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法中获取智慧讲清真相的体会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8月23日】

在2,3年之前,我学法有个瓶颈期,就是那个时候,学法怎么学,都不能学進去,看不到什么内涵了。后来我意识到,这是没有好好修自己。后来好像是由于背法把这个阶段走过去了,现在基本上,我只要认真学法,我就能看到非常多的内涵,持续的有各种东西打给我。而这些内涵,除了法方面的,还有一些讲真相中的很多问题,很多不那么好解释的东西,一下就打开了。

比如,我遇到一个基督徒,劝他三退,他基本上认可我说的,但是,他有一个想法,就是他觉的他也信神,他信基督,基督会保佑他的。我太太说,她这是一手抓住上帝,一手抓住共产党。她觉的这样一说,人家就能明白。可是我觉的这样说在逻辑上并不严密。然后这个事就过去了。但是,两天后,忽然就有个念头给了我提示。就是“入党宣誓,发的这个‘誓’是给谁听的”?按理说,中共是无神论,他宣什么誓呢?对谁宣誓呢?谁来裁决呢?可他宣誓了,这也就是说,他真是知道是有神的,否则他宣什么誓呢?因为只有有神才有宣誓的意义,所以这些话他就是骗你说给神听的!让神知道,这个人从此以后不再是他的子民了,他成了魔的成员了!你,作为神,你听到了么?以后他的生命中的事情你就不能插手了!

这个念头一打过来,这个概念一下就变的非常清晰,思路也就非常清晰了。这个解决了两个问题:1. 对于信神的,无论是信耶稣的还是信佛的,这个很明确的说明了,你当初宣誓入党,是被你现在信仰的神所听到的,所以,你必须要声明那个宣誓作废。 2. 对于无神论者,这个也指出其实中共根本就知道有神存在,他只是在欺骗你,让神抛弃你,否则他的做法就是不合理的。就是说,这个解释,让逻辑链完整了。我就觉的,当我去思考,去问一个问题之后,没有多久师父就会给我们一个答案。而这个答案就是在破迷!

我后来在学法读书的时候,我不是就那么在读,而是一边理解、对照自己、一边读,就像一步一个脚印一样,没理解过去的,就在这里好好看一下。而理解的,就带着这段法的内涵往下读。在读《论语》的时候,开头这句话“大法是创世主的智慧。他是开天辟地、造化宇宙的根本”。这句话我背了很多遍,我就渐渐的在我这个层次上体会到这个开天辟地的内涵。实际上,当我们同化了法之后,我们就有了开天辟地的本事,也就有了造化宇宙的能力。我这样说,你可能觉的我吹。法呢,有一个能力,就是能把混沌破开。混沌是什么?就是未知的一个领域。我们想要看清楚这个东西,我们用法就能破开他,天地劈开,这样,上清下浊,这个世界就被你建立了。到底啥意思呢?用在常人中,就是,很多概念,人是分不清对错善恶的,那个概念对他来说就是混沌的。而中共对他洗脑,洗脑就是,不给他分析,直接告诉他这个东西是好的还是坏的,然后重复说上一千遍,时间长了,他也就认为这个是好的或坏的了。但本质上,这个东西对他来说其实是混沌的。那我们就是用法,把这个混沌给破开,并且把这个事情的阴阳、善恶分开,这样,他就能够对这个概念進行思考了,而且能用你正的观念進行判断,从而得出正的结论。比如上面讲的宣誓的那个过程,他是看不出来,这里面有啥善恶好坏在里面的。我要是直接告诉他,这个是骗你的,害你的,他就不那么信。但是,一旦我通过上面那个过程,破开给他看,把天地、阴阳给分开,他就一下進入了一个新的空间在看这个世界。善恶自然展现在他面前。

还有一个,比如,我们经常讲,中共害怕法轮功,很多人觉的不可思议,怕你法轮功干嘛。我是这样解释的:我说中共本来是不怕的,怕我们干嘛?我们本来就是童叟无欺的善良团体。本来打压法轮功是他们一个政治手段,古人用指鹿为马,来让人站队,那现在仅仅指鹿为马,已经不够了,你别说那是马,你说那是什么,人家也都跟着说,所以只能杀人!而且必须要杀好人才行!通过大面积杀法轮功学员,蛤蟆就可以识别出哪些人能跟他混,哪些人还是有良心底限的,不是死心塌地的。这就像入黑社会就要先杀人一样,不杀人信不过你。另一方面,因为杀人,这些人手上沾血了,你就必须要跟他混了,不可能倒戈。所以这就是为啥蛤蟆可以一直跟包子斗这么久的原因。但他们万万没想到,没把法轮功打倒,杀人没杀完!这个就麻烦了,因为没打倒,就要掩盖杀人的真相,可是法轮功学员,全世界的讲,揭露这个真相,这样,他们这才开始真正的害怕法轮功!所以,他才会尽其所能的对法轮功進行疯狂的迫害,因为他怕你去揭露它!

这只是从一个角度讲,这个角度,本身也解释了,为啥中共要开始迫害法轮功,以及它迫害之后造成的骑虎难下的结果,以及它为啥要明知道我们好,而迫害我们,因为不迫害好人不行啊,达不到它的效果。

还有个感觉,就是学法悟到的东西,越来越连贯成一片了,就好像很多脉络通了,形成了周天。那么这些法,在我看常人中很多事情的时候,我就能越来越清晰的解释给人听。由于这个法理通了,我可以看到常人中一些概念,符合大法的一面,或者是大法在人类这一层的体现,我可以信手拈来,给人讲真相。

很多人,特别是搞民主的人,觉的我们“讲思想道德,真善忍,不顶用”。觉的民主制度、宪政才是第一位的。我就用公司的管理举例给他讲。我说:比如,公司有人干坏事,导致出了生产事故或者什么问题,这个时候,按照规章制度,应该惩罚对吧?但是这个惩处就已经是个下策了,为什么呢?因为  1.这个事情已经发生了,后果已经产生了,你只是在弥补  2.惩罚这个人或一伙人,对公司又是更大的伤害,更有损公司的人力。那你说是惩罚好呢?还是不惩罚好呢?也就是说在一个坏事发生之后,你做什么,都是下策了。在管理学上叫“事后管理”。而真正的好的策略是预防坏事的发生!怎么预防?让大家不要有干坏事的思想,这样人家不干坏事了,你不就不会有损失了么?这叫“事前管理”。所以一流的公司,一定不是什么制度多么严格的公司,一定是企业文化优秀的公司,只不过这个“企业文化”的本质是强调“职业道德”,是“道德”中的一部分而已。有句话不是叫一流的公司讲文化,二流的公司讲制度,三流公司讲产品么?企业是这样,国家难道不是这样么?这样讲,他们就很容易信服。

然后,我再讲,你们不要以为我们不提民主、自由,但我们提的事情,是你们要的民主的基础,没我们这个,你们的民主根本没有这个土壤,无法生根。我们做的是,让这个变好的“事前管理”,而你们要的是“事后管理”的办法。所以我们做的事情不是你们谈到的民主的基础么?你们不应该支持我们吗?

有一个常人的民主人士,他说,他很少见到像我这样的法轮功学员。而这样的说理,让他们对法轮功的整体看法都在改变。从法中我们知道,大周天打通后,会给我们带来搬运功的功能。当我们对法的理解慢慢连贯起来之后,就容易用常人中的正理,来归正人的观念,常人就容易接受,并且容易认可你这个人。而且不觉的你讲的高,他这样反而觉的你是智者,你讲高了,神来神去的,他反而觉的你是神经病。我们要考虑常人的接受能力,从他们能接受的角度去讲的话,效果就会好。

法是无所不能的,如果这个法,你真的同化了,你是可以通过人的层面的理表现出来的。而认真学法,用自己学到的法,去破开人中的很多迷,而世人其实都是被迷迷住了,分不清是非,所以,才堕落的,对被欺骗的,我们帮他们破开这些迷,把他们的观念正过来,他们就自然能接受真相,分清善恶,不需要我们直接告诉他这个善恶的结果,你直接告诉他结果,他反而不喜欢,他喜欢自己思考得出的答案。所以,我应该去归正他们思考的过程、判断善恶的准则。

谢谢大家,有不对的地方,敬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