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背法的修炼体会 (三)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0月28日】

昨天晚上,我背完了这整部《转法轮》,对我的震撼实在太大了。

那个感觉,就像师父说的:“我们好多人走出这个礼堂之后,你会觉的象另外一个人一样,保证你的世界观都发生转变了,你知道你将来怎么样去做人了,不能那样稀里糊涂了,保证是这样的,所以我们的心性已经跟上来了。”

早晨抱轮的时候,想到这部法,泪如泉涌。我得到了这宇宙中最珍贵的东西,夫复何求?人间的一切都不值得我去追求了,都看的很淡了。剩下的就是如何去实践这部法,去实修自己,圆容师父所要的。这部法这么大,我得到的只是一点点的一点点吧,但这“一点点”已经足以让我体悟到法的威力。

这次背法和以前背法有了本质上的不同,以前背法,没有怎么用法来对照自己,指导自己的修炼。而这次背法,能看到自己许多的不足,向内找,甚至有的时候能用法来指导自己的一思一念。

师父说:“大家知道,达到罗汉那个层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总是乐呵呵的,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经达到罗汉初级果位了。”

当我背到这里时,我悟到,这不就是神在人间的大自在吗。感觉一下子对那个利益心放淡了许多。那是很实质的放淡。因为我当时正在对一个触及那个利益心的事情放不下,就在这个背法的过程中,坦然放下了。

师父在《转法轮》第九讲中说:“我们还讲了,我们人人都向内去修的话,人人都从自己的心性上去找,哪做的不好自己找原因,下次做好,做事先考虑别人。那么人类社会也就变好了,道德也就回升了,精神文明也就变好了,治安状况也就变好了,说不定还没有警察了呢。用不着人管,人人都管自己,向自己的心里找,你说这多好。”

当我背到这里时,泪水一下子涌出来,“你说这多好”,这不就是新宇宙在人间这一层的展现吗?

从这里,我又想到师父的另一段法:“在全面最严厉的检验中走过来的弟子也为大法在世间确立了坚如磐石的基础与大法在人间的真实体现,同时圆满了自己最伟大的位置。”(《走向圆满》)

我悟到,大法弟子的使命之一,就是“为大法在世间确立了坚如磐石的基础与大法在人间的真实体现”(《走向圆满》),而作为弟子的向内修是最关键的要素之一,也是留给后人的。自己在这方面做的如此的差,是不合格的,我要奋起直追啊!

这次背法的最大的体会,就是明白了“大道至简至易”(《法轮功》第二章)的一层含义,就是“直指人心”(转法轮〉第八讲),就这么简单,修心。当然也是最难的。你不修你这颗心,你做多少事都很难提高上来,或者说,都没有用,就是有为而修,走的是笨道,捞月亮而已。

而当你向内修自己,放下这颗心时,那个怨也好,妒嫉也好,什么也好,没有了,了无痕。心变得如此的轻松,平静,自在。在这个过程中,你就是在不断的体悟法的美妙,深奥,无尽。愈觉得法的无比珍贵。读法如见师面,那个祥和,那个幸福,尽在不言中。

师父说:“以上是炼功不长功的两个原因: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就这两个原因。”

我悟到,为什么以前也在学法,每天都在学,却看不到多少法理?就是没有向内修。学法和向内修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的。你学了法,但没有用法来指导你的修炼,没有按照师父的要求向内修,就不能同化宇宙特性,就不能和宇宙的特性“真善忍”沟通,你就得不到法!

我就在想,如果我不能真正得到这部法,那才是千古遗恨,与大法擦肩而过,失掉的是万古机缘,将痛悔无比!

以上如有不正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