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学法的一点体会

明心


【正见网2022年12月10日】

最近学法时悟到两个自己一直有点困惑的问题,现与同修分享。我发现,当我们在修炼中有时有不明白的地方或不理解的现象时,其实在法中都早已给出了答案,有的是比较明确给出的,有的是需要自己悟一下的,因为师父想把我们自己悟到的威德留给弟子。有时受到自己修炼状态和境界的所限,不是一下子就能悟得到。这个时候也不用着急,更不能有任何怀疑,不断的在法中精進修炼,该明白的时候自然就会明白了。

一、“返修与借功”让我悟到学习传统文化的重要

可能很多大陆的修炼人都发现自己或其他同修有这样一个问题:大的事情做的很好,大的利益可以舍弃,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可是有的小事反而做的不够好,甚至有的小事还做的很不好,不能让世人甚至家人敬佩,无形中给大法带来了负面影响。有时听到常人说:你们修炼人还不如常人做的好呢!尽管这时我会用一些我能想到的理由去解释,比如每个人都有一个提高的过程,但总觉的有点遗憾,为什么我们很多人不能像有些修的好的同修那样用自己的言行昭显大法弟子的风采呢?

最近我在学“返修与借功”这一节中,突然悟到我们的修炼有点像师父讲的返修那样:师父会把我们推到我们的先天最高位置,然后我们还得从上往下修圆满才行。在这个从上往下修的过程中,最难修的就是人表面这一层,特别是大陆人,由于邪党党文化的灌输,让我们缺乏做人这方面的基础文化部份,而这部份是需要通过学习传统文化补上的。就像师父说的:“走回传统路通天”。 (《洪吟五》〈再造〉)

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如果大法的法理是博士课程,传统文化中做人的道理就像是小学、中学课程,我们一上来师父就讲给了我们高层次的理,就在高层次上修炼,可是如果我们的小学、中学的基础还没有打好,缺失的那些部份是需要补课的,不然基础不扎实,再往更高层次上突破的时候就有困难了,就像返修一样,必须得从上往下修圆满。所以破除党文化恢复传统文化是大法弟子必须要做的,当然也是我们讲真相时的指导。

师父说:“我们一般的修炼,是从下往上修,直到开功修圆满。所说的返修,年龄大了从下往上修来不及了,所以他从上往下修来的就快了,也是当时造成的一种现象。” (《转法轮》)因为我们修炼的时间没有那么多,一点点从下往上修来不及了,所以师父一下子就把我们推到先天最高位,这样会修的快,但是自己需要补课的部份还不能放松。

当然,在证实法或救人的关键时刻,真的自己有能力不足的时候,我们是可以“借功”的,不要担心自己能力不足,或是有没有足够的神通,只要正法需要,救人需要,师父就会给我们足够的智慧和能量,就像借功那样通过管道或成形输送到我们头脑和身体里。

二、“气功与体育”让我悟到如何突破修炼中的懈怠阶段

可能有很多同修也出现过这个状态:一段时间很精進,可是过又一段时间又消极了,也知道这个状态不对劲,可是就是精進不起来,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才能从新精進起来,老是有这个循环现象。而这个循环时间每个人长短不一,有的人几天,有的人几个月,有的人甚至长达几年精進不起来,慢慢把自己混同于常人,直到有一天突然惊醒起来。

那天学法时学到“气功与体育”时,看到师父说: “比如说,用一天十二小时来比喻,从早上六点细胞分裂出来,一直呈现着向上、向上,到了八、九点钟,十来点钟都是非常好的时期。到了十二点,它就再也上不去了,就只能向下滑了。这段时间细胞还有一半的生命力,这一半的生命力就不适合于运动员的竞技状态了。”(2)

我悟到,在我们的身体没有完全被高能量物质代替之前,我们的肌体也存在这样的循环过程,所以造成了我们不能“一直保持着向上的最佳竞技状态” (2)。那怎么办呢?运动员靠身体的强化训练,我们就要靠强化学法炼功来冲破这个低谷阶段。运动员运动量越大,越能更快的突破低谷,这个时候我们的学法力度越大,越能更快的回到精進状态。

那为什么有的同修能够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如一的保持精進状态呢?那就是那些同修在修炼中已经突破了这个层次,达到了质的变化,就像师父说的:“真正修命的功法,要把采集来的高能量物质在人体的细胞中不断的储存,不断的加大它的密度时,逐渐的就能抑制住常人的细胞,慢慢的就把常人的细胞代替了。那个时候将发生质的变化,这个人就青春长驻了。”(《转法轮》)

运动员强化身体训练会缩短寿命,而修炼人强化学法炼功缩短的却是修炼的進程,使自己能够尽快达到青春长驻也就是精進不怠的状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