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析不足 精進多救人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2月15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2022年是相对有收获的一年,在修炼上能够抓紧了,也逐渐在证实法过程中体会到观念转与向内找的美妙,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师父的有序安排与呵护,在此我想谈几个方面的修炼体会,向师父汇报,与同修们交流。

一、体会向内找是法宝

讲真相平台定期会举办心得交流会,每回听同修的交流都很受启发。过去写交流稿都是累积比较长时间的修炼体会,但去年每3-4个月同修就来邀稿,只有间隔几个月就要总结心得,发现自己乏善可陈。面对着电脑的空白文件,下笔没有灵感,这时我才发现实修不足,平日并没有养成凡事向内找的习惯。

当写“修口”专题心得时,我有了突破。因为修口就是修心,我把这个主题当成是一次地毯式向内找的机会,我重复恭读《转法轮》第八讲的〈修口〉章节,并大量阅读明慧文章,逐一把找到的不足全写下来曝光。在这过程中我看到为什么做不到法上的要求,是因为陷在情中被人心与观念左右。

当我学到怎么对待情的讲法时,师父说:“那个理性对待它,作为大法弟子来讲,那就要看你的理性强不强。这就是我们讲的正念。这就是我们讲的,你修炼的基础坚实不坚实,就是这个东西。”    (《各地讲法十五》〈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师父还说:“大法弟子的智慧来源于正念——神念。”(《各地讲法六》〈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

这时我豁然开朗,悟到理性就是正念,正念等于神念的法理,理性越强修炼的基础才是扎实的。接下来很多事情发生变化,我逐渐能意识到自己的言行是否修口;生活中遇到的小的矛盾,我开始能正念面对,当我把这些看成是好事的时候,会有一种喜悦,是提高来的,过关起来顺利许多,我不再负面的只想去指责别人,也体会到了吃苦当成乐的内涵,原来向内找真的是法宝。

比如打电话有困魔来时,以前我认为它是一种干扰,带着一种负面情绪,当我转念这是因为震慑邪恶的效果太好了,所以更要加大力度去做,观念一转,困魔出现的次数就减少了。后来同修与我交流说:“平时保持正念,一正就压百邪。”我觉的很有道理。

但是遇到大的矛盾心性守不好,理性还不足,必须要大量的学法,因为正念来自于法,也意识到现阶段学法量还是不够。以前对讲法中提到的坚如磐石或者是大法弟子的正信,总不明白要如何做到那种状态,现在我理解到这是透过大量学法,在法中实践与不断扩充理性,也就是正念(神念)而达到的。现在对学法与向内找有了更深的认识。

二、在主持中的修炼

2019年我参与景点户外活动主持的项目,上半年進 行的很顺利,后来因为筹办大型活动有段时间没有参加,当再回到景点时却出现了许多干扰,麦克风没有声音,节目進行中同修当面指正。年底一次活动中场休息时,景点协调人突然要求撤换讲稿内容。同样的讲稿前一天效果很好,许多民众接受了莲花与真相,大家也正面反馈,但不知为何隔天就不能用了。之后协调人要我暂时不要主持,我请她慈悲指正不足,但她却说没有任何问题。对同修没有讲真话我感到沮丧,我感觉被炒了鱿鱼,用心被否定,从此我对主持产生排斥与恐惧。

事后透过学法向内找看到了许多不足,比如:忙于事务学法少,发正念不足,被同修赞美时飘飘然,有了欢喜心、显示心,面对众人的检视有了怕心,被否定时产生了面子心,对同修没说真话生出了怨恨心等等。经过一段时间修炼,虽然很多心淡了,放下了,唯独被否定的面子心却过不去。

我分析面子心过不去的主因是自卑心在作祟,因成长环境的影响,从小我经常有自己不好的负面念头,在修炼前几年摔摔打打的过关中,慈悲的师尊帮我把自卑的根给拔除了,此后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心理轻松,虽然根摘除了,但往出冒的负面思想还需要实修,但之前都滑过去了。

2022年师父多次透过同修口中点化,我知道应该要面对修掉它,这是同化法的障碍。 9月当平台总协调人问我是否可以主持大组交流时,一阵恐惧袭来,面对众多实修扎实的大法弟子,我的差距很大,感觉比活动主持难太多了,但透过法理交流,这次我答应了。

开始的第一个月每周都很焦虑,担心做不好,当我想通:做不好就是不足,有不足才能提高,这是好事啊!正念对待后焦虑马上消失。真是像师父在《洪吟》〈新生〉中说的:“度众生 观念转 败物灭 光明显”。后来同修与我分享她的体会说:“因为平台溶炼了我,提升了我,我也想圆容好它。”所以同修总是主动交流与付出,这颗为他为整体的心触动了我,我升起了正念面对。

我开始用心读明慧文章与时事并做笔记,每周做准备,每次主持时都专注聆听同修的发言,简单记录重点后回应,一段时间后收获很大。我吸收了同修们的宝贵经验,不同的切入点,与众生的应对方式,讲真相的素材与运用,同修简练的语言与锲而不舍救人的信念,在交流互动中有了借鉴,我开始知道怎么应对被邪党毒害的众生,心态如何保持平和,同修的善与慈悲的状态让我想要更加精進 。我感恩师父的安排。

同时,否定每一次出现的负面念头,后来我发现自己在说话中会有抬高自己的心,这是为了掩盖不足衍生出来的显示心理,我把它们记下来并在发正念时一并清理。有一天当我出现没做好真是丢脸的念头时,突然心里一阵难受,我察觉到是灵体在起作用,马上对它说:“你不是我,我把你灭了”,很快就清除了。虽然还有许多不足,但珍惜每一次修炼的机会,在平台中圆容整体,与大家在救度众生的过程中共同精進 ,圆容师父要的。

三、打电话救人

去年调整了修炼状态,增加了打电话时间,想抓紧多救人。虽然拨打过程中有时很艰难,接通率很低,拨不通或拒听真相、骂人等等,但大海捞针,总还是能遇到善良的有缘众生。去年3月一个拨打案例让我印象深刻,这是石建伟被迫害致死重点专案跟進案例,通过专案拨打在当地起了很大讲真相的效果。

这是一位年轻女士接听,语气善良。我由案情切入,分析自焚假案,这是对法轮功的污蔑跟诽谤,让中国人仇恨佛法,明白真相才能判断是非善恶。她问:“你们是志愿打电话吗?最近很多同事都接到你们的电话。”我说:“是啊,下班才给妳打电话,因为我们身心受益,国外也都知道大法好,但国内网路封锁,中国人不明白真相。”我告诉他瘟疫的发生都与冤案有关,希望她在疫情下保护好自己,送她九字真言,并讲了康复的案例。

她问:“为什么九字真言有效?”我说:“科学家用仪器测了法轮功的功中物质,有红外线、紫外线、伽马射线、热中子等等,这个伽马射线就是治疗癌症的放射性治疗,所以炼法轮功可以袪病健身,而且法轮功是佛法修炼,本身就充满正气。”之后我把其它真相都跟她说了,包括:大法洪传、邪党本质、国际法庭的终审判决、刘伯温的预言、活摘器官、高官外逃、马格尼兹基人权法案、美国禁止中共党员入境等等,对方很认真听。给动态网址时,对方询问要怎么连上网;讲三退时对方问要怎么上网登录退党资料,最后她说她会上网去了解真相,并对我说:“讲了很长时间,辛苦了。”第一次听到众生这样的回应,这通电话讲了20分12秒。

随着天象变化,正法進程也進入了开始清理邪党份子的阶段,去年年底大陆疫情再次爆发,迫害大法严重的地区都首当其冲,染疫严重,死亡人数爆增,但中共却一再隐瞒,众生处于最危险之中,师父的《理性》经文也直接透过媒体向众生呼唤。正法已到最后时刻,身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就是守住根本,抓紧时间做好三件事,明析不足,精進多救人,不辜负师父的慈悲救度,不让自己将来留下遗憾。

以上是一点心得体会,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