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意和不愿意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1月14日】

愿意是什么,是符合了自己的观点,达到了自己想要达到的目的。

不愿意是什么,违背了自己的意图,没有达到自己要达到的目的。

愿意的产生会让你感觉有一种动力,不愿意的出现,让你觉得好像所做的事受到了阻力。

有时自己问自己,你愿意的事,是符合法吗?你认为不愿意的事,违背了法吗?其实自己杂乱的思想根本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只有对照师父讲的法,才能衡量出哪个念头是正的,哪个念头是不正的。

修炼已到了最后,师父留给我们那点人的东西,可能也会随着修炼的不断提升留下来的越来越少了。所以才感觉怎么往前走一步这么难呢?好像动力不足,又感觉自己精進不起来,脑子中好像有很多事要做,可是一天下来也没做什么,看着眼前的状况,不断的重复着过每一天,这种感觉是不是有点像原来旧宇宙的生命,在漫长的生命长河中,活的都很腻歪了,无趣了。

自己警觉到了这个念头的不正,看到了让自己打不起精神的原因是眼前的状态是自己不愿意的,所以就失去了动力,觉得一切都是很被动的,这时负面物质的干扰,是消极承受的体现,没有做到乐呵呵的修。

于是自己就否定这个思想,排斥它,告诫这些思想都不是自己,同时求师父加持,把这不好的物质解体掉,愿意与不愿意都是我们要修去的,所以保持一个无求的状态是最好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