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有灵:和茶壶的对话(二)

真涵


【正见网2023年06月10日】

女儿在外地,在母亲节这一天,她网购了一束康乃馨送给我。花儿被送到了家后,我把一个漂亮的茶壶装上了水,把那束康乃馨放在茶壶上,粉色的包装纸正好盖住了茶壶。

有一天,我发现花已经枯萎了,我就把花扔了,把茶壶里的水倒了。在倒水的时候,茶壶对我说:“那束花真的很好看。”我笑了,点点头,把茶壶洗了,顺手放在了吧台上。隔了一天,我看见茶壶张着嘴,空荡荡的,我就找到茶壶盖,盖上茶壶。茶壶笑着说:“这样才好看。”我应该补充一下,这个漂亮的茶壶是同修搬家时送给我的。

在这之后,这个茶壶开启了和我对话的模式。每当我经过时,它就会和我说话。它陆陆续续的和我说话,都说了什么呢?我归纳了一下,它主要说了两个事情,它评价了修炼人,它还说了它的轮回。我把这两件事情叙述一下。

(一)茶壶评价了修炼人

茶壶说:“我原来的主人不太会修,经常掉在人中,人心太多,我看她修不成。”我想想同修的状态,心里也不能轻松,同修的确离开法了,还躲着同修,想着如何挣钱,名利心、面子心太重。

茶壶说:“她学法也不能静心,思想里乱糟糟的,全是世间琐事,心眼小。”

茶壶还说:“她主意识不强,随波逐流的,总忘记自己是个修炼人,怨恨心重,色欲心也强。”

我说:“你们看的很清楚啊。”

茶壶说:“当然,她的一思一念冒出来,我们看的一清二楚,一看,这不行啊,难成其事啊!怕心也非常重,生活在怕中,活得不亮堂,弄得我们都觉的压抑,可算离开她啦!”想想同修的状态,的确如茶壶所说。

茶壶又说:“前两天来的那位修炼人,让我觉的很舒服。说话很柔和,脸上泛着微光。”

我一愣,看着茶壶,说:“你看到了微光啊!”

茶壶说:“那当然了,我能看到微光,还能看到法轮,其实我是能看出你们状态好坏的,也是会知道一些事情的。比如有一次,来了一个修炼人,我觉的,她的修炼状态就不好。”

我知道茶壶说的是哪位同修,我想:这些生命,都在关注我们啊!它们不迷啊。

茶壶说:“最迷的就是人,什么样的心都有,还不愿意放。”

我想:人的确是迷啊,迷入名利情中,修炼人,放不下人间的东西,怎么能升华自己呢?

(二)茶壶说了它的一次轮回

我说:“我想写写你,看看你想说些什么?”

茶壶高兴的说:“那太好了,主人,我先谢谢您,我一定是上辈子做了大好事,才会有今生和你在一起的缘分。”

我忍不住乐了,这个茶壶,居然给我戴了个高帽儿。

茶壶认真的说:“在你写了茶壶大哥后,我心里就活泛了,心里就想,主人可不可以写写我呢?茶壶大哥代表着上界那一方众生,我也是代表着一方众生来的,我也想不辱使命,思前想后的,犹豫了许久。”

我说:“可以呀,我们把有价值的东西写出来,展现给读者,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啊!”

茶壶说:“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当然很好。我经历过一些很有意义的事情。”

我说:“那就说一说吧。”

茶壶说:“在五百年前,我还转生过一个了不起的物件呢,主人想知道吗?”

我想:这个生命有意思,还吊我的胃口,我看了看它,吐出一个字:“说。”

茶壶说:“我转生过宝剑,一把伟大的帝王之剑。”我想:五百年前,是明朝中期,这之后的帝王没正事的多,好象谈不上多伟大。突然我的思维中就冒出“正德”二字。我看着茶壶,说:“你是正德皇帝用过的宝剑?!”

茶壶笑了,开心的说:“对,我就是正德皇帝用过的宝剑!”

我想了想,说:“正德皇帝,明武宗朱厚照,历史上认为,这个皇帝没正调儿,大臣拿他也没辙。他在位时期,耽于酒色,不理朝政。身边有个大太监刘瑾,权倾朝野,后来被凌迟处死。比较著名的官员有王守仁,龙场悟道,开创了心学,还平定了宁王之乱,是个了不起的思想家、军事家、儒学大师。”

茶壶着急的说:“那时有个战争,很出名的,皇帝率军打败了蒙古军队,你应该知道啊!”

我说:“你说的是应州大捷吧,可惜史官对它记载的不详细。你来说一说吧。”

我突然发现茶壶变得很激动。我说:“你平静一下,慢慢和我说,我理解你的心情。”茶壶平静下来,和我说了正德皇帝的一些事情。

茶壶说:皇帝很聪明,不喜欢被拘束,精力旺盛,那些太监投其所好,他们很能玩到一起去,太监哄着他,奉承他,他高兴;文官规劝他,束缚他,他就不喜欢,皇帝很随性。

我说:皇上耽于酒色,甚至抢民女、抢人妻室,实在不是一个像样的皇帝。为帝者,不重教化,败坏风气,不行啊。

茶壶说:你的思想和那些文官是一样的,不过皇上的色欲心的确很重。

我说:岂止是重,简直就是犯罪呀,抢民女、民妇,杀无辜。真是不知道他死后下没下地狱?

茶壶说:下地狱了,我看见鬼把他魂儿拖走了。

我说:历史记载的是在1520年,皇上南巡,在清江浦捞鱼,网到很多鱼,使劲往上拽,结果没拽上来,自己却掉水里了,受了惊吓。救起来后,因为着凉,肺里呛進了水,四个月后去世了。我敢说,是水鬼把他撂到水里了,应该还有其它因素参与。

茶壶说:是呀,他在清江浦上时,我就看见水鬼啦。我知道皇帝要遭劫了。

我说:作为一个皇上,滥杀无辜,遭报了。我知道了,他屠杀的人,告阴状,冥府准了,那些阴魂转生成鱼,这些鱼齐心合力把他拽下去了。

茶壶说:我相信主人的话,主人回顾历史时会看到真相。

我说:你那一生中,引以为自豪的应该是应州大捷了!

茶壶说:的确啊,那是我最大的念想了。那个时候,是我最佩服皇帝的时刻。皇上出巡,到了山西,给自己一个封号,叫“威武大将军”,正好遇到了蒙古军队来犯,皇上的军事才能充分体现出来了。他给大同总兵写了一封信,让他加强防御,署名是:威武大将军总兵官朱寿,写完后,非常满意。皇上还调兵遣将,筹划战事。还亲自上战场,当他拔出剑,号令士兵冲杀时,皇上心中真是豪情万丈,有句话叫“剑在手,问天下谁是英雄?”那一刻,我感觉,皇上就是大英雄。

我说:皇帝亲自上了战场,应该是气场全开,王者的荣耀显现出来了。身边的锦衣卫应该是很紧张的,要杀敌,还要保护皇帝。

茶壶说:确实是这样啊!锦衣卫作战很勇猛。不过皇上更了不起,亲自上战场,去杀敌。

我说:从明成祖开始,天子戍边,防范蒙古。那场战争,皇上必胜,皇上是真龙天子,而且皇上真是有军事才能,那个蒙古王子,对应的龙级不高。

茶壶说:作战时,我看见了皇上的真龙之体出来了,心里挺震撼,虽然皇帝做荒唐事时,我是目不忍睹。但到真正危急时,皇上还是了不起,不能小觑。

我说:他的生命组成因素中,有两个龙,一个龙,不太管闲杂事,你看到的应该是这个龙,另一个龙,是个孽龙,教唆主体干了不少坏事。我看见天庭审判它,判词是:囚禁孽龙在渊。皇上一死,生命真是各走各的。在不同境界有不同的审判。

我问茶壶:你后来又经历了什么?

茶壶说:有人通过内侍把皇上的剑给换了,听对话,我知道有人出高价购买,原因是我是成祖皇帝留给后世子孙的宝剑,又参加了应州大捷。我落到了一个带面具的锦衣卫手中,我没有看见过他的真面目,他非常喜欢我,多次拿着我挑战别人,但是在一次高手对决时,他们内力很强,最终是两把剑都被震断了。我是真的不愿意和这个主人成天砍砍杀杀的,我赶紧出来,也就得以转生了。

我说:值得祝贺,你看越王勾践的那把宝剑,里面的生命至今未得解脱。再有,你是明成祖用过的宝剑,那是一个了不起的帝王,你的生命经历不简单啊。

茶壶说:轮回转生中,我一直记得前世的事情,我发出了一个愿望,我以后还要转生成剑,我希望说出我心中的这个伟大的故事,希望神仙能成全我。一个掌管物件转生的神仙说:到你能说出这个故事时,人们已经不用剑了。你转生茶壶吧,去修炼人家里,因缘际会,有人会写出你的故事。

我成为茶壶后,先是到了一个年轻的家庭,女主人看《转法轮》,我就看见法轮在转。可是,她家没人懂我,她把我送给了她的母亲,我一看,她母亲也不知道精進啊,成天忙于常人事,迷迷瞪瞪的,她不可能懂我。我想:找到知音怎么这么难啊。

终于,她把我送给了你,我高兴啊。还没等说话,你把我装進橱柜里,偶尔用过几次,我心里着急啊。我听厨房的朋友说话,它们可开心了,炒锅被写了,饭煲被写了,水壶被写了,茶壶被写了,我想:什么时候写我呀,心里煎熬啊!今天,心里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的心里啊,幸福的直冒泡泡,谢谢你,主人!

我说:不用谢,你等的也不容易。我概括了一下,生命的意义是等待,等待一种机遇,一种希望,能说出心愿,你承载的也是一种使命,生命都不容易。

我在整理这篇文章时,看见那个漂亮的小茶壶怡然自得的感觉,我想了想,对它说:“你转生过剑,在上界也是剑,按理说个性应该很直爽,结果和我搭话时,又是戴高帽,又是卖关子,轮回中,个性发生变化了。”

茶壶马上哭丧着脸,说:“主人,你不知道,我上一次转生,也是瓷壶,我清高,不屑一顾的感觉,结果被一些家伙看不惯,把我推倒了,我坠地身亡,后来就吸取了教训。人说:抬手不打笑脸人,我觉得有道理,我得保全自己。再说了,你悟到了谦卑的理,我觉得谦卑好啊,放低自己,我也是按理来行事的。”

我笑了,这真是一个了不起的茶壶,还会总结生命经验呢。好了,这篇文章就写到这了,希望读者能喜欢这篇文章,也不枉茶壶生生世世的心愿和500年的等待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