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2月12日】

一个人心的空间大小代表着一个人容量的大小,一个修炼人心性的高低也代表着这个修炼人的境界高低,近来对容量的扩大有一些感悟。

心对应着容量,而容量与自身的宇宙天体是贯通的,我们知道修炼是不断的放下执著,不断的在大法中清洗,当矛盾撞击到你的时候,那么此时是点醒你,告诫你,你的容量小了,不能承载更多东西了,因为当你遇到所谓的矛盾时,你的心体现出来是焦躁的,不安的,当你没有能力去承载要加進来的物质时,如果你没有向内找,你就会产生怨恨,使自己完全掉在人中。

人体这个小宇宙,身处在三界这个迷的空间,如何检验修炼人是否真正的信师信法,就看这个人的心性,你心底的空间纯净到什么程度,要靠你信师信法的正念,你心的容量在矛盾面前是否能不断的扩大,就看你想不想提高,如果你在矛盾当中感觉这个关很大,这个困惑很让你迷茫,这时你要想到师父,想到法。

当你的基点站在法上时,你的修炼状态就是顺应宇宙真、善、忍特性的,这时你会感到宇宙的运转机制在加持着你,你的心不再焦躁和不安,你的心在渐渐趋于平静,当你的心象一潭不起涟漪的水一样时,你就同化了这一境界,相应的你的容量也会扩大,他们是相辅相成存在的。

师父告诉我们修炼的法宝是“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这就叫“向内找”。”【1】我的体悟是,宇宙的变异因素是宇宙中的众生的心不纯净了,这是变异的根本,师父正法就是归正宇宙中众生变异的因素,所以向自己的内心去修,向自己的内心去找,就会发现你每一次的向内找都是在抛弃旧宇宙变异因素,你每一次对照法发现自己的不足,都是你在大法中不断纯净的过程,这是你在修炼上走正了,是在师父安排的路上提升自己。

心就像是一面镜子,自己需要归正的一切,都储存在这个镜子里,师父会安排你不同时期的修炼路,这面镜子也会根据你需要归正的因素不断的反射给你,不要把反射出来的景象当成负担,也不要回避镜子中的你,你的心体现出来是一个点,这个点就像是大海中的一滴水,当你这滴水汇入大海时,你会发现你的正念能力可劈山,你的心会坚如磐石,那时你会感受到“心底无私天地宽”的那种状态,所以说去掉人心的过程,就是去掉旧宇宙变异因素“私”的过程,你的人心越来越少,旧宇宙的变异因素也就逐渐的被正念销毁,你就会成为新宇宙的生命,一个无私无我的神。

一点修炼中的浅显体会,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什么是大法弟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