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行舟 以心为力

长春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12日】

偶得一梦,我与先生(同修)坐在一艘船的船头,行驶在山涧的溪流间,船似飘于水面之上,不急不徐稳稳的前行。我心里还想着,这溪流之水这么少,石砾肉眼可见,这船仍能行走,真是奥妙。

走着走着,先生自言自语又象是对我说:这样的路也不知道还有多远,啥时候能到站呀?我一直看着前方,十分肯定的说:快了,前面再走一段,向右一拐就到站了。然后我们又无言地行驶了一段,只觉得两侧的山向后不断地移动。

又走了一会儿,前面水域忽然变得豁然开朗,水也深了,水面上也有船只来往。我们的船进入宽阔的水面就不再飘浮,船身开始吃水,有了重力的感觉,我们也到了岸边,向右一转看到了码头,船身自动调整,稳稳靠岸登陆。

醒来后悟到溪水行舟的涵义,写来与同修共议。

当初邪恶迫害疯狂的时候,可谓逆水行舟大风大浪,淘汰很多人;现在的情况就象是溪水行舟,无风无浪,可是随时有搁浅的危险。这溪水行舟当以心驾驭,心若不坚何以为岸?若不是峰回路转,你是看不到彼岸的,因为山重水复。与同修分享此梦,只想与同修互相勉励,不要执著时间,考验无处不在,修炼的正路只有一条,坚修大法,莫忘精進。

以上是个人感悟,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