么快,应该有急事,就让他先走了。修炼人根本不会讹人的,他明白得失的道理。

到了同修那,我就讲了被电动车撞的事,同修问没事吧?我说没事我有创可贴,接着随手找到兜里的一个创可贴就把破皮的地方贴住了。聊了一会儿别的事,同修A站在法的角度上谈了她的认识。她一般叫我老弟,就说:“老弟啊,贴创可贴的事我觉的不妥,那不是求吗?修炼人不需要这些东西。”我当时只是敷衍着同修说了一些附和的话。回家后越想越觉的不对头,对照师父在《转法轮》里讲的法:“你求得病,那病就能压進去。”,“当个摆设还得找个好看的东西呢!保证在你的潜在意识中有想用它的目地”。

想到这我猛然一惊,同修说的在理啊。你随时带着它,你这不就是做好准备等着用它吗?这不就是求吗?潜意识里已经形成了一个观念:经常干活,摔一下擦一下是常有的事,拿个创可贴来以备后用。经她这一提醒,我还真的没意识到,把它当小事了,还养成了随身携带的习惯。没有意识到修炼是严肃的,而且师父在《转法轮》里还讲过:“我们有许多学员,因为在常人中修炼,有许多心放不下,有许多心已经形成自然了,他自己觉察不到。”真是:修炼无小事,只怕有心人啊。

回过头来想,从骑行的安全角度上和过程中我都不在理。急着走有急躁心;拐弯完全可以等前面的人过去再走,“抢”字当头,是邪党文化;逆向行驶,违反交规,违背了常人的理,被钻了空子。

想想同修间的交流真的很必要,当事者迷,旁观者清。作为当事人遇事向内找是对的,但自己所在的境界和层次,对于事情的看法就有一定的片面性和局限性,也影响着自己的理解和判断。同修能跳出事来看事,起到一个提醒和辅助的作用,等于是给我们多提供了一个看问题的视角,同修那面镜子发挥了作用。谢谢同修的提醒,谢谢师尊安排的集体修炼的环境,修好自己,当从小事做起。

一点不足的认识,还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