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今日炼功所得

乐真


【正见网2022年11月01日】

神圣、纯洁、责任、清醒、理智。

我在人间这儿炼功,对应着我世界众生的归正、得救、同化、更新,多么神圣,多么荣耀,多么庄重的一件事啊!

此时,按师父法中说的“什么也不想”、“最好是什么也不想” (《转法轮》),空无,此时就是对众生最大的善!

我这的杂念杂质,会干扰他们得度,会使他们没办法得以进入新宇宙,因为不合标准,没法转化。

过程中不少的人念闪现出来,有时是以我人生中不同时期形成的人的观念出现的,会冒出对一人对一事物的评判看法,或是想表达,或是想抒发。这执着,来源于过去的自己。 我对它们说:别干扰我,你不是我,你是过去的我的一个人的观念。它们退下去了。

不同层次既然有不同的标准与要求,那应当站在高标准,高层次来反观自己的一思一念。过去认为对的,或现在看重的一些东西,其实都是要放下的,放淡、最后摒弃掉。

今天站着抱轮,从未有的有力。即使我的腰处于消业状态,酸痛中。但我感觉到从未有的勇气、毅力,在我体内的涌现。在于我意识到:我并不害怕所谓的抱轮吃不消,不再畏难。在于心态的趋于纯正、与肢体动作的正,让我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好久没这样,找到了一种神圣、纯洁、庄重的美好内心状态,我想一直保持着。

微观上带来的变化,反映在我心里微妙的一个感受就是: 我不再怕“难受”。 以前有时想偷懒,就是想轻松,想舒服,希望抱轮的时间快点过去,完成任务式的,所以有时一想1个小时,对我来说太长,炼之前思想就不对,就想着会累,会抖。想贪图安逸这一想法,这一物质,从今天就应当从我的世界中消失。过去,它对我的世界众生伤害太大了。

我看不见,但心中的慧眼,让我好象直观的看到——我心性上的不正,会给我世界众生带来灾难。 就如同过去我在情色欲方面无知的造下大罪业时,给我世界的生命们带来了灾难,他们非常痛苦,非常之不幸,为我承受了。那灾难,如同我在放纵时,那腐蚀的物质侵蚀与伤害了我世界的中枢地带,带来了腰部的创伤。心性上各种肮脏的物质,就如同石头一样,沉重且固执,拖沉着我们回天的路

今天我想,我不要再让众生遭受不幸。我愿意付出,我愿意吃苦,我愿意承受,只要他们好!我愿意用我的坚忍换来他们的幸福。众生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我将为他们而存在。

我还突然悟到,原来:为他,师父说的“为他”,可以修复我的世界!超越疲劳!
 
比如说,对于困,不再是用战胜的概念,而是超越。以前对于疲劳、累、困,这负面的派生物质,我曾用过许多方法对付,实在没折,不知道如何克服?或说是根本上去解决,而不是用人的方式来抵抗。今天,我突然明白了,如果我真的按师父说的法——为他,先他后我,我真做到了,那我就能超越疲劳。这无穷的动力源泉。我曾经不可想象的,在人的这一层时就能超越它。而不是等到神境再突破。

关于空无,人们为何喜欢海阔天空?为何喜欢泛舟于平静无染的碧波之上?  除了视觉上带来的美好感受,还在于人爱水的天性,爱纯净的天性,因为空能包容能消化能承载一切,能消除一切衍生的杂质,一切演化的假相包括忧愁不快乐等,能还原成干干净净,所以人们喜欢仰望一尘不染的蓝天、一览无遗的星空、开阔无比的大海,喜欢凝视深潭、等一切具有美好水性的物质载体。也因为空就象全真纯净的玉,全然的纯真透明,没有一点虚伪、一点掩盖的瑕疵,让人立刻能静下来,反观自己真实的内心世界。静的时光里,回归到自己的本源境界,能沉静下来几分,定到什么成度,就是相应能回到的层次。

人的身体也是由水木土火金构成,人体百分七十是由水构成的。阴阳二种物质在人体的体现,除了用人们常以为的初级概念黑与白来对比。其实可以就拿水与石头的对比,就象高价值的翡翠与低劣的石头的呈现对比。 越是纯净透明水润的,物质颗粒越细腻越微观,越高价值。越是灰蒙浑浊杂质多的,越是低价值。翡翠从最高级别的玻璃种、高冰、冰种、糯种,到最差的石种的渐变阶级,就是反映了这生命本身的物质与心性从高到低,从如水到石化的一个过程。

一点炼功中的瞬间感悟,不定完美,但贵在真实。谢谢有机会与您分享,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