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与投机的危害与诱惑

大陸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3月29日】

最近几年,不少国内与海外同修被社会上各种投资理财、骗术吸引、上当。在这里,也将我所在社区内所发生的一些事情跟同修交流,意在警醒同修要时刻在法上证实法,不要找借口为证实法而做理财。

二零二一年三月中旬的一天晚上,我在项目点上正在印真相报,不经意听到甲同修在隔壁房间内跟另一位海外乙同修在通电话,因为隔音很不好,所以内容很清楚,大意是: 现在全球有许多国家的同修都在参与这个基金理财的投资,这些同修将所得的获利都会用在大法讲清真相上,你要不要一起投资,方式上会先采用线上报名,我们会有懂得操作的同修线上教学,不用担心不会操作,听到的内容大至如上。

过了半年后,那位甲同修突然拿了一些钱给我,请我将这些钱拿来买印刷用的纸张和墨水,我就想,甲同修家境并不算富裕,我们以前做项目时,资金大至上是我与另一位同修出资的,她只参与整理真相报和出去贴不干胶,第一次拿了一千元给我,我很惊讶,就问她怎么突然拿钱给我。她低声的跟我说,她参与了一个海外型投资平台基金理财,每个月都会分润,投资获利的利息很高。当时我觉得不太对,想再深入了解情况,但甲同修就不再跟我阐述其内容。

再过了八个月后,这位甲同修就开始项目迟到,或没来项目点上,打电话了解她的情况,才知道她身体出现严重的病业反应,并且咳嗽被强制带去检验,验出新冠后在家隔离一个月,等隔离结束后又开始出现脑部晕眩,严重到还会出现血便,影响了生计。

我找专案同修与甲同修交流后,经了解过程也整体向内找,查找自己是否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我发现当时应该要制止甲同修去参与这个投资基金,但当时并没有即时与甲同修交流,因为碍于情面的关系,所以作罢了。 

甲同修说这个投资一开始她以为把钱放进去海外基金平台就不用管它了,但后来实际上线操作后才知道,要自己上网操作点选投资标的物,将成本资金投入不同标的物后,因标的物的分润时间不同,所以要记不同分润结余的时间去操作。

变成每天除了上班、学法炼功、做项目以外,在这些分润时间结束前,要将其结清。结清后还要再去投递选择下一档不同的标的物,再将成本加上上一期的分润所得将其投到不同标的物去,这样来来回回也花费了很多时间去思考和操作,而自己的一颗心就在那边上上下下。更让她错愕的是,由于她是用人民币换成美金,再由美金汇入基金平台后,投资了不到三个月,那个平台就将美金变成了虚拟货币值,当时她已经开始发现不对劲了。

等过八个月后,甲同修身体开始出现状况时,她有向内找想要退出,但平台又用各种理由要她的个人资料、身份证国籍、连络电话等,才能去申办退出平台基金。将个人资料给一个线上第三方虚拟海外平台,在中国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所以甲同修因此事就不再办理退出。

而甲同修又提到,当时海外同修有线上教学操作基金,有的群好几百人,有的群到上千人都有,但都不知道中文名字,全是英文名做为个人名称。令她最意外的是,这个投资基金遍布了全球各国家的学员,里面还有其它国家佛学会的同修,还有一些在台面上的同修,她当时非常惊讶。

因为这一件事情,她将她所知道的过程全部都曝光出来,她自己认识到由于在利益心驱使下和对海外同修的信任,还有一个她想要利用分润所得拿来给项目用的那颗心,却偏偏走错了路。她悟到,很多海外第三方金融商家都是通过虚拟网路平台去“融资”,具体怎么操作,一般投资者无法知道和掌控。而她当时想用投资分润所得拿来做项目可以证实法的那颗心,这个“讲真相”的本身就是有求和不纯。

师父说:“有人说,说我筹划着赚大钱,将来给法用。这个远水还不一定解了近渴。但是你计划要做些什么常人中的事这个也不算错。你不要想说我赚多少钱给大法用,你不用想给大法用。你说我要做个大生意,我做大生意要多赚点钱,你就行了,(众笑)你不用把大法挂上。我总觉的后一句话很牵强。 ”(《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她求师父再给她一次机会,她想要归正,在那次交流结束后,她就上网将那些退出的程式办理好,过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退出了基金平台。从那一次深入的交流和请求师父的忏悔后,她隔了几天在一次睡梦中,她看见一层一层的同修往下掉,一层又一层的往下掉,而把这些同修往下拽的是人中观念的形态物质,把错的当成是对的,就一层一层的往下掉。当时她喊了师父,求师父给她机会,而师父很慈悲的拉了她一把,她本来要掉下去的,后来被师父再一次的往上拉。

从那一次梦境后,她的晕眩与血便的情况就开始好转,现在已经没有不正确状态了。她当时悟到投资理财和炒股都是以获取高额分润回报为诱饵,引投资者上钩,她真心向师父忏悔,并且拿出师父的这一段法出来向内找与交流:

“弟子:大法弟子不能搞传销,可分不清一些产品是不是传销。某产品通过微信传播……

师父:这么说吧,现在这个社会就是很复杂;大法弟子是走的一条很正的路,你用你修炼人的标准来衡量衡量它是正当的生意还是不正当的,里边有没有欺骗行为。我想你真的用大法弟子的标准去衡量一下你就知道了。有的人明白,在有意的装糊涂,在掩盖,想赚钱。其实这些问题不都是很清楚吗?有没有骗人的成份在里边,一看就知道。 ”(《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最后,引用师尊的一段话与同修们共勉:

“那么作为学员来讲,在这场魔难中能够做到不承认旧势力安排的你就能走过来。那些没做好的,实质上你不是在承认旧势力的安排吗?承认了你不就好象是它们一伙的吗?迫害中由于你做的不好,也给学员内部造成了不稳定与迫害的加剧,你不也在推波助流、帮助邪恶吗?否定它们,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二零零三年元宵节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