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风雨 找到精進路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9月19日】

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是师父说的退休再炼的那种人,九年后再与大法接缘。二零零六年的一天,得知大法弟子全球统一发正念的时间只留下四个整点那一刻,我好像突然睡醒了。难道这件事情已到尾声了?他们修成都走了,那我怎么办?我也得抓紧修啊!师父等等我,别丢下我,我也要跟您回家!终于接上了大法的圣缘。

虽然法缘接上了,可我并没有得到法。“作为一个炼功人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得忍。”(《转法轮》)可我从没做到,我以为“修”就是明白道理,没有把法理与实践连系在一起,用人僵化的思想看大法,结果脑子象上了锁一样,看不懂法,感觉师父什么都讲清楚了,而大脑又是空白的,不知师父说的是什么。什么是同化法?什么叫在法上认识法?我怎么学法、背法,就是解不开这个迷。问同修,奇怪的是也没人理我,在他们眼里好像根本不是个问题。

法没学好,就是常人做大法的事。说来惭愧,我的双盘是学法不久,在看守所学会的。后来被非法迫害三年半,在黒窝里谁都喊你“法轮功”,我也不能给大法抹黑呀;出来后都知道你是“法轮功”,也得做好。就这样,被动的走上了真正修炼的路。

几年艰难的冤狱生活,却让我真切的感受到恩师无所不在的呵护,也使我从一个没有自信非常自卑的人,成长为自信满满的修炼人。认识到要用师父讲的法理去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再看法就不一样了,师父讲的法言白理明,清清楚楚,没有看不懂的地方了。曾经我认为的形容词“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发现却是整个修炼的灵魂,因为没有师父什么也谈不上啊。

师父讲的最多的法,就是学好法。我的问题就在学法上。二零一八年从黒窝出来,我决定加强学法。师父派了一个同修来帮我,我们一起学法、交流。她非常正,从不建议我什么,眼睛只看自己,在她纯正的场的作用下,我不好的执著心竟然自己一个一个往出跳,很奇妙。渐渐我明白了修炼是要按法的要求践行的,要溶在生活中,就是我们的每一刻都是在修炼中。

为了加强学法,我决定抄法。开始一抄法眼睛就睁不开,修炼就是这样,阻挡越大意义越大。第一遍就在正邪大战中完成了,可是翻开看满是瞌睡,到处是错误。我不放弃决定再抄一遍。第二遍我用铅笔抄,以保证质量。神奇的是这一次从第一个字开始一直头脑清醒,连过度都没有,赶在今年的“5.13”前一天完成。接下来,我用水笔描了一遍,就是第三遍,用了一个多月完成了。越抄越认真,越抄字迹越工整,有时写着写着,就看到自己被蒙蒙的白色物质包围着。抄法时间长,在人的观念里会很累,伸个懒腰,却感到人从里到外的空,整个身体轻的让我震撼。这次抄法体会最深的就是对“难”字的理解,“又”一个“佳”,我一下子看到了修炼中有大法在,无论是魔难还是困难,摆在真正修炼者面前,无非是一个又一个“佳”,都是大好事。修炼是神圣的,总是打破一个个人的观念,从人中走出来。

有一天炼功的时候,想着“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那今天我也做到一次。就从炼功开始做:师父的口令不喊出,我就不动,随着口令走;脚向下踩头向上顶,就实实在在去踩去顶;抱轮到位;贯通两极做到极致;从体后上来,上到不能上为止;打坐时腰直颈正。两个半小时的炼功竟然可以有这么强大的能量场,实修的意义就摆在眼前,这才是真正修炼啊。师父说:“而他博大精深的内涵只有修炼的人在不同的真修层次中才能体悟和展现出来,才能真正看到法是什么。”(《精進要旨》〈博大〉)我真真切切感受着这句法,我心里这个后悔呀,原来做到是如此重要,做到才是修啊。这么多年,我不白过了吗?

从此我的修炼状态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当我不断用法理指导自己行为时,每一天都知道自己在升华。一天我对同修说,我不知怎样去描述,你看我现在坐在这打坐是不是?如果说我现在是实实在在坐在这里打坐,那我原来坐在这儿就是虚的,你听的懂吗?同修很为我高兴,说你的主元神终于精神起来了,我们这套功法就是修你主元神的。我的主元神真正得到大法了!

法学好了,发正念的力度就大了,能量场非常强;炼功清醒了,身体也轻松了;面对面讲真相也不难了。一环紧扣一环,走在了精進修炼的大路上。疫情凶猛,众生都盼得救,我和同修们一起抓紧时间救人抢人。

学好法太重要了,那是做好三件事的保证。感恩师尊在这最后时刻没有放弃愚钝的弟子。这是我近一年多的修炼心得体会,向师尊汇报,与同修共勉。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