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不灭:张子微外弟能记前生事

德惠


【正见网2022年11月26日】

明朝嘉靖甲辰年(嘉靖二十三年、公元1544年),有个叫张子微的人说起一件奇事:他有个外弟赵生,其前世是山西大同赵某家的儿子,原本是当地学校里的增广生。

“外弟”的语义不是很明确,可以指妻弟,也可以指表弟。“增广生”又叫“增生”,是廪膳生的候补,“廪膳生”就是公家发给米粮供养的秀才。有次夏季迎接新任的督学官,赵某家的儿子喝了烧酒,酩酊大醉躺在树下休息,家仆用凉水来浇他,想以此来解酒。不料他竟就此气绝而死。

其肉身一死,元神就出来了,游荡在水边,看见来了只狗,怕被咬就四处躲避,恰好附近有位孕妇,他就躲到孕妇身边。

不知不觉间他竟然成了孕妇的腹中胎儿,当晚孕妇就分娩生下了他。他就此才恍然大悟自己投胎转世了。他生在一个贫困的人家,当时北方贫民没有产后坐月子的习惯,所以他这世的母亲很快就要下地干活了。当时有一只狗在婴儿床附近转悠,他怕狗便说:“尔出外须闭门,勿使犬近床。”母亲很恐慌,以为这个孩子是妖怪,要杀掉他,他从此再也不敢说话了。

到他五岁时,正好见到前世的外甥骑马从他面前路过。他便大声高喊对方的名字,并说我是你母亲的兄弟赵某啊。对方很惊讶,对他详细询问,问明实情后,回家告诉了众人,其前世的家人们听后决定花钱把他从今生的家庭里赎回来。回归前世的家庭后,竟发现前世的妻子还没有改嫁。

这则记载很特殊,其人转世后竟再次回归前世的家庭。从因缘的角度说,应是缘分未尽,所以再次回归。从真实性的角度讲,他前世的家人们一定是对他考察、甄别、确认后,才会花钱把他赎回的。其真实性应该很高。这则例子也明确的告诉我们:无神论是错误的,人死后还有元神存在,有神论才是正确的。

资料来源:《座右编》
原文:嘉靖甲辰,张子微有外弟赵生,其生前为大同赵某子,列本学增广生。暑日迎督学,饮火酒,大醉卧树侧,仆以水浇之,遂气绝。魂游水边,见犬来,畏为所啮。适有孕妇在傍,避身妇边,不觉入其妇孕中。是晚妇产子,生见已生为婴儿,即悟托生在此。北地贫者生子,不坐月,即往饷田间。时有一犬在床前,生呼其妇曰:“尔出外须闭门,勿使犬近床。”妇人大骇,以为妖,欲击杀之,乃不敢言。至五岁,见乘马者,呼其名曰:“我是汝母舅某生也。”其人惊报其家,以钱赎回,其妻尚未改醮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