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看透不说透

天宇


【正见网2022年12月19日】

自己常常认为对什么事看的很透,对什么样的人看的很准,这种自以为是的感觉让自己吃了很多的苦,直到现在好像才明白一点,知道自己所谓的看透也好,看准也好,其实是自己的观念指使着这个肉身在行事,就像是一个木偶一样,这边的所谓动作,表情,其实来源于背后的因素。

可是为什么就不能用法来衡量呢?因为自以为是的状态是把自我摆在了第一位,那么就没有法的加持,也不会运用大法去对照了,思想和境界都在人这个层次当中,另外空间的一切什么也不知道,也看不到,所以就更加的相信自己的判断和感觉是绝对的没错,站在私的基点上,加上坚持自我的固执,就像是一个人穿上了一个屏蔽服,把自我完全屏蔽在为私的框框里。

宇宙中的任何生命都是大法造就的,所以大法是衡量一切生命的唯一标准,大法弟子是要同化法的,是有救人的使命的,在人中不经意的一念,另外空间就是天翻地覆的变化,自己不去用法去衡量,任由不正的思想蔓延,不但没修自己,也是对众生不负责任,在人世间这个谜的空间,没有生命看透没看透之说,因为这是一个虚幻的空间,这个空间的存在,就是为这次正法,那么在这个空间发生的一切能是偶然的吗?

我的体悟是放弃自己主观的想象,不坚持自己所谓的判断,不把常人这个空间的一切看重,按照大法来对照自己,按照大法来归正自己,顺应宇宙特性,按照宇宙的运转规律在做,达到一种无求的状态,这样能让自己找到修炼如初的感觉。

一点浅显的修炼体会,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