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路上有师父的鼓励

瑶琴


【正见网2022年10月15日】

师父好:
同修们好:

由于自己文化低,提笔怕写不好,一直没有写过交流稿。这么多年来自己修炼的过程,哪里做好了,哪里还存在着问题,哪里没有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也应该总结一下,向师父汇报。

我退休后开始修炼,算是老大法弟子了。身体原来有很多病,自从走进修炼法轮大法以后,无病一身轻。在师父的呵护下,师父帮我调理身体的过程我都知道,身体的毛病全都好了,身体很健康。别人看到我都说你很健康,我就告诉他们:我是修炼法轮功的。在这里我要感谢师父,万分感谢师父!

开始修炼时,师父就给我的天目打开了,师父一直点悟着我,我也一直遵照师父的法去做,才能一直比较平稳的走到今天。

记得刚开始修炼时,自己还不懂修炼,不知道怎么修,对自己也没有严格要求。坐在那里,真好看。那时我的腿还盘不上,看到佛像的腿盘得那么好,羡慕极了。看了有那么一会儿,发现时间才八点半,又继续学法,往下学,直到学完一讲法才去睡觉。

我悟到师父显神迹给我看,让我看到这么神奇的景象,是让我学好法,多学法。我在学法上下功夫,重视学法,也使自己二十多年平稳的走在救度众生的修炼路上。

二零二零年的春天总是下雨,那段时间天气非常不好,但是我们每天早上还是照常出去,做我们应该做的事。一天我看到家里墙上出现很多红色喜字,有什么好事?我是修炼的人,也没想那么多。三天后的早上,下着很大的雨,但我照样就出去了。回来时衣服、套鞋全湿了,马路全淹没了,路都看不清,过不去了。一个好心人扶着我才过了马路,回到了家。

可能是师父看我知道精進,就鼓励我,还是在那面墙上又显现出来很多红色的卐。我悟到修炼要吃苦,《转法轮》上写了小和尚吃苦长功快。我这点苦算什么呢,要修炼就得要吃苦,要跟师父回家,不吃苦能行吗?还有这么多生命在等着我们救度,不吃苦能行吗?所以这么多年,不管严寒酷暑,我们几个同修基本上每天早上都要出去,比上班还准时,做着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情,下午学法,雷打不动。

师父讲法说:“我们真正指的悟,就是我们在炼功过程中师父讲的法,道家师父讲的道,在修炼过程中自己遇到的魔难,能不能悟到自己是个修炼人,能不能理解,能不能接受,在修炼过程中能不能遵照这个法去做。”(《转法轮》)修炼是严肃的事情,要对照法去做到,自己悟性差,犯了一个大错误。

姐姐让我陪她去苏州女儿家玩。她买车票时我给她钱,她不肯要,我想反正是陪她去的,她不要就不要吧。

回来后我的右手忽然一阵麻木,这是怎么了?我向内找没找出什么问题,自己觉得近期修炼状态还可以呀,左悟右悟还是悟不到,手就一直不得劲。我也不停向内找,求师父点悟。师父看我有一颗修炼的心,一天晚上十二点发正念时,一下让我悟到是车票,我欠人家钱了,修炼人怎么能欠人家钱不还呢?

这个小利怎么就没放下呢?为什么当时就想不到自己是修炼人呢?总要事后才悟到?证明自己修的不扎实,没有做到时时事事实修,在一思一念上修自己。

悟清法理,知错就改,第二天赶快去还钱。把钱还给姐姐了,手也就好了。错了赶快改,悟到一定要做到。但是说说容易,做到也是很难的,时刻要警惕,不能放松自己。

我还有很多不好的心,急躁心、瞧不起人的心、好吃心,对孩子的事也总放不下,就是没有放下情。我得抓紧时间赶快修呀,在学法上还要下功夫,做到实修,再精進,带众生一起跟师父回家。

第一次写稿,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