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工作者在大法中归正自己

新加坡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2月12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一名医护人员,中共病毒疫情爆发的三年来,修炼路上走的跌跌撞撞,通过学法,我看到了自己很多还没修去的人心。现把在法中归正自己的一点体会与同修交流。

一、去掉人心,归正自己

在这个过程中我的怕心、安逸心、怨恨心等人心都显露出来了。二零二零年初,疫情刚刚传到新加坡的时候,对医护人员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除了工作的压力,更大的是心理的压力。我的病房因为接收了一位从加护病房转出来的病人,几个小时后被告知是新冠病毒阳性,一下子有七位护士要求居家隔离十四天。人手立刻严重短缺,三班倒的轮班制就轮不开了,只能改成十二小时制,早七点到晚八点。当时的工作压力巨大,是非常辛苦的。

记的当时我们被要求每天测量体温,还真是怕出现发烧的情况,因为如果发烧就需要去看医生,那就意味着要做令人望而却步的PCR核酸检测,那一根小小的棍子从鼻子要一直捅到后脑勺的感觉。有时候出现嗓子痒想要咳嗽,都会怀疑一下自己是不是中招了,会有怕心往外翻。当然作为修炼人,发现了怕心,去掉它,继续修好自己就更重要。一直到今年五月份之前我都没有出现过类似感冒和发烧的症状,也没有阳性症状。我的家人和两个孩子也都很健康,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师父在看护着我们。

在打疫苗的问题上,起初我是坚持不打疫苗的,我认为修炼人不需要打。虽然政府没有明文规定打疫苗是强制的,但是对医护工作者是强制的。护理部主任特意专程约谈我,各种劝导,我表示质疑疫苗对人身体的危害。她回答不上来,说:“新加坡大部份人都打了,要死大家一起死,有什么好怕的呢?”我说:“如果不打疫苗就没有工作的话,我可以暂时拿无薪假,如果人手不够,需要我回来我再回来,您看行不行?”她叹了口气走了。

那天晚上我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因为不要打疫苗而辞去工作,一下子没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公公婆婆会理解吗?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压力。他们会不会对大法有误解呢?修大法的人还怕打疫苗?大法弟子是修真、善、忍的,应该处处为别人着想,不给别人添麻烦才对呀。因为我不打疫苗是不是给家人造成了烦恼。护理部主任没办法给卫生部交代,是不是也造成了她的压力和麻烦?

第二天,师父的新经文《醒醒》就出来了,其中几句是这样说的:“有的人怕传染,有的人坚决不打防疫针,此时你还配大法弟子称号吗?”“你在用常人心衡量自己,而不是站在修炼人角度上看问题,这是修炼中有漏。”

我真是感觉到当头一棒喝,我为什么不打疫苗?我于是向内找,首先是怕心,从媒体上得到很多关于疫苗的资讯,有很多人打完疫苗后出现了副作用,甚至死亡。我害怕疫苗对我造成伤害。我没有把自己当作修炼人,而是用常人心去衡量突如其来的事情,那一定不会是正确的。这也是自己对信师信法的不坚定。

次日,我就预约接种疫苗了,我发简讯给护理部主任,告诉她:“我选择打疫苗不是因为疫苗有作用,而是不想给她造成麻烦。”她说:“非常感谢!”

随着新加坡的防疫措施逐步的放宽,自己在修炼上也放松了,学法、炼功都有懈怠。今年五月初,公公和婆婆在接种新冠疫苗的第十天同时感染了,我对自己并没有太担心,只是担心他们会把病毒传染给孩子。结果第三天孩子也感染了,我和先生同修一直都是阴性。我当时还很自豪的跟公公婆婆说:“我们是修炼大法的,病毒是不会来找我们的。”

我当时悟性也比较差,只顾着照顾孩子,也没有好好炼功、学法。第四天我也出现了发烧症状,检测成阳性。我当时很懊恼,我不应该中病毒才对呀,在病毒最严重的时候我都没有中,为什么现在不严重了反而中了呢?趁着在家里隔离的时间,我正好可以好好炼功、学法,向内找,一定是自己修炼有漏。

我想这件事情出现绝对不是偶然的,我平常因为工作时间不固定,总是不能坚持每天炼功、学法,有空就炼一炼,有时工作累了,就选择不炼功了。炼功是最好的休息,我却用常人的想法去休息,结果总是容易累。修炼是严肃的,我却没有严肃对待,在修炼上不想下功夫,就想得到好处,这不是比常人还差了吗?也没能及时归正自己。

师父早就提醒了大法弟子:“大法弟子中不精進的、走极端的,马上归正自己,真心学法、修炼,因为你们在最危险中。”(《理性》)

二、安逸心不可轻视

自己得法已经好几年了,记的刚得法的时候,炼功、学法抓的很紧,即使自己工作很累,也会挤出时间来做好三件事,那时候觉的很充实,身体也很健康,工作也很稳定,家庭也很和睦,孩子也都很健康。

随着时间慢慢的推移,安逸心就渐渐起来了,在修炼上也不那么精進了。尤其是在海外修炼环境比国内的同修那是宽松太多了。平时自己很多时间都浪费在手机上,借口是在看新闻,分享同修的节目,其实很多时候会不自觉的看常人的节目,自己的时间就这样被消耗了。

在几个月前,觉的自己腹部的左侧好像长了什么东西,摸一摸好像什么也没有。不疼也不痒,就是不舒服。在抱轮的时候,深呼吸就能感觉到有东西往下坠,确确实实感到了有东西。当时心里慌了一下,难道是什么病吗?我是做护士的,不自觉的就会将各种各样的症状往自己身上对号入座。当时我想一定是自己在修炼上懈怠了出现的病业假相。

我把手机上的脸书和YouTube都卸载了,开始积极的炼功、背法。先生同修看我突然精進起来了,说:“你不会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吧?”我当时愣了一下,心想这会不会是师父在借先生同修的口在点化我,修炼是严肃的,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就用自己下班以后的时间背法,背《洪吟》。发正念时也加了一念:否定一切病业假相,只承认师父安排的路。

两三个星期之后,腹部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了,我知道是师父在看护着我,为弟子承受了很多。在背《洪吟》的过程中对法理的认识也更深了。比如怎样才算得法呢?起初自己的想法就是学法、炼功,讲真相、提高心性,表面上做到了就是得法了。我问自己:有没有时时刻刻把修炼放在第一位?自己还有很多很多不足之处,很多人心要去的,尤其是安逸心。身体舒服了,很快安逸心又出来了,就又不精進了,之前出现的不舒服的感觉又回来了。我感到修炼是严肃的,修炼的路要走正,不能让旧势力钻空子。

在阅读今年大陆法会的一篇交流文章后,我落泪了。文章的作者因参与诉江而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的恶劣环境下,她没有放弃修炼,而是继续做好三件事。在逾十九个月中,她劝退了约二百多人。最后中院撤诉被无罪释放。大陆同修在异常艰苦的环境中始终不忘救人,真的让我很钦佩。而我在这么宽松的环境里还被安逸心所困,真的很羞愧!同修的坚定鼓励自己在修炼的路上要更精進。

以上交流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醒醒》
[2] 李洪志师父经文:《理性》

(二零二三新加坡法会交流稿选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