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前后两重天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8月12日】

虽然师父一再在法中强调要多学法,明慧文章中也经常看到此类文章,学法的重要不言而喻。但是学法的干扰对我来说却好像总也难以突破,但是昨天的经历却让我对多学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前一天当我觉得无聊的时候,没有马上抓住这颗人心去掉它,而是随着这颗寂寞无聊的想法走了下去,虽然克制自己没有去看常人的内容,只是看了几眼同修做的讲真相的视频,之后又看了视频下面的一些不明真相的常人的留言,之后寂寞无聊不但没有得到缓解,反而更增加了消极的情绪,使我心情更加沉重。

第二天一早,发现心里感觉烦的物质还没有消退。就想,先炼功吧。没想到,在我炼功的时候孩子跑来跟我商量事,我闭着眼睛皱着眉头示意让她离开,不要打搅我炼功。可是,刚过去没几分钟她又过来跟我说着同样的话,她一直打搅我,我觉得这样也就没法炼功了,当即就中断了炼功,心里生气觉得你这孩子也是修炼人,不知道不能在炼功的时候打扰别人吗?忘了师父在《精進要旨》〈再认识〉中讲的法:“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我知道我没有过好这一关,是因为之前就已经没有保持住一个好的心态,所以关一来的时候就完全没有了招架能力。

关没过去,功也没有炼好,心里更加烦躁,知道在这样的情绪下炼功不会有好的效果。就找了一个要好的同修交流。她一再的跟我说就是多学法。最近她自己就是除了学、背《转法轮》之外,只要一有时间就看各地讲法。几乎是一天看一本的速度在進行着。我自己虽然是大概每天背《转法轮》一页外和家人同修晚上能学一小时左右的法。其余时间,状态好了也能看各地讲法一本书。但因为没有给自己硬性规定,所以,学法状态就时好时坏没有坚持住。学法前原本打算给国内家人打电话讲真相,可是因为状态不佳就作罢了。我知道,当我烦躁郁闷上来的时候如果采用人的办法来缓解,对修炼人来说根本起不到任何缓解的作用,相反还加强了这些物质,让自己难以摆脱。这些天同修就不厌其烦的让我多学法,我想一定是师父对我的点化,让我应该大量学法,那些人的东西应该在法中用大法来化解。于是,我就拿起《美国西部法会讲法》来读。刚一开始读的时候,困魔马上前来拜访,心想去泡杯咖啡来缓解吧,结果喝了咖啡好像还是困。无奈之下就站起来边走边看,过了一阵子感觉困的感觉消失了,我就认真的读了起来,越读越爱读,字字入心了。发现经历了前一段时间的刻苦修心,再看法还从中看到了以前没有看到的法理。前后用了大约三个小时看完了一本书,到最后是意犹未尽,爱不释手。我发现我的烦躁,消极等情绪一扫而光,心中的那些不好的物质师父给我拿掉了,又回到了心花怒放的良好状态,感觉身体上每一个细胞都被大法清洗后在欢呼雀跃。师父在《美国东部法会讲法》中:“我把我的能力注入到这部大法中,你只要学你就在改变,你只要学你就在提高,你只要学到底你就能圆满。”这一次学法前后的显著而又神奇的变化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只要学法,师父就在为弟子做,为弟子改变,这业力的消减是这样的真真切切不容置疑。我们只要听师父的话,认真入心的学法师父就会为我们做一切。写到这里,感恩师父的洪大慈悲我泪流满面。

然后因为状态好给家人讲真相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师父鼓励我,还让我在发正念时感受到了入定的美妙。

我体悟,我们在人中因为带着这个迷的肉身,所以人的物质就会左右我们,当那些人的物质上来的时候,我们能否分清它就至关重要,一个不小心就可能随着它走了,我悟到当我们有一念不正的时候,就会立刻招来另外空间的一些伺机下手钻我们空子的邪恶因素。而当我们采取人的方法顺着执着心想让自己轻松一下,比如之前我感到无聊的时候没有马上学法,而是去看视频的做法就是让我自身的那些人的因素和物质有了喘息之机,没有消去它们反而壮大了它们。而它们反过来又左右于我,让我消极迷茫不能精進。而我却忽视了法的力量,没有马上学法。甚至有的时候拿不起书,却没有想一想那个不让我拿起书的能是我自己吗?!那不是那个不想被消灭的人的物质因素在阻挡吗?因为它们知道,只要我拿起书看,它们就要被消灭了。当然会拼死挣扎,打到我脑中一些假象让我误认为是自己想要放松一下。

感受到了学法的神奇效果,我给自己硬性规定,我也要除了学习《转法轮》外,每天也要读一本各地讲法。除了其他三件事,还有工作和必要的家务外只要有时间我就是学法,在法中精進。我真把自己当成神的话,神还需要人的轻松娱乐吗?!其实真正学進去,大法给我们展现法理的时候,那种在法中得到的升华才是神圣而又高贵的乐趣。那种在法中精進的踏实感才是我作为一个修炼人的渴求。

以上为所在层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