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法 向内修 长功快

大陆弟子 正果


【正见网2021年03月07日】

“以上是炼功不长功的两个原因: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就这两个原因。”(《转法轮》)我对这段法的理解是:修炼者要想长功,必须知道高层次中的法;要想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必须学好法,向内修。并且师父一再让我们要多学法, 多学法。最近我静下心来多学法、背法;向内修。收获很多。下面我把最近修炼的几个小片段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一、脚崴了很快就好了

有一天晚上,我带外孙出去玩,外孙正在和小朋友玩。我就到附近楼道发了几张二维码救人卡片。下楼时,因为楼道没有灯看不清,走到楼梯倒数第二层,我以为是最后一层,左脚一步迈下去,当时只听嘎吱一声,脚和小腿几乎成了九十度。我一下坐到了地下。想站起来,可脚有点不听使唤。这时师父的法打入我的脑中,“好坏出自一念”(1)我马上想到:我是修大法的,我没事,我能站起来,并且心里求师父加持让我站起来。想到此:我真的站起来了,很快走到外孙玩的地方。我站在一边看外孙和小朋友玩,一边马上向内找: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没有无缘无故的事发生,一定是有去我什么心的。我马上找到了,我还有急躁心、怕心,这个怕心是对丈夫、外孙的情而引起的。带着这些不好的人心做事,它能不发生麻烦事吗?崴脚也在考验我是否能信师信法,修炼人和常人不一样,不能把它当成了常人的崴脚。找到后,我发出强大的正念灭掉这些不好的人心。

回到家,我该干啥干啥,象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家人也没看出来。晚上睡觉一点也不疼,用手摸脚特别热。第二天早晨该打坐打坐,一点也不受影响,只是脚特别烫。第三天脚肿的象馒头一样,脚的周围都变成了青紫色,我一点也没把它当回事,六、七天后全好了。

我崴脚没几天,邻居家三十多岁的小王也把脚崴了,我买了东西去看她。真奇怪,我俩崴的是同一只脚,同一个地方,小王去医院打了石膏,医生让她卧床休息一个月。而我不到一周就好了。知道自己悟对了,修炼人应该在高层次上看问题。我没有把它当成是常人的脚崴了,而是把它当成好事,是帮我消去了业力,从中提高了自己的心性,功长上来了。这都是因为学法、背法,遇到事法理会立即能显现在脑中,从而知道怎么去做,去归正自己。

二、看到对方发生矛盾,作为第三方学会找自己。

一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女婿批评外孙,外孙很委屈的要哭。女婿盛气凌人的说:你哭,你哭就出去。外孙委屈的强忍着眼泪,吃起了饭。此时:我心里很是堵的上,平常女婿挺好的,今天怎么这样一反常态呢?我这样想着想着,转念一想,这不对啊!我作为一个真正修炼的人怎么总向外看呢,不向内找,找自己呢?女婿一反常态对待他自己的孩子,这是在去我的什么心呢?我在对待外孙、特别是对待女儿是不是也这样?是的。有时孩子不听我的话,我也会这样批评指责,用家长的威严来逼迫孩子听自己的话。根本没有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这是一颗很自我的心、很自私的心、还有求名的心。找到后心里马上就亮堂了,不堵的上了。我学会了,看到对方发生矛盾,作为第三方要向内找修自己。

我会找自己了,什么事情都会向好的方面变。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本来女婿和外孙说好:年三十、初一、初二休息,不用写作业了。吃饭时,外孙高兴的问他爸爸:爸爸,我年三十、正月初一、初二不用写作业了,全玩对吧?女婿不承认自己说过这话,还教训起他儿子来了。我找到自己的执着心后。女婿马上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女婿说:儿子对不起,爸爸是说过以上的话,爸爸忘记了,对不起。爸爸兑现说过的话,这三天你可以尽情的玩了。一场家庭风波就这样过去了。

三、去除埋怨心和妒忌心

我一直以为自己的妒忌心,修没了。可是,有一天,小姑给公公打电话,公公说:你大哥在,让他和你说几句吧。他大哥说完后说:和你大嫂说几句吧?(大嫂就是指我)小姑说:不用了。就挂电话了。我突然记起前一次,小姑和她大哥、二哥、二嫂聊完后说:和你大嫂聊吧?小姑同样说:不用了。就挂电话了。小姑从来没这样过,一直都是比较尊重我的,和我关系一直都是很好的。这是怎么了?还是接二连三的发生同样的问题。如果是一次不和我聊,是偶然,可是两次都这样,就不对劲了。

直觉告诉我:小姑对我有意见且还挺大。此时:我心里非常冤屈。婆婆去世八年了,我和丈夫一直照顾着公公,并且我去女儿家带孩子,还要把公公带到女儿家。小姑没接去住一天,小叔子一共接去住了不到二个月。小姑不但不感谢我们俩口子,还对我们俩口子一肚子意见,特别是对我,意见很大。那时,二、三天我心中总是闷闷不乐的。心想:小姑不知好歹。后来有一天我想:不对啊,我是一个修炼人,怎么遇到事情总向外看,向外找,找别人的错,这怎么能算是个修炼人呢?修炼人应该向内找啊。我静下心来找自己。真是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这不是通过这件事暴露出自己的不平衡心、怨恨心、求名心、自私心、妒忌心等等人心吗?这颗在我心灵深处一直埋藏着埋怨小叔子、小姑不赡养公公,把赡养老人的义务全推到我们的身上了,妒忌小姑、小叔子比我们过的好。一下都翻出来了,暴露无遗。想到这里:我想正好借次机会把这些不好的心彻底去掉它;我用强大的正念清除它;不要它。感谢师尊给弟子安排了这么一次,去人心,提高心性的大好机会;感谢小叔、小姑让我从矛盾中,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去掉一些不好的心,在修炼的路上提高了一个大层次,懂得了今后更要精进实修自己。

去掉这些败物后,心里轻松又愉快。小叔子俩口子回公公家过年,一切家务我和丈夫全承担了,炒菜、做饭、包年饺子。干着活,心情那个愉悦,真象:《洪吟》中讲的:“吃苦当成乐”(2)对小叔子、小姑不赡养公公的怨恨、妒忌已经荡然无存了。

通过学法,我能站在小叔俩口子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了,小叔媳妇大病刚康复,小叔子本来就不爱干家务。我为自己由为私,转变成为他,感到欣慰。这都是学法后身心发生的根本的变化,心的容量变大了,同时也感到了修炼人是最幸福的。

四、抓住一丝一念在法中修自己

通过学法,内修。当有了不好的念头、或是说了不该说的、做了不好的事,能马上意识到自己错了。例如:年前我去集市上,急急忙忙买了一条秋裤,准备给我母亲。回家展开一看又肥又长,这条秋裤母亲穿着不合适,太肥了。我就拿回家给我丈夫,丈夫展开一看又肥又大。就对他爸说:爸你看看穿着合适不合适?我公公接过去问我:是否是减价的?我怕说是减价的公公不穿,我就说:不是减价的。丈夫接着问:多少钱?我说:二十元。说完后。我立刻认识到不对。我为了爱面子。连着说了二个谎,一个是那秋裤确实是减价的。二是十元买的,我却说是二十元。修了二十多年了,真、善、忍的真是怎么修的?唉!惭愧惭愧啊!我马上在心里向师父认错:师父弟子错了,弟子说谎了,弟子一定会改的,我以后坚决做到真,不会再说谎了。

以上是我所在层次所悟,有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批评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的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的著作:《洪吟》<苦其心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