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来的“黑小人”?

忆亦


【正见网2022年12月29日】

“黑小人”是什么时候出生的呢,就是从有了“虚荣”的时候、有了“私”的时候、也可以说是有了“情”的时候,“黑小人”喜欢被认可的感觉。好像谁认可自己,就可以左右自己。

记得小时候回老家过年,先要买些新衣服、新鞋子、好好准备、收拾一番才高兴的出发,如果没买新的行头,好像不体面、好像不算过年,当然也是被灌输与认可的过程,“黑小人”喜欢红色的小皮鞋,喜欢显示、喜欢别人说自己美,就开心、欢喜,如果没买到合心意的还特别不高兴。然后整个过年时间,都是在走亲访友中、大家吃喝、打牌中度过的,现在想来,整个过年就是 “黑小人”疯长的过程。

“黑小人”非常喜欢别人投来羡慕的眼光、赞扬的言语、喜爱的表情,觉得自己特别有面子、与别的小朋友都不一样,其实那时候并不懂什么叫面子,就是喜欢存在于被众人高看的氛围中,好像自己是焦点,自己是中心,好像被高看才有存在感,如果普通得没人关注,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一样,索然无味,这就是“虚荣”,怕被人嫌弃,怕出丑被人笑话,“自尊心”变异成了说不得、碰不得,只能听好话,被赞美。“自尊”是做人标准,是要求自己的,不去做坏事,不是用来观看别人对自己的态度的,并且成熟的“自尊”是不会被外界影响的。

“黑小人”越长越大,越来越任性、越来越极端,像“小人”一样,观看着身边的人对自己的态度,谁说一句不好听的话、谁对自己表现出有一点不喜欢,就不舒服了,全是别人不对、别人的错,别人的态度不好、别人的素质真差、别人不善良、别人看不上自己、别人凭什么这样对自己,其实现在才知道,有些不喜欢赞扬、赞美别人的人,可能才是活得很真实的智者,不会随波逐流害人于无形,也不会造业。

然后就是零花钱,过年期间,是小朋友得零花钱最容易、最多的时候,自己却是其中最有钱的,“黑小人”的“名利情”赚的满满的、很有成就感,还总有那么点小得意,鹤立鸡群的感觉。

“黑小人”总是在关键时候跳出来,破坏一切,忍受不了就发脾气,还埋怨别人一堆的问题,那一堆问题,就是“黑小人”时时记的账、它对别人的总结。“黑小人”总是在证实着自己的与众不同,“黑小人”也会学习传统的文化,但是也是为了证实自己的出众,自己什么都不输别人,什么都强过别人。总是在做给别人看,总是在满足全面的“虚荣”,而不是真正的正确看待自己的生命。如果要活出真正的自我,那就是天性,天人合一,珍惜别的生命都是一样的,平等的。
 
有些“黑小人”已经集“坏”于一身,根本改变不了,也回不去从前了,因为实在是走得太远太远了,被别人曝光时,恨不得马上让别人去死,有些“黑小人”已经变成了“邪恶”一伙的,报复与妒嫉使其迷失了心智,犯下滔天大罪,很难找回真正的自己了。

趁生命还可以回头,修炼正法吧。生命要想回归,唯有一条路,那就是修炼。如果生命在更早之前就不纯净了、如果生命是来人间找回幸福与美好的,那就同化大法,重塑自己吧。

“法轮大法”是佛法,洪传于世界,洪传于苍穹,法正乾坤。对“法轮大法”的尊重,就是对自己人性的尊重,是真正的“自尊”。

写出此文与大家共勉,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