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法 向内找 做好协调工作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6月18日】

尊敬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一、 学好法是做好大法项目的关键

我是1995年底得法的,当时我从深圳到大连出差,一位过去的老朋友给了我一本《转法轮》,告诉我说:“这是一本宝书”,于是我当天一个晚上看完了《转法轮》后,就决定要修炼。说心里话,当时对修炼并没认识的那么透彻,但就是觉得这本书好,似乎是我多少年来未解的问题,在《转法轮》里都能找到答案。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每天看《转法轮》,直到次年的4月回到深圳后,我才开始找炼功点炼功,就这样开始走上了修炼的路。

初期修炼,非常兴奋,也非常激动,每天早上3:30起床,开始炼功,然后学法,再后来,我就约了一位离休的老同修一起到公园炼功,每天坚持近三个小时炼功。在不知不觉中,我多年的疾病全部消失。我感受到大法的神奇,同时也体会到“无求而自得”的法理。

一九九八年八月三日,师尊发表了《溶于法中》经文,师尊开示道:“作为学员,脑子装進去的都是大法,那么此人一定是真正的修炼者。所以在学法的问题上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多看书、多读书,是真正提高的关键。再说清楚点,只要看大法你就在变,只要看大法你就在提高,大法的无边内涵加上辅助手段炼功,就会使你们圆满。集体读与个人看都一样。”这篇经文我读了无数遍,我意识到学法的重要,自此我把我炼功和学法时间做了调整,每天早上仍然是三点半起床,先读三讲《转法轮》,然后到炼功点参加集体炼功,晚上再参加炼功点的集体学法。在读法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一层一层天体的打开。

我是99年7.20当天一大早来到纽约出差,机票是两个月前订好的。临走时,国内还没有开始镇压法轮功,到了美国才得知这一切。我立即往家打电话,得知家里已经被抄了三次家了,并且深圳公安确定我到美国后,就给我安了一个罪名——“与国外政治势力相勾结,提前得到消息逃跑了。”也因此成了深圳市的大案要案。

当时我一个人在美国,看不见幼小的女儿,担心先生的安全,牵挂公司的未来,这一切无时不在搅扰着我的心。这时我想到了修炼,想到了师父,在近四年的个人修炼中,由于学法,给自己打下了坚实的修炼基础。我深深的知道,要过好这一关,看透这一切,就唯有学法,才能让我坚信大法。

从那一刻起,我开始每天读三讲《转法轮》,再听三讲师父在广州讲法录音,再炼功。我悟到,不能等不能靠,要让华人了解真相,要让他们了解法轮功是什么?于是我就在网上找真相资料,和另一位当地同修配合,周末到各大华人超市放真相资料。后来搬到纽约,我就一个人每天读完三讲《转法轮》后,一个人背着一背包真相资料,站在当时最邪恶的地方——中国城发资料。

我面带微笑地把资料递给过往路人,在长达几个月里,没有一个人对我无理。我每一次出门,都会画上淡妆,穿上合体的衣服,我要把大法的美好展示给常人看,让常人明白,我们法轮大法修炼者,不是向邪恶宣传的那样,都是没有文化,出门拎个塑料袋的人。那段时间,我的心被大法所融化,我不再去考虑个人的得失,事业的成败,我相信只有实修,师父一定会给予最好的。

7.20前后,对我的修炼是个巨大的考验,一个人从低谷走向巅峰容易,虽然每天艰辛,但能看到希望。当一个人从高处一夜跌入谷底,步入至暗时刻,并且看不到边,能走出来,真不容易。我靠的就是每天学法,大法给了我无穷的力量与智慧,大法让我十分明确地知道,我该如何修炼,于是我开始跟随师父走上了证实法的路。

时至今日,已经27年过去了,我几乎是每天坚持学法,从未间断过。并且我要求自己学法时能双盘就不要单盘,我觉得这是对师尊的必须有的尊敬。同时我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当心里为什么事翻腾的时候,我就读法,一直读到心如静水般,我才放下,我的生命已与法同在。

二、从法上认识做大法项目的重要性

我是2020年八月开始参与国语TV工作的,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希望之声需要做视频,由于希望之声是以广播为主业,不是太熟悉视频,那我就来帮个忙,同时也能讲真相,挺好的。带着这种临时帮忙的想法,走进了希望之声。表现出来的状态是,做具体工作可以,一旦涉及到协调等更深一步的工作,就开始找借口推脱,不愿意接。并且遇到不大顺心的事,就有想离开的念头,这种状态持续了一段时间。

2021年的四月,总裁召集了一个小范围的经营讨论会,也就是在那次会议上,我接下了国语TV的协调工作。事后我对自己之前的消极态度,感到不安。我反复审视自己,为什么做大法的工作还讲条件呢?实际上这是长期以来,由于自己过去在项目中受到的一些挫折,而产生了阴影与怕心,不愿意再受到伤害。实际上是自己没有过好那一关,心中依然存有戒心,保护自己的心。

遇到问题,能不能站在师父的角度、法的角度考虑问题,这是修炼上的根子问题。师父在经文《挖根》中开示道:“你们不能总是让我带着往上走,而你们自己不走,法讲明了你们才动,没有讲明你们就不动或反向动,我不能承认这种行为是修炼。关键时我要叫你们决裂人时,你们却不跟我走,每一次机会都不会再有。修炼是严肃的,差距拉开的越来越大了,修炼中加上任何人的东西都是极其危险的。其实能做一个好人也可以,只是你们要清楚,路是你们自己选择的。”

这件事也让我警觉起来,看似天天学法,但遇到矛盾不能向内找,不能在法上看问题,一提到过去的那点事,就气不打一处来,说的都是人话。根子上的问题没解决,一遇到类似的事情,就浮想联翩,老账新帐一起来。

也恰恰在这个时候,发生了一件事,就是我的上一级主管听了不实的信息后,对我有些负面的看法。我知道后,特别难受,甚至有些伤心,人的东西又翻出来了,心想我都这样在帮希望之声了,你们还这样对待我。脑海里又出现了要离开希望之声的念头。而理性的一面也同时在告诉我,应该利用这次机会,把原来的那些旧有的东西彻底放下。我发现那个旧的因素在我身上藏的很深,一层一层的,现在是要到彻底铲除的时候了。

我对自己说:你必须在一周内过了这一关。那几天我大量读法,一位同修跟我交流,也很受启发,她让我分清真假,剥离人皮,去看发生的事。就这样,我的心一天比一天平静,几天后,烟消云散。回过头来再去看这个事,感觉啥也不是。我知道这一关过了。再听到对我的任何说法,都不会往心里去了。

还有段时间,我经常找另一同修交流,名义上是交流,但说的都是别人的不对,甚至对希望之声感到无望,心里很苦恼。我知道这是一直没有彻底去掉的黑色业力团,我下决心彻底挖掉这团业力,发正念铲除,同时我也对这团业力说话,我说你不要干扰我,再干扰我,我就让你死。截止今日,不能说自己彻底消掉了这团业力,但至少现在脑海里一有抱怨的念头,我就意识到这不是我的,铲除它。心态改变了,做事情的态度也就不一样了。现在再看到哪个项目应该做,而没有足够的人手做的时候,我会主动担当。同时我也意识到“我们是一个整体”的重要,要不断破除同修与同修之间,项目与项目之间的间隔,这就是在根本上否定旧势力的干扰,项目才会做好。

在这个过程中,我悟到能有机会做大法的事情,从中得到修炼上的提高,那是无比荣幸的事,我不会再象过去那样推脱,更不给自己吃后悔药。

三、 在法中不断提高不断突破

国语TV在一年零8个月的时间里,从无到有,从最初每天出一档新闻,到现在一天8档新闻;从最初只有几个人,到现在二十多个人;从最初新闻稿都不太会写到现在能写独创新闻;从最初的不会剪辑到现在每个人都在挑大梁,这个过程实属不易,但可贵的是,在修炼上我们得到了太多太多。我们坚持一周一次的集体学法交流,互相鼓励。当感到有压力的时候,正是我们应该突破的好机会。

怎么突破?只有学好法。师尊在经文《排除干扰》中开示道:“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有一段时间,新闻档在不断的增加,编辑人员有亚洲、欧洲和北美,在没有总编的情况下,我充当了这个角色。每档编辑的稿件我都要看,在长达几个月的时间里,几乎不能睡囫囵觉,但身心没有感到疲惫,自己常常以《洪吟》中“登泰山”的法來鼓励自己:

“攀上高阶千尺路
盘回立陡难起步
回首如看修正法
停于半天难得度
恒心举足万斤腿
忍苦精進去执著
大法弟子千百万
功成圆满在高处”

实修中,我感受到,不是我们有多么的有本事,了不起,是因为我们在修炼上,达到了师尊对我们在那一层次中的要求,师尊就通过我们的四肢感官来做事,师父就能让我们的项目成功,这是师父在成就我们啊,我们应更加地珍惜。

有一段时间国语TV 总是受黄标的困扰,一有了黄标,大家都非常紧张,特别是我,一些心就随之翻腾出来,频道被关了怎么办?没有收入怎么办?甚至开始抱怨油管,认为它们有意跟我们过不去。黄标的问题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每个人都很紧张,我意识到这是不正确状态,我们修出的正念为什么不能遏制这些外来干扰呢?

我重新读师尊的经文《道法》,师尊开示道:“长期以来大法中的众生,特别是弟子一直对法在提高心性方面存在着一种不同层次的误解。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的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其实这是人的一面对法认识的不足所致,人为的抑制了你们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们已经修成的那部份,阻碍了他们正法。还没修成的一面怎么能抑制主思想、抑制已经得了法的一面呢?人为的滋养了邪魔,使其钻了法的空子。作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过关了。再要是没完没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为存在其它问题,一定是邪恶的魔在钻你们放任了的空子。修炼的人毕竟不是常人,那么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正法呢?”

我意识到,黄标问题不是一个表面上的对与错,而是对我们TV每位参与的同修整体的考验。我首先问自已,作为协调人,你是如何对待黄标的?一帆风顺的时候,特别是当有人说TV做的如何好时,心里就会沾沾自喜,显示心和欢喜心不由自主的会出来,有了这些心,就被邪魔钻空子。所以,在黄标的问题上,我们误的时间太长了,要过这一关,首先需要我们心性提高了。

我告诉自己,必须放下显示心、欢喜心和求名的心。也反复告诫自己:显示心与欢喜心,最容易被魔利用。心态摆正后,看问题的角度也发生了变化,我不再抱怨油管了,我觉得我们能有这样一个平台,既能做新闻讲真相,又能有收入,同时还能修炼,一举三得的事,我们应该感谢油管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我们应善用它。我开始组织团队同修一起在法上看待黄标的问题,同时每个人都不断学习油管规则,规避黄标风险,经过所有同修的努力,这一关过去了,现在几乎很少出现黄标。

三、协调人应是学法修炼带头人,而不是常人中的领导

自从做了TV协调人之后,我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如果是一个普通的学员,修成修不成是个人的事情。而作为一名协调人,就不一样了,这一个团队能否走正,能否在修炼上达到师尊的要求,协调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实修中我感受到,协调人首先应是学法修炼的领头人。只有学好法,才会在各种事务中,特别是突发事件中,能迅速剥离迷雾,看透事件本质,把握好方向,使新闻内容不走偏。这是协调人必须要做到的。在前不久的俄乌战争的报道中,在第一时间里,我把我的想法与大家交流,使大家达成共识,形成一个整体。TV的新闻,我们始终保持以事实为根据的报道原则,用事实说话,传播真相内容。自始至终,我们的新闻都在一条正的方向上走,没出偏差。

在常人社会行走几十年,不知不觉中,形成了一套做事的风格。比如:对一个新人,我会耐着性子去培训,一旦这个人上岗独立工作,我的容忍度就没有那么大了。有一段时间,经常会对一些不该出错的同修,说话严厉,并且自己也生气。经常会问出错的同修:你为什么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

师尊在《转法轮》第九讲说的:“有人管孩子也发火,简直吵翻了天”,说的就是我。实践中我悟道:在常人中做事和在大法项目中做事,对管理者的要求完全不同。常人公司很简单,这人不行再换一个。大法项目就不一样了,万一这个同修是发过愿来做这个项目呢?由于协调人的失误,这人不能在项目中做了,那我不是在造业吗?因此,在协调过程中,我不断揣摩常人公司雇佣人与大法项目中用人如何拿捏。作为大法项目协调人应具有博大的胸怀。

我们可以按规则行事,但前提是自己不能动气,动不动气,体现个人的修炼标准。协调人可以对项目参与者严格要求,但不能让参与的同修轻易“离家出走”,要想办法让他既能知道自己错在哪儿了,还有信心坚持做下去。协调人还要做到,没人做的事都得去做。同时在实践中熟悉各环节,制定合理的流程标准。

协调人更不能有私心,更不能任人唯亲,拉帮结派。这个团队所有的人,都是大法的资源,不属于我们任何一个人的。协调人要做的,就是善于发现他们的特长、优点,把他们放在最合适的位置,发挥其更大的作用。国语TV的发展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不同时期师父会送来不同的人,每个人的修炼基础和技能都参差不齐,走到今天实属不易,凝聚了所有参与同修的心血。过程中我感受到:协调人就是铺路石,把前行路上的坑坑洼洼都得填平,让后面的人能顺利往前走。而且还能撑得住别人在你的身上踩过去。荣耀永远是所有参与的同修,而不是个人。

TV的快速发展,让我意识到,所有的事情放在我一个人身上来协调是不行的,需要一支执行力强的协调团队,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快更好。于是我开始把修炼状态比较稳定,有热情的学员,逐步推到协调位置上去,推到前台,让他们发挥更大的作用。时至今天,TV的国语和粤语还有网站,已经形成了一支执行力比较强的协调团队,因为有了这支团队,使得这些项目很快地往前推动。实修中我感觉到人在逆境时放下,还不够;人在荣耀与光环面前能坦然放下,那才是最后的放下。我要求自己必须要做到这一点,随时接受调整。

回顾这一年多来参与希望之声的心路历程,我感到无比的幸运,这是师尊给我又一次证实法的机会。这些点滴的修炼故事,也许就是我们在未来的世界中,要给我们的众生要讲的故事。

感谢师尊一直以来对我的呵护;感谢希望之声的同修对我的包容;感谢TV的同修给予我的支持。最后用师尊的经文《实修》与大家共勉:“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谢谢师尊!
谢谢大家!

(第三届希望之声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