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掉障碍我学法的有求之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2月29日】

我是得法二十六年的老大法弟子,自从我得法那天开始我就对学法从不放松,做到学法入心,从不敷衍。看书学法一气呵成,而且都能记在心里,感觉就是心和眼睛同时在学法一样,那种在大法中不断悟到高层次法理的美妙感受时时激励着我,督促我学法不懈怠。思维开阔,智慧不断,思想和行动几乎同步,做什么事情一想就有办法了,不用费太多的脑子。我深知,这一切都是在师父的加持与呵护下,在大法的指导下得到的。

师父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而人心有时隐藏的很隐蔽。随着修炼时间的漫长,面对常人社会中的各种没有底线的败坏现象;面对中共邪党对法轮功持续二十二年来疯狂、邪恶打压的魔鬼表现;以及漫漫修炼路上看不到尽头的茫然和压抑,内心很煎熬,渐渐的产生了消极、懈怠的负面情绪。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发现学法时思想中的各种杂念很多,心静不下来。思想不能集中在学法上,总是走神,看书有时就象不识字的人刚学认字一样,读法不顺畅,变的磕磕绊绊的,长句子的法还要连续看几遍才能知道表面的意思,感觉只是眼睛在看书,心没有看到法的内涵。大脑象扣在一顶大锅里一样,很沉闷,就象整个人被束缚在很狭窄的空间里一样,总想冲出来却冲不出来的感觉,非常不自在。学法的進度变的很慢。有时学一讲《转法轮》就得用好几个小时,因为学法老走神,眼睛看着书思想却想别处去了:家里的家外的,以前工作中杂七杂八的陈年旧事不断的往脑子里返,有时清醒时告诉自己:学法时不能胡思乱想。可是不一会儿又翻出来了,学完法大脑很疲惫。虽然每天看书学法,就好象例行公事一样,只是机械的完成学法任务,很难悟到高层次的法理。这种每天学法却不能把法学到心里的感受让我很苦恼。

师父说:“有的人经常跟师父讲:我原来一看法的时候,那个层次提高的也快,在看书的时候认识的东西不断的显现出来,为什么现在没有这个感觉了呢?那大家自己想想,你是‘修炼如初’吗? ”(《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我开始警觉起来,向内找自己的问题。那个懈怠、消极的表现不是真正的我的表现。我必须让自己再精進起来,必须找回修炼如初的状态。修炼二十几年来,《转法轮》我已经看了几百遍了,光抄写就抄了五遍,也背了三遍,现在怎么会看不通顺了呢?我要找出干扰我学法的那个根本的执著。

那么是什么执著干扰我不能入心学法呢?我发现,以前学法中那种悟到高层次法理的美妙感觉时时在我心中浮现,那种溶于法中的美妙感觉既是一种享受同时也是让我精進的动力。我发现就是那颗“执着于想看到高层次法理的贪婪的有求之心”在干扰我静心学法。顺着这个执著心又找出了很多人心:显示心、欢喜心、名利心、证实自我的心、不让人说的心、听不得批评指责的心、怕自己落在别人后面的攀比心、妒嫉心、不敢公开承认自己的缺点错误的虚荣心、面子心、怕同修说我不在法上的猜疑心、安逸心、为私为我的心,以及强大的思想业力,等等,这些心都在那个贪婪的有求之心的掩盖下隐藏着,干扰我静心学法。

师父说:“带着执著而学法不是真修。但可以在修炼中渐渐认识自己的根本执著,去掉它,从而达到修炼人的标准。”“你们看书时思想胡思乱想,那书中无数的佛、道、神在看着你可笑又可怜的思想,看着思想中的业力可恶的控制你,你还执迷不悟。”(《精進要旨》〈走向圆满〉)我坚信只要我坚持每天学法,思想中不断排斥它们,师尊就会帮助我消掉它们!因为师父讲:“现在大家也更清楚了我为什么经常叫你们多看书了吧!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排除干扰〉)

我悟到,如果没有师父时时的看护和归正,修炼中渐渐的偏移了法都不自知。即使在写这篇文稿时,干扰也很大,刚刚完稿了,不知怎么点了一下就全都删除了,怎么也恢复不了,当时我就蒙了,怎么会这样呢?心里很懊丧窝火。但我马上就意识到了这是魔在干扰,既不让我曝光它们,还要让我生气掉层次,阻止我提高心性。我就在心里说:我才不上当了呢,我才不生气呢,删了我就从新写,正好去掉里面带有人心的部份,让我写出的文章更加纯净有威力,让那些执著心、思想业和利用它们干扰我正念的邪魔烂鬼都统统解体掉!它们不想死啊,就要垂死挣扎,就要千方百计的干扰我,阻止我曝光它们,它们怎么能得逞呢?既然我意识到了它们的存在,就抓住它们,统统的打碎解体挖掉它们!绝不姑息。在师尊的加持下,我又从新写完这篇文稿。

修炼自始至终都不能荒废了学法,师父在《大纪元新唐人媒体法会讲法》中说:“所以不管怎么样,再忙大家也不能忽略了修炼,再没时间大家也得学法。那样做起事来才事半功倍,才能做好你们该做的。”修炼就是吃苦消业去执着,忍苦精進才能提高心性、提高层次,用纯净的心学法才能学法得法,才能悟到高层次法理。

现阶段的一点体会,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