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学法的重要性

大陆大法弟子 大陈


【正见网2022年10月22日】

在此感恩师父的慈悲苦度,也与同修们切磋一下学法的重要性,一点初浅的感悟,有不在法上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两百多遍的重要性

师父一九九九年五月在《澳大利亚法会讲法》时讲:“有的学员已经看了两百多遍《转法轮》,还在看。”当时听到我心中一惊,师父为什么要提两百多遍呢?这里面包含着很多、很深层次、很大范围的内涵啊!指出了学法的重要性,它是修炼圆满的必经之路。你不学好法,真善忍在不同层次的内涵你就不知道,你就无法同化宇宙大法。你就做不好三件事。你脑子里装进的大法越多,你就越接近你的本性,越像个真正的修炼者,正念越强,人的东西放下的越多,才能体现出神的威力越强,那邪恶还敢动你吗?那是相辅相成的。

师父讲:“我告诉大家,要多看书,多看书,多看书,一定要多看书。你要修炼圆满所知道的一切都在里面,所以一定要多看书、多看书。”(《瑞士法会上讲法》)师父又告诉讲:“读法的遍数会增加你的圆满的進程。”(《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因为看书学法这是第一位的,这是从本质上真正能够改变你的保证,能够升华的根本原因所在。”(《在新加坡法会讲法》)

二、梦中点化与鼓励

当时听到“两百多遍”惊醒了我。我觉的师父这话包含了很深很广的内涵,和对弟子的重托。我反思一下,那时学法还没有重视,炼功、洪法的事做得多一些。特别是九九年,邪恶铺天盖地的压下来,到处抓人,学法环境被破坏了。本来师父的生日大家在一起庆祝的,那时也不行了,只能各自在家庆祝。那年刚好师父的生日黄历与公历相连。而后我想,以什么方式感恩救度我的师父呢?只有学法!

当天我从早上到晚上好不容易读完了一遍《转法轮》,第二天也从早上到晚上又读完了一遍《转法轮》,两天读了两遍《转法轮》。第三天早上,我做了一个清晰的梦,师父把我的身体净化到像白雪一样的晶白体,连头都像白雪花一样的白。我清清楚楚的看到这一切,我激动的泪流满面。感恩师父的慈悲苦度,并以这种方式鼓励弟子,我要更加勇猛精进。

这个不寻常的经历,使我对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的一段法,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弟子:“我听说每读一遍《转法轮》能摆脱一层壳?(学员笑了)”师:“大家可别乐,我看确实有这个威力。”

三、在师父的呵护下走过二十九年

听师父的话,多学法、多学法,从那时起,我开始以通读、背、抄写等多种形式学《转法轮》。因为学法的重要性,作为老学员、辅导员我就尽自己所能创造条件组织大家一起学,所以在这二十几年中,我的家庭学法小组从未断过,除我被抓、被迫流离失所的日子除外。虽然参加学法的人员和人数有变动,但学法的方式从没变过。

我们每星期一次小组集体学法,第一个学法日学1--5讲,第二个学法日学6--9讲,每个月可以保证大家集体学两遍《转法轮》,有时间就交流学法的体会。学法那天大家自己带饭。从开始到现在都是这样做的。

这样安排是考虑到:1,我们是大都市,有的学员路途远,来回倒车很不容易。2、特殊时期进进出出不方便,建立一个学法小组也不容易,大家都在用心维护着他。在师父的看护下,我们学法小组从来没有受到破坏与骚扰,即便是有学员在发真相资料时被绑架,在意识不清的状态下,被迫说出我家地址时,在师父的呵护下邪恶也没有找上门来。(当时的情况下,资料点与学法点是在一起的。)我悟到:因为学大法是神圣的,是最正的事,一个完全在法上的弟子,任何邪恶也不敢迫害的。

通过集体学法,大家整体状态都有很大的提升,除每周一次的集体学法外,其它时间大家分头做着自己的项目,我自己也在其中受益匪浅。回想在大法中修炼的二十九年,无不浸透着师尊的慈悲,一次次的关难都在大法的指导下,在师尊的呵护下化险为夷;我们学法小组能平稳的走到今天,都是慈悲的师父一步一步的推着我们才能走到今天。弟子唯有再精進,才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叩拜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