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法 不懈怠

青梅


【正见网2023年03月29日】

我今年七十六岁,跟随师父修炼已经走过了十三个年头。年轻时, 曾患过痔疮、胆结石和风湿等病,自修炼大法后,这些病不知不觉全都好了。

走弯路

后来,由于学法没有跟上,被旧势力钻了空子,操控丈夫叫我去学基督教,放弃了大法修炼。学了十几天后,我连续摔两次跟头。师父讲:“我们讲修炼要专一,你不管怎么去修,都不能够掺杂進去其它的东西乱修。有的居士,他又修佛教中的东西,又修我们法轮大法的东西。我告诉你,最后你啥也得不着,谁也不会给你的。因为我们都是佛家的,可这里有个心性问题,同时又有专一的问题。你只有一个身体,你的身体产生哪一门的功?怎么给你演化?你要去哪里?你按哪一法门修你就是去哪里。”“你脚踩两只船,什么也得不到。”(《转法轮》)

我悟到自己犯了“不二法门”的大忌,摔了两次跟头都没悟到,悟性真是太差了。学了大法就不能去学其它法门了,这就是不信师不信法的表现,做错了,我就立即在法上归正。从新走师父安排的路,摔伤的地方逐渐好了。

学法松懈

原来我一天学一讲法,现在有时三天才学一讲法,觉的法学的太少了。师父每次不管在哪个地方讲法,都要求大家抓紧学法,多学法、学好法,因为那是我们的正念、能不能走正路和做好三件事的根本保证,学好法才能完成助师正法的历史使命,这点我没做到,还有急躁情绪没修掉。师父明确告诉我们:“其实大家想一想,过去的修炼人要耗尽一生才能走完的路中都不敢怠慢一刻,而要成就大法所度生命之果位的大法弟子修炼中又有最方便的修炼法门,在这种证实法修炼最伟大的荣耀瞬间即逝的暂短修炼时间内怎么能不更精進呢?”(《精進要旨三》〈越最后越精進〉)

谢谢师父对弟子的开示!弟子以后一定要抓紧时间做好三件事。因为师父讲:“这一瞬间,值千金,值万金。”(《各地讲法七》〈芝加哥市法会讲法〉)

按大法的要求做

有时我出去讲真相,碰到世人不听的,我也不动心。有一次,我到市场买肉,在一个摊位前看了看,先打算买,后来又不想买了,就离开了肉摊。卖肉的摊主见我不买他的肉了,脸上很不高兴了,在我身后骂脏话。我听后也没吱声。

师父讲:“听而不闻  难乱其心”(《洪吟》)。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转法轮》),不跟他一般见识。“退一步海阔天空。”(《转法轮》)只管提高自己的悟性,层次就在突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