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上走的一段弯路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1月01日】

昨天看到一张含有深刻寓意的漫画,借此顺便谈一下对学法方式的体会。漫画上画的是一个人站在一堆平放的很乱的梯子上,头刚好与墙同高,虽然站在很多的梯子上,却仍然无法看到墙那边去。寓意方法不对,资源虽多却无用,其实只需要一架梯子,把它竖起来靠在墙上就能达到目的。

由梯子联想到师父在《转法轮(卷二)》〈在大屿山讲法〉中讲到的,“我是第一次真正把修炼的东西留给人,这是从来没有的。我做了一件前人从没做过的事,给人留了一部上天的“梯子”。”而我自身修炼的道路上,不也是有许多堵墙,正阻挡着自己向前进吗? 那能否学好法则是解决修炼难题的关键之一。师父一再强调要多学法,所以在这些年的修炼中,自己曾经历过读法、听法、抄法和背法,看上去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但感觉对法理的认识提高不大,看不到法背后的真正含义。

最近看到同修在网上的一篇交流文章,题目是 “翻墙”得法修炼的体会。其中同修谈到“我赶紧把所有的资料下载下来。我有一个把文字转换成音频的软件,我就把这些文字资料,全部转换成音频资料(编注:大法弟子不可把大法书转换成音频),把它放在手机里听。”这里明慧编辑明确指出这种做法是不允许的。当时看到明慧的态度,心里一惊,因为自己正在做着同样的事,已经做完各地讲法三。不光是中文的,连英文的经文也已转换成了音频资料。其中音频文件多达十几兆,因为是真人语音,还可调速,认为发音比大多数同修念的标准,并花功夫校对了念的不准的多音字,是不是要立即删除呢?当时犹豫未决,想还是等再听完一遍再删除吧,于是又听了一天,虽然这个事我没对别人提起,但总感觉心里不踏实。因为修炼人都知道神目如电,于是第三天还是忍痛割了“爱”。由此事又联想到自己曾改变网络版《转法轮》的字体,因为看到台湾出版的《转法轮》有隶书字体的,我就把自己的Ipad里的网络版《转法轮》由原来的仿宋字体改成小篆体,觉得挺好,还觉得自己能念篆体版《转法轮》了不起。现在意识到这是对法不敬,借此一同归正。  

师父在《转法轮》第三讲中说,“因为我讲的东西,意义是很深远的,结合了高层次的东西在讲。你在不同层次修炼,将来你提高以后,你回去听这个录音,你会不断的提高,你不断的听,你一直会有新的领会、新的收获的,读书更是这样。” 现在体会到只有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才是正确的,其他自以为是的想走捷径的方法反而是走弯路。听法还是要听师父的原声带,因为师父的声音是带有法力的,能打入身体的微观。而读法最好要读出声音,眼、耳、脑和心同时关注于法,才能达到师父讲的“读书更是这样”的效果。同时我还体会到学法的心态很重要,由于自己白天要工作,晚上参加项目组值班,所以学法匆匆忙忙,一般是一小时念完一讲《转法轮》,象在完成常人任务式的,学法流于形式,这怎么能够学法得法呢?想想人家农村老同修,连字都不认识,可是由于学法心切,心态又纯又正,结果就会出现奇迹。正如师父在《加拿大法会讲法》中说的那样,“还有个学员不认识字很着急,想来想去的,我怎么办?他就趴这个书上睡着了。可是在似睡非睡的状态中,他发现书里所有的字都变成了金色的,每一个字都往他的大脑里飞。当他醒来的时候,整本书他全能念下来了。可是他从来没有念过书,过去是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的人,《转法轮》里的字全都认识了。这种现象也很多,但是不能去追求。不是说既然有这样的情况,那我回去也这样干,那你就是抱着一颗有目地、执著的心去做了。他是没有想到要得什么,他在真正的为自己得不到法而着急,这个心是不一样的。所以我说你真正的去修炼大法的时候,你的心要摆正的时候,那颗坚定的心,真了不起,神看了都觉的你了不起,就会出现奇迹。”

儒家《大学》中也讲,要想实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首先要正其心诚其意。也许只有当我端正自己的学法态度,并按师父的要求学法时,通向天门的梯子才会真的在自己眼前竖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